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水果優格布丁

水果優格布丁

(四人份;每人份約100大卡)
材料:
市售含A、B、C菌的脫脂優酪乳  一小瓶
低(脫)脂奶粉        8大匙(以鮮奶製作時,效果較差)
吉利丁粉           一茶匙
過濾水            二杯(每杯250CC)
果寡糖            一大匙
阿斯巴甜           兩包(每包約2公克,患有苯丙酮尿症的患者不得食用)
純果醬(藍莓、草莓、杏桃、櫻桃口味都是比較適合做優格布丁的口味)四大匙

作法:
 將吉利丁先與三大匙的冷水混合靜置五分鐘,再與半杯熱水混合至吉利丁完全溶解。
 準備一個有蓋子,約 1000CC容量的塑膠或磁質的容器,先將果醬鋪在底部,另一個乾淨的容器將奶粉、果寡糖和優酪乳、前一步驟準備好的吉利丁液及一杯水先混合均勻,再將其他水加入攪勻,輕輕延容器邊緣倒入容器中,讓果醬能保持在容器底下,蓋上蓋子。
 電鍋內放入兩杯水及墊一個有一些厚度的盤子,將調好2.的容器放在盤子上,電鍋插電保持保溫狀態,鍋蓋微開,靜置五小時,取出容器,容器內即是成布丁狀的優格,放入冰箱底層冰隔夜。
4.準備一個有邊緣的深底盤,將優格布丁倒扣下來即可,也可以將時尚水果切成丁狀環繞布丁擺排,吃的時候可以將水果和優格混合著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