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賭爛怒毆醫師 威脅下次帶刀來看

賭爛怒毆醫師 威脅下次帶刀來看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吳姓男子到眼科診所治療眼睛,診所助理為他洗眼睛後,他認為視力沒改善,不但痛毆劉姓醫師一頓,還威脅說,他只願意給醫師2、3次的治療機會,如果讓他「賭爛」(不高興),他要把醫師「舞掉」(殺害),還強調他「下次要帶刀過來」治療,台中地方法院依違反醫療法,判徒刑3月。

判決書指出,吳姓男子於去年10月1日下午3時許,到劉姓醫師開的眼科診所求診,醫師用儀器檢查吳男眼睛後,交由助理清洗眼睛,吳男卻認為視力沒有改善,立即徒手掐住劉姓醫師的頸部,揮拳毆打頭、頸、前胸,導致劉姓醫師右臉擦挫傷、頸部挫傷等傷害。

判決書顯示,劉姓醫師掙脫後,為吳男講解病情,不料,吳男仍舊不悅,進而恐嚇說,他認為只要2、3趟就可治療痊癒,「你若再把恁爸亂(指醫療沒有成效),恁爸賭爛(不高興),或許真正會把你舞掉(殺害),我不是在開玩笑的」,吳男氣憤離開診間之際,又突然走回診間,對愣住的劉姓醫師說,「下次要帶刀過來」。

台中地院審理時,吳男對上述指控,皆表示無意見,法院認為他觸犯醫療法,對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脅迫,足以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全案能上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