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警察給女人的安全忠告:條條救命!看完一定告訴她!

警察給女人的安全忠告:條條救命!看完一定告訴她!

人的一生平安是福,安全第一,健康第二。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王大偉告訴廣大女性,安全自救自護招數一定要好好學習,因為這些關鍵時候能救命!

1、門口放雙男人鞋

女性在拿鑰匙開門前一定要先環顧四周,看看是否有人尾隨,否則很容易在開門瞬間讓罪犯侵入家中。習慣把鞋脫在門口的人,如果外面都是女鞋,犯罪分子就知道這是單身女性的家。所以建議向爸爸借雙大皮鞋放門口,破舊一點沒關係,但不能髒,要讓人能看出有人經常穿。

2、外出要唱「空城計」

晚上一定要把窗簾拉下來,以防被人偷窺。當家中長時間無人時,就不能把所有的窗簾都拉得嚴嚴實實的,一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樣子,而應該拉到平時在家的位置。

此外,還要將家中電話鈴聲調到響時屋外聽不到的程度,因為電話總沒人接會暴露家中無人的秘密。家中電燈若有定時裝置,也最好定於夜晚時點亮。

3、掛男衣充當「稻草人」

陽台沒晾男性衣物容易成作案目標。王大偉說,以前發生過許多類似案件。如果陽台上只有女孩子的衣服,可能會刺激犯罪分子,但如果你同時在陽台上晾一兩件男人的衣物,犯罪分子一看這是一個有男主人的家庭,就不敢起什麼歹意了。

 此外,不要在報箱信箱上留下女子姓名,可留爸爸或兄弟的名字。

4、菜刀統統藏櫥櫃

女性在家還需要注意的是,刀很容易成為傷害自己的凶器,廚房的刀最好都放到櫥櫃裡面去,也就是說,平時在你家的表面上不能讓別人看到有任何刀。

5、夜行留出「30米」

出門在外,不僅僅是不走人煙稀少的小路、選照明好的街道等常規技巧,還要注意:鑰匙要與手提包分開;如遇汽車停在你前面威脅,要沿與車頭相反方向奔跑等。

獨自夜行在較偏僻的路上,要注意與陌生人保持30米的距離,一旦出現意外,能讓你擺脫危險。如感覺有人尾隨,可走向馬路另一側擺脫,或者在馬路兩側反覆穿行來擺脫。

遇上搶劫,不要冒險搶奪,而要把錢包扔到最遠的地方,趁歹徒撿錢包時,你迅速逃離現場。

6、抓土戳眼踢襠要記牢

不管你會不會武,遇上流氓,先也要擺出一副練家子的把式,能增加30%的威懾力。另有三招最經典的方法,一般情況下可以讓你轉危為安:第一招就是抓土反身揚到他眼睛裡;第二招叫做「二龍戲珠」,就是直接用手指戳他眼睛;第三招是踢襠,當對方劇痛彎腰時,迅速逃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