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無辣不歡?吃辣的好處與壞處

無辣不歡?吃辣的好處與壞處

很多人很愛吃辣,吃甚麼都要加上一點辣椒醬,甚至有人無辣不歡。辣的那種猶如電流竄遍全身的舒暢感,真是令人過癮,但您知道嗎?人到了中年,辣椒吃太多,可能造成慢性胰臟炎及心血管疾病,也會引起神經興奮,導致睡眠問題。

根據《新浪網》報導,人步入中年身體機能漸漸退化,辣椒中的辣椒素吃多,會促進血液循環,加重心血管的負擔。另外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洩,腎不好的人也不宜吃太多。辣也對胃不好,會使腸胃黏膜充血水腫,腸胃蠕動加劇,影響消化功能的恢復。辣也會刺激膽囊恐引起慢性膽囊炎,有膽石的人尤其要注意。

雖然辣椒這種刺激性的食物,吃多對身體不好,但適量的吃辣不僅讓人覺得快樂隊身體也有益處:

1.促進血液循環:

辣椒有一定的藥性,能除風發汗、除濕、改善怕冷。

2.肌膚美容:

辣椒能促進體內雌激素,改善皮膚狀況,許多人覺得吃辣會長痘,其實並不是辣椒的問題。只有本身就愛長痘的體質,吃完辣椒才會火上澆油。

3.降脂減肥:

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4.止痛散熱:

辣椒性溫,能通過發汗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美國研究發現,辣椒素能減少傳達痛感的神經遞質,使人對疼痛的感覺減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