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心血管病 多吃桑葚

心血管病 多吃桑葚

桑葚營養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防止人體動脈及骨骼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可以多吃桑葚,因為其中的脂肪酸,可防止血管硬化,鞣酸、蘋果酸等營養物質也有益血管健康。此外,經常食用桑葚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刺激腸蠕動,同時可以幫助提高睡眠品質,因此,消化不良和失眠者可以適當多吃。桑葚味甘酸、性寒,入肺、肝、腎、大腸經,具有補肝益腎、生津潤腸、烏髮明目等功效。所以,過度用眼的白領一族也可以多吃桑葚。

但桑葚性寒,體寒的人要少吃,女性月經期間也應少吃;沒有完全成熟的桑葚,對腸胃刺激較大,吃多了容易引起腹瀉、過敏等。一般人一天別超過20顆,脾胃虛弱易腹瀉的人更要少吃。因為桑葚是偏涼性,因此儘量別和苦瓜、番茄、茭白、荸薺、百合等食物一起吃,否則太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