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無標示仙草茶 大量流入傳統市場

無標示仙草茶 大量流入傳統市場

新竹縣議員吳淑君昨天在縣政總質詢中,反映疑有工廠將無標示、來源不明的瓶裝仙草茶送到傳統市場販售,縣衛生局下午會同消費者保護官稽查,未來也會不定期稽查。

吳淑君說,飲品接連出包,她這幾天到湖口、竹北、新埔等地傳統市場查看,發現不少瓶裝仙草茶並未標示產地、成分、日期,裝仙草茶的寶特瓶外觀都一樣,懷疑有工廠供應,送到各傳統市場販售,希望衛生局查一查。

她說,國內多家飲品被檢出農藥殘留,追查原因有的是混用進口茶葉,她擔心仙草也有從東南亞等地進口,國產仙草一斤80元、進口仙草20元,如果工廠以進口仙草混充,又不標示來源、成分,對消費者沒保障。

吳淑君認為,關西仙草是新竹縣特產,價格高,關西農會生產的瓶裝仙草茶依照規定標示明確的來源、成分和食用期限,1瓶50元,傳統市場瓶裝仙草茶1瓶也賣50元,分量比關西農會仙草多,但沒有任何標示,如果採用低價進口仙草製成,會打擊竹縣特產仙草。

縣衛生局昨天下午會同消保官稽查,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以往對家庭式散裝、少量飲品,較少稽查,吳淑君指傳統市場出現無任何標示的瓶裝仙草茶,確有可能由工廠大量供貨,將追查來源,並要求供應商未來應出示原料來源,也抽樣送檢,如檢出農藥殘留等問題,一定依法開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