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越吃越開心的七大食物

越吃越開心的七大食物

有些食物有助於保持身體心靈的平衡,吃下它們,你會變得心情開朗,因為他們所含的物質,都有抗憂鬱的功效。世界衛生組織曾經指出,未來人類將受到三大慢性病的威脅,分別是癌症、心臟病和抑鬱症。你憂鬱嗎?那麼,看看什麼食物可以讓你快樂起來吧。

1、葡萄柚:葡萄柚有強烈的香味,可以淨化繁雜的思緒,也可以提神。此外,葡萄柚裡高量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而且維生素也可以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一項有趣的研究發現,吃維生素C可以使學齡兒童的智力平均提高5分。

2、菠菜:卡通片中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後會力大無窮。但你可知道吃了菠菜也會導致心情大好?醫學專家們一致指出,缺乏葉酸也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憂鬱症及早發性的失智等。麥克吉爾大學的研究發現,那些被控制無法攝取足夠葉酸的人,在5個月後都會出現無法入睡、健忘、焦慮等症狀。研究人員推論,缺乏葉酸會導致腦中的血清素減少,導致憂鬱症。那麼,哪些食物含有更為豐富的葉酸呢?菠菜中葉酸含量最多,另外,幾乎所有的綠色蔬菜、水果也都含有或多或少葉酸。

3、全麥麵包: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增加血清素。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渥特曼博士說:“有些人把麵食、點心這類食物當成一種可以吃的抗憂鬱劑。”吃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雖然效果慢一點兒,但更合乎健康原則。更令人欣喜的是,近來發現微量礦物質硒能振奮情緒,全谷類也富含硒。而且不要忘了,全麥麵包的嚼兒勁、口感,也是它得分的因素之一。

4、櫻桃:鮮豔欲滴的櫻桃可以讓你放鬆心情。下次痛經時,你可以試試吃些櫻桃。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研究發現,櫻桃中含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物質,它可以控制炎症。密歇根大學的科學家們認為,吃20粒櫻桃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

5、低脂牛奶:“女人一生不斷奶”。紐約西奈山醫藥中心在研究中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日服1000毫克的鈣片,3個月之後,四分之三的人都相對不那麼緊張、暴躁或焦慮。日常生活中,鈣的最佳來源是牛奶、乳酪和酸乳酪。幸運的是,低脂或脫脂的牛奶擁有更多的鈣。

6、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關,是因為它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説明人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人腦部惟一的燃料。所以,南瓜派曾被認為是菜單上“最聰明”的甜點。

7、大蒜: 大蒜雖然會帶來不好的口氣,卻會帶來好心情。德國曾做過一項大蒜對膽固醇的功效研究,結果人們驚喜地發現,吃了大蒜製劑之後,病人沒有疲倦、焦慮、容易發怒的感覺。研究人員萬萬沒有想到,大蒜竟有這種特別的“副作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