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粽子吃多了怎麼辦?如何健康吃粽子

粽子吃多了怎麼辦?如何健康吃粽子


【粽子吃多了怎麼辦?如何健康吃粽子】

粽子吃多了怎麼辦?如何健康吃粽子。裹蒸粽雖然好吃,但是熱量卻非常的高,而且也不容易消化。一不小心吃多了,腹脹肚子不舒服,怎樣吃粽子才健康?

■健康吃法一:搭配白蘿蔔、蔬菜水果

蘿蔔健胃、消食又通氣,是養生的絕佳食品。對於老人、小孩和消化不良的人群來說,吃粽子的時候,搭配上涼爽的白蘿蔔,可以起到通氣、去積食的作用。另外,大家還可以嘗試一些和蘿蔔有相同效果的蔬菜,例如:芹菜、菠菜、洋蔥等等,這些綠色蔬菜都能夠幫助我們很好的消化掉黏膩的粽子。

■健康吃法二:粽子+熱茶

熱綠茶有解暑、消食的功效,同時也會解除粽子的油膩。熱茶的種類不限,但一定要是熱茶,因為冷的東西會讓糯米變得更加的不易消化,最後產生腹脹的感覺。

■健康吃法三:山楂、陳皮就粽子

山楂、陳皮這兩種食、藥皆宜的食物自古以來就被人們應用在消食、解膩。因此它們對於去除吃粽子後的油膩感和積漲感有很好的作用。同時,山楂還有絕佳的消脂效果。

■健康吃法四:選用五穀雜糧粽子

營養學教授劉政介紹,有些品種的粽子,在糯米主料中,加有小米、小豆、綠豆、薏米、山藥、芋頭等,不僅增加了粽子纖維含量,能減少腸胃負擔,有助消化和維持營養平衡。所以,從健康角度說,選吃這類粽子比吃含有肉、蛋等餡料的粽子更好。

■健康吃法五:最好在早、午餐時吃

粽子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最好在早、午餐吃,睡前2-3小時是不宜吃的。另外,冷糯米發硬,不只口感差,還更難消化,故吃粽子應吃熱的,而且,應細嚼慢嚥。

■健康吃法六:粽子最宜趁熱吃

粽子要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能吃。專家還提醒,吃新包出來的熱粽子比較健康,不要把它放冷後再反復加熱。因此最好自己動手製作,吃剛包好的熱粽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