發新話題
打印

南投縣 埔里小吃推薦 祖傳肉圓古早味爆紅

南投縣 埔里小吃推薦 祖傳肉圓古早味爆紅

埔里小吃推薦 祖傳肉圓古早味爆紅

  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埔里,是中台灣度假的樂活勝地;而多家小吃林立的當地,「肉圓」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位於埔里鎮農會旁的阿菊肉圓,是一對非常親切的老夫妻所經營,只要一來到店裡,就可以看到兩位親切的阿卻伯與阿菊姨招呼客人;店裡招牌肉圓外皮Q肉餡香,讓人回味。

  菊肉圓強調每天手工現做,用在來米漿搭配適當比例的蕃薯粉拌成,餡料則是用腿筋肉片加上筍丁做成;此外,一定每天換新油,衛生安全較有保障。

  最是特別的地方,埔里肉圓有著獨特的吃法,就是先將肉圓外皮吃完留下內餡,再倒入用大骨熬成的清湯,一碗鮮美的肉圓湯就完成了。

  此外,兩夫妻的女兒阿雯秉持著祖傳的古早味做法,做出風味獨特的各種粿食,如草仔粿、蕃薯粿、芋粿等小吃美食,由於口味獨特、用料實在,深受當地與遊客的青睞,也成為極具特色的埔里小吃。

  看著每一位客人愉快滿足的吃著剛端上桌的肉圓,阿却伯、阿菊姨夫妻兩人也不禁露出燦爛的笑容,客人的滿意是對這個小店最大的鼓舞與支持。

  此次阿菊肉圓參加大台灣旅遊網APP「BAM!來去南投玩」輔導計畫,將美食推廣給南投旅客。

埔里阿菊肉圓:http://0492992111.tw.tranews.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