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酒桌上的規矩(男人必學女人必知)

酒桌上的規矩(男人必學女人必知)



規矩一:酒桌上雖然“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但是喝酒的時候決不能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規矩二:韜光養晦,厚積薄發,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規矩三: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規矩四: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丫是領導。

規矩五: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規矩六:自己敬別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你隨意,方顯大肚。

規矩七:自己職位卑微,記得多給領導添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比如領導甲不勝酒力,可以通過旁敲側擊把準備敬領導甲的人攔下。

規矩八: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墊杯底,記著自己的杯子永遠低於別人。自己如果是領導,知趣點,不要放太低,不然怎麼叫下面的做人?

規矩九:如果沒有特殊人物在場,碰酒最好按時針順序,不要厚此薄彼。

規矩十:碰杯,敬酒,要有說詞,不然,我tmd幹嗎要喝你的酒?

規矩十一:桌面上不談生意,喝好了,生意也就差不多了,大家心裡面了了然,不然人家也不會敞開了跟你喝酒。

規矩十二:不要裝歪,說錯話,辦錯事,不要申辯,自覺罰酒才是硬道理。

規矩十三:假如,純粹是假如,遇到酒不夠的情況,酒瓶放在桌子中間,讓人自己添,不要傻不垃圾的去一個一個倒酒,不然後面的人沒酒怎麼辦?

規矩十四:最後一定還有一個悶杯酒,所以,不要讓自己的酒杯空著。跑不了的~

規矩十五:注意酒後不要失言,不要說大話,不要失態,不要吐沫橫飛,筷子亂甩,不要手指亂指,喝湯噗噗響,不要放屁打嗝,憋不住去廁所去,沒人攔你。

規矩十六:不要把“我不會喝酒”掛在嘴上(如果你喝的話),免得別人罵你虛偽,不管你信不信,人能不能喝酒還真能看出來。

規矩十七:領導跟你喝酒,是給你face,不管領導怎麼要你喝多少,自己先乾為敬,記著啊,雙手,杯子要低。

規矩十八:花生米對喝酒人來說,是個好東西。保持清醒的頭腦,酒後噓寒問暖是少不了的,一杯酸奶,一杯熱水,一條熱毛巾都顯得你關懷備至。


如果你不能喝:

1、不要主動出擊,實行以守為攻戰略;

2、桌前放兩個大杯,一杯放白酒,一杯放礦泉水,拿小酒盅乾杯,勤喝水,到酒桌上主客基本都喝8分醉時,可以以水代酒,主動出擊;

3、乾杯後,不要馬上嚥下去,找機會用餐巾抹嘴,把酒吐餐巾裡;

4、上座後先吃一些肥肉類、澱粉類食品墊底,喝酒不容易醉;

5、掌握節奏,不要一下子喝得太猛;

6、不要幾種酒混著喝,特別容易醉;

7、領導夾菜時,千萬不要轉酒桌中間的圓盤,領導夾菜你轉盤是酒桌上大忌;

8、喝到六分醉時,把你面前的醋碟中的醋喝下,再讓服務員添上;

9、每次乾杯時,倒滿,然後在喝前假裝沒有拿穩酒盅,盡量灑出去一些,這樣每次可以少喝進去不少;

10、喝酒前面前放好半杯茶,喝了酒不要咽,趕緊拿起茶杯,喝水的功夫把酒吐進酒杯裡,吐滿了換水就行了,管用的!

酒宴上的禮儀:



1、眾歡同樂,切忌私語。

  大多數酒宴賓客都較多,所以應盡量多談論一些大部分人能夠參與的話題,得到多數人的認同。因為個人的興趣愛好、知識面不同,所以話題盡量不要太偏,避免唯我獨尊,天南海北,神侃無邊,,而忽略了眾人。特別是盡量不要與人貼耳小聲私語,給別人一種神秘感,往往會產生“就你倆好”的嫉妒心理,影響喝酒的效果。

2、瞄準賓主,把握大局。

  大多數灑宴都有一個主題,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時首先應環視一下各位的神態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單純地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機會,更不要讓某些譁眾取寵的酒徒攪亂東道主的意思。

3、語言得當,詼諧幽默。

  灑桌上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才華、常識、修養和交際風度,有時一句詼諧幽默的語言,會給客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人無形中對你產生好感。所以,應該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語言得當,詼諧幽默很關鍵。

4、勸酒適度,切莫強求。

  在酒桌上往往會遇到勸酒的現象,有的人總喜歡把酒場當戰場,想方設法勸別人多喝幾杯,認為不喝到量就是不實在。“以酒論英雄”,對酒量大的人還可以,酒量小的就犯難了,有時過分地勸酒,會將原有的朋友感情完全破壞。

5、敬酒有序,主次分明。

  敬酒也是一門學問。一般情況下敬酒應以年齡大小、職位高低、賓主身份為序,敬酒前一定要充分考慮好敬酒的順序,分明主次。好使與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喝酒,也要先打聽一下身份或是留意別人如何稱呼,這一點心中要有數,避免出現尷尬或傷感情的局面。敬酒時一定要把握好敬酒的順序。有求於某位客人在席上時,對他自然要倍加恭敬,但是要注意,如果在場有更高身份或年長的人,則不應只對能幫你忙的人畢恭畢敬,也要先給尊者長者敬酒,不然會使大家都很難為情。

6、察言觀色,了解人心。

  要想在酒桌上得到大家的讚賞,就必須學會察言觀色。因為與人交際,就要了解人心,左右逢源,才能演好酒桌上的角色。

7、鋒芒漸射,穩坐泰山。

  酒席宴上要看清場合,正確估價自己的實力,不要太衝動,盡量保留一些酒力和說話的分寸,既不讓別人小看自己又不要過分地表露自身,選擇適當的機會,逐漸放射自己的鋒芒,才能穩坐泰山,不致給別人產生"就這點能力"的想法,使大家不敢低估你的實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