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五招祛濕防病讓你健康度夏

五招祛濕防病讓你健康度夏

最近各地都紛紛降水,特別常見就是早上陽光明媚,午後忽然風雲變色,狂風暴雨來襲。祛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快來看看應該怎麼祛濕才對,有空也要跟著做做哦。

一、食療祛濕
建議可適當用茯苓、赤小豆、薏苡仁、扁豆等食材煲些湯粥吃,以助祛“內濕”;比如可用薏苡仁赤小豆煲粥,具體做法:取薏苡仁、赤小豆各30克,米50克,大棗15克,洗淨加水熬粥,隨量食用,有助清熱祛濕。

二、運動升陽
感覺濕困乏力的人,大多睡得晚起得也晚,且嚴重缺乏運動。夏天天亮得早、晝長夜短,建議適當早起、適當運動,以微微出 汗為限。運動不但可促進身體的代謝,還有助於體內陽氣升發,達到夏季“養陽”的目的。特別是陽虛體質的人群,體內陽氣足了也有助於強身防病。

三、防潮防黴
前兩招注重祛“內濕”,但“外濕”也不能忽視。雷雨多、空氣相對濕度大,到處濕氣重、病毒活躍,不但對特定的關節病、風濕病患者不利,食物儲存易變質,食用後可誘發急性胃腸道疾病。建議室內除保持通風透氣外,有條件的可定時開空調抽濕,或開風扇也行。

四、保持身體乾爽
衣服一定要晾乾,被褥經常清洗晾曬,防止多雨潮濕天氣滋生病菌導致蕁麻疹、丘疹性蕁麻疹、濕疹、接觸性皮炎等皮膚病。布藝沙發很容易吸潮,要保持沙發的清潔,定期除塵,另外最好定期清洗。還要把拖把消毒清潔,洗後放在通風的房間。

五、穿亞麻料衣服
麻 內衣能調整人的經脈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對中樞神經系統起到鎮靜作用。由於亞麻的纖維是中空的,富含氧氣,使厭氧菌無法生 存,抗菌性能良好,是很好的保健面料。亞麻還因正負電荷平衡而不產生靜電,無灰塵吸附,“愛乾淨”的特質也非常討人喜歡。所以說,愛上亞麻,就是愛上了健 康和舒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