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香蕉皮的益處

香蕉皮的益處


喝香蕉牛奶時,記得連皮一起打吧!來杯香蕉皮牛奶,有助於恢復心情,使心情好轉。營養師也表示,香蕉皮富含色胺酸,色胺酸是天然胺基酸的一種,它是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原料。血清素是一種可以減緩神經活動、讓人放鬆、緩和情緒、引發睡意的神經傳導物質,也有助於睡眠。除了失戀可以喝香蕉皮牛奶之外,香蕉尚有以下功效:

潤腸保胃:香蕉有豐富果膠、水溶性膳食纖維、寡糖,讓腸道充滿好的細菌,刺激腸壁蠕動,預防便秘。預防中風及高血壓:香蕉鉀離子高,能抑制鈉離子上升,因而降血壓。放鬆肌肉:香蕉中的鎂,能放鬆肌肉、減低痙攣,針對肩頸酸痛者,可以食用,以消除疲勞。運動中補充肝醣、避免乳酸堆積:因為在運動時,肌肉會消耗大量肝醣,轉變成能量,產生乳酸,乳酸堆積,肌肉就會酸痛。而香蕉含有碳水化合物、電解質(預防抽筋)、醣份,一根香蕉等同於半碗飯,因此可增加運動員的耐力、血糖及補充熱量,方便又快速。因為在運動中會流失水份,所以吃香蕉時還是要搭配些許水份。

有誰不適合吃香蕉呢?有在看腎臟科的病患儘量不要吃香蕉,因為鉀離子高,不易排出,會造成心臟負擔;腸胃不適者,已經拉肚子的人,不適合空腹吃香蕉。另外,以中醫角度來看,香蕉屬性偏冷,三歲以下之孩童,腸胃發育尚未完全,不宜吃太多香蕉;以民間說法來看,吃香蕉對筋骨不好,其實是針對筋骨已嚴重損傷、發炎者,也要依個人體質及當下身體狀況來做評估。

製作香蕉食材的方法:香蕉皮牛奶:將香蕉皮洗淨,切小塊,丟入果汁機與鮮奶一同絞碎,再加入些許蜂蜜,有助於放鬆心情、幫助睡眠。香蕉泥煎餅:先將一根香蕉(不含皮)打成泥,再加入兩顆生雞蛋,不加水,攪拌均勻,放入鍋子中以少許油煎三分鐘,就是富含蛋白質與維生素的香蕉泥煎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