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市 香港九記海鮮嘗正統廣東菜

台北市 香港九記海鮮嘗正統廣東菜

香港九記海鮮嘗正統廣東菜


廣東菜重視的是「食材」及「火候」,而位於長春路上的「香港九記海鮮」,有位來自香港的廣東菜名廚何沛源坐鎮。

來台超過三十年,期間何沛源經歷龍都酒樓創始師傅、老爺酒店、喜來登大飯店及寒舍食譜等過程,更自立門戶開了「香港九記海鮮」,以正統的廣東菜聞名,熟門路的老饕可是敵不過味蕾的催促,三不五時就來報到。

店內掌廚的重責大任目前雖多已交由兒子何酉誠接棒,但何沛源師傅仍每天不定時到餐廳坐鎮,以維持品質。而承接父親手藝的何酉誠提到:「廣東菜相當重視海鮮,而海鮮又以新鮮為主,因此最好的烹調方式就是清蒸。」他還記得父親曾提醒過:「清蒸需要一氣呵成,在過程中絕對不能打開蒸籠,否則魚肉可能會太老或讓鮮味流失。」只是一個打開蒸籠的小動作,就會影響一道料理的美味與否,從言談中可感受到何大廚對美味的堅持,以及父與子之間對這份堅持的傳承。


DATA
香港九記海鮮

電話:(02)2541-054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04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2:00,無休
需加10%服務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