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謊報遭圍毆 消災不成惹訴訟

謊報遭圍毆 消災不成惹訴訟

吳姓乩童斷言徐姓男子有「車關」與血光之災,要他先挨頓打,再進警局走一趟吸收陽剛之氣「化解」。徐男聽命行事,先找朋友將自己打傷,再到派出所謊報遭人圍毆,結果被警方識破,反而犯了「官符」,台南地檢署將兩人以誣告罪嫌提起公訴。

「找人打一頓化解血光之災,簡直無稽之談!」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衙門」陽剛之氣重,吳姓乩童請當事人去警局走一遭可理解。不過冤有頭債有主,「車關」、血光之災都有既定因緣,若乩童有實力,當可協助當事人圓滿解套,找來無冤無仇的朋友打一頓消災,不僅無濟於事,車關變「犯官符」惹訴訟,得不償失。

38歲吳姓乩童去年3月警告21歲徐姓男子近日可能出車禍,要挨頓皮肉傷化解。徐男遂請來洪姓、王姓友人在台南某火葬場附近將他打一頓,並砸損他的機車,事後前往派出所謊稱在火葬場被5、6名不明男子持棍棒圍毆。

徐的頭部與左臂多處挫傷,自以為已「化解」災厄,未料員警調閱火葬場監視器畫面,發現與徐男只被兩人毆打,且雙方看似相識,再請徐到警局說明,方揭穿自導自演的「消災解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