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嗆警獲不起訴 警怨檢打擊士氣

嗆警獲不起訴 警怨檢打擊士氣

陳男去年底幫友人求婚,在鼓山區萬壽橋糾眾違規停放大批車輛,並燃放鞭炮擾人清夢,警方到場處理,陳嗆警遭妨害公務罪嫌送辦,但雄檢昨對陳不起訴,認為陳是被動抵抗員警拉扯衣領,警界昨對結果議論紛紛,認為檢方打擊基層員警士氣。

高雄地檢署昨偵查終結,經調閱四名到場處理的員警影像,認定陳男未以強暴、脅迫方式對員警施暴,僅是被動抵抗警方拉扯衣領的行為,陳的嗆聲也沒有讓員警心生恐懼,認為陳未構成妨害公務,不起訴處分。

鼓山所副所長許惠龍說,當時警察有錄影蒐證,各電視台也有播放,證明警員遭到人群包圍,一群人當街堵住他的去路,只差沒動手圍毆,「這樣還不算妨礙公務嗎?」

他無奈說,尊重檢察官決定,擔心此例一出,打擊警方士氣,「以後更沒人會把警察放在眼裡了」,執法難度會更高。

25歲陳姓男子是在去年12月8日深夜11時許,為幫友人求婚,號召40多名友人、20多輛轎車以看夜景為由,霸佔鼓山區萬壽橋道路,更施放鞭炮,鄰居認為陳等人行為擾人清夢,報警處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