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顏色深、泡沫多 「這油有問題」

顏色深、泡沫多 「這油有問題」

民眾如何辨別食品是否添加了廢食用油?高雄市環保局空汙與噪音防制科技正曾啟清表示,一般廢食用油顏色較深,但是混在其他油品中確實難以辨別,去年油安風波爆發後,環保署開始研發檢測廢食用油的「示蹤劑」,透過儀器可檢測出食用油品是否含廢食用油,目前正在測試階段,將來可望由市府以這項測量把關。

環保局表示,在廢食用油中加入特殊篩劑作為示蹤劑,未來發生問題時,就能快速檢驗到底從何管道流出。

和春技術學院餐飲系助理教授周清富說,多數熟食難以過濾油品來源,家庭用油品則可以「察顏聞色」辨好壞。從顏色、氣味和外觀簡易區分,一般食用油顏色較淡、會有自然香氣、黏稠度低、泡沫也較少。

廢食用油顏色較深、會有油耗味、黏度高、泡沫會越來越多,「如果油倒進鍋裡,泡沫佔了鍋面一半,油就可能有問題」。

周清富建議,如果不是自己榨豬油,要選購市售豬油,可注意豬油是否為白色固狀,加熱後會變成清澈透明狀,若冷卻時是液態,就不是純豬油,加了調合油的較無法掌握油品來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