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7天讓你年輕20歲

7天讓你年輕20歲

想要“返老還童”,7天就能做到。日本著名養生專家、乳腺癌專科醫師南雲吉則在他的書中寫到,不禁食、不劇烈運動,就能年輕20歲。

南雲吉則30幾歲時,由於熬夜、抽煙、暴飲暴食,身高173公分的他體重竟高達77公斤,腰部囤積了厚厚的脂肪,只要稍微操勞,就會心律不齊,看起來老 氣沉悶。當他意識到肥胖的嚴重影響後,讀了大量文獻,並且親身試了許多方法,終於成功瘦身,皮膚越來越好,血管年齡回到26歲、骨骼年齡28歲、腦年齡 38歲,如今60歲左右的他看起來卻像30幾歲。南雲博士將返老還童術教給大家,在日本引起了轟動。

駐顏術1:肚子餓到咕嚕叫再吃

如果沒有進食,胃會分泌饑餓激素,能刺激大腦分泌生長激素,進而分解內臟多餘脂肪。當內臟脂肪所剩無幾時,就會分解皮下脂肪,使皮膚重返年輕。另外,被稱為長壽基因的去乙醯化酶也是在空腹時“發動”。去乙醯化酶會掃除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也會讓皮膚光滑,皺紋減少。

有人可能會有疑問,這樣會不會傷胃?南雲吉則解釋,空腹非但不傷胃,反而會更好地修復消化道黏膜。

駐顏術2:抬頭挺胸走路

很多人認為劇烈運動會瘦身,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劇烈運動消耗了儲存在肌肉裡的肝醣,血糖下降,人就會感到飢餓,最終導致吃更多。此外,劇烈運動還會縮短心臟壽命。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不運動,走路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燃燒脂肪,每天40分鐘,就能達到減肥的功效。

比起行走的步數,更重要的是走路方法。首先,深吸一口氣,抬頭挺胸,然後儘量縮小腹,邁最大步伐快步走;吸氣時,讓胸部保持擴張的狀態;吐氣時,必須讓腹部收縮。以這種姿勢走路,即使短短5分鐘,也能達到一萬步的效果,減少內臟脂肪。

駐顏術3:晚飯後絕不看電視

睡眠也能“回春”。非快速眼動睡眠時,人體會分泌生長激素,分解內臟脂肪,吸收黑色素,修復皮膚。每晚10點~淩晨2點,是非快速眼動睡眠的最佳時期,如果熬夜,就算睡夠7小時,休息的效果也很差。

南雲吉則稱,他的年輕秘訣還有早睡早起。回家後,就不要再煩惱工作,將身體轉到副交感神經運作的模式;晚餐後,不看電視、不看書、不看手機,關掉大燈, 讓房間光線暗下來,戴上耳塞,換上輕薄的衣服,準備入睡。早上睡眠變淺時就不要賴床,起來沐浴陽光,可以讓身體開始一天規律的運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