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助眠補充好食物-葵瓜子

助眠補充好食物-葵瓜子


隨著現代人的養生觀念進步,以及生活品質提升,正確食用休閑零食,也能獲得意想不到的保健好處。在眾多零食當中,堅果類是健康好選擇,尤其是有失眠困擾的人,不妨適度補充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其中較具代表的食物則是堅果類,包括食用葵花子、芝麻、南瓜子等都是助眠好寶貝。

全台灣失眠人口超過200萬,造成生活困擾,為什麼助眠需要適度補充色胺酸?色胺酸是一種天然胺基酸,也是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原料。而血清素的作用在可減緩神經活動、讓人放鬆、引發睡意。富含色胺酸的食物例如乳製品、雞蛋、堅果類則以葵瓜子、芝麻、南瓜子為代表。

以葵瓜子為例,可說是堅果類中的佼佼者,除了富含色胺酸之外,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色胺酸搭配維生素B群也能發揮助眠的效果。其他營養也相當豐富,每天吃一把葵瓜子,就能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E。

主要維生素E是出色的抗氧化劑,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組織正常,並增加血液循環。此外,葵瓜子還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皮膚細嫩,防止皮膚乾燥和色斑生成。

儘管堅果類零食受到大家注意,但是對於如何吃出安全健康,以及無負擔,更是大眾在意的事情。根據2014年台灣休閑食品消費行為與生活型態調查(ITIS)發現,消費者對健康因素的重視程度更甚於美味因素,並且選擇休閑食品時,會特別考慮「低熱量、天然食材、低鹽、無人工添加、低脂肪」的條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