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清晨第一杯水,減肥至關重要

清晨第一杯水,減肥至關重要


很多人知道早上起來要喝一杯水,緩解血液濃度,有利身體健康。對於減肥的我們,一杯水還能促進身體代謝,有利於排毒瘦身。但早上喝得必須是水嗎?其實不一定,這裡邊可是有很大的學問哩。例如:便秘的人適合鹽水,空腹喝牛奶只是浪費食物等等……

1. 白開水:一般體質的人最好的選擇排毒瘦小腹
雖然說早上喝水的選擇有很多,但是白開水仍然是最好的選擇。它是天然狀態的水經過多層凈化後煮沸而來,水中還有鈣鎂等無機鹽類,而水中的微生物噎被殺死。

另外白開水中不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既能補充細胞水分,又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利於排尿。通常飲白開水半個小時以後,身體就會排出前一夜的代謝物。也不會影響早餐食慾。

2. 鹽水:便秘者適用能加快腸胃蠕動排出毒素
此鹽水為淡鹽水,就是在白開水中加入適量的鹽,以喝不出鹹味為標準,切忌不宜過咸,否則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感到口乾。

眾所周知,鹽水具有清腸、通便的作用,因此,清晨飲用淡鹽水即可緩解便秘癥狀。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腎功能異常的患者要嚴格禁用淡鹽水作為清晨空腹的第一杯水。
因為早晨時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期,鹽水會使血壓更高。

3. 檸檬水:時尚不實用
檸檬水一般是用在白開水中加入檸檬而製成,這樣就使白開水中增加了維生素和檸檬酸。

從好的方面來看,檸檬酸可以有效的刺激腸胃分泌胃酸,增加食慾,也不會阻礙細胞對水分的吸收。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來說,長期服用檸檬水會引起鈣的流失,並且造成胃酸分泌過多。胃腸潰瘍者要慎喝檸檬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