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意外或是刻意製造話題? BMW 7-Series曝光部分外型與價格資訊

意外或是刻意製造話題? BMW 7-Series曝光部分外型與價格資訊


打從2001年BMW發表E65世代7-Series開始,更具旗艦風範定位便跟隨著7-Series不斷進化,不論是在動力、配備、操控或是科技層面,7-Series的問世都代表著未來幾年之內BMW的配備走向與科技提升重點,因而備受全球媒體關注。繼先前多次曝光的7-Series偽裝照片之後,原定在6月10日才正式發表的全新7-Series如今卻在奧地利官網上意外曝光,包括完整車頭造型、動力、價格與部分選配全都一覽無遺,讓原定6月10日才正式引爆的討論熱潮提前被點燃。


7-Series的外型在車側線條部分與舊款車型可說是相去不遠,但在車頭部分卻採用與現行BMW車款相近的車頭造型,僅在雙腎形水箱護罩略為著墨,兼具霸氣與細膩質感。頭燈部分將導入雷射頭燈作為7-Series的身分象徵,並大量運用高科技複合材質,結合鋁合金與CFRP材質讓車體重量減輕達130kg。車色方面受限於7-Series的豪華定位,目前所釋出的12種車色均著墨在黑、白、銀、灰色系,僅有低調中帶有質感的Imperial Blue跳脫傳統的穩重色系,搭配多款17-20吋鋁圈配置倒也算選擇豐富。

動力方面根據奧地利BMW官網顯示將會從擁有265hp最大馬力的730d起跳,、售價也從100,445歐元開始一路向上攀升,730d xDrive車型的售價為107,480歐元。汽油動力部分740i擁有326hp最大馬力,售價則是107,690歐元,初期的頂級車款750i xDrive則擁有450hp最大馬力,售價則來到137,935歐元。整體售價若是折合台幣則從730d的346.6萬元起跳至750i xDrive的476萬元,屆時引進台灣市場後售價勢必比起現行車款調漲許多。

而予以上資訊一同曝光的尚有部分選配價格,包括M Sport Package(折合台幣約19.8萬)、Driving Assistant Plus輔助系統(折合台幣約10.9萬)、雷射頭燈(折合台幣約6.2萬)等等配件,這部分相信在7-Series正式發表後將有完整的選配清單。據了解6月10日的正式發表將會同步展出車型代號為G11的短軸版與G12的長軸版,屆時還請鎖定所帶來的第一手報導。








M Sport Package外觀套件









榮登宗教領袖殿堂,HYUNDAI Santa Fe Convertible成為新一代教宗座駕


位於義大利境內的梵蒂岡是天主教中最為重要的信仰中心也是教宗的駐地所在,作為全球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岡雖然是全世界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但卻擁有超乎想像的影響力。其中方濟各身為現任國家元首也是天主教教宗,自然一舉一動都備受各界矚目,就連因應外出、參訪所搭乘的教宗座駕也是各界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所謂教宗座駕「Popemobile」指的便是教宗外出巡遊時所搭乘的專用車輛,因應保安級別與路途長短而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車款,其中M-BENZ車型的身影在過去70幾年的時間之內皆忠實地守護著教宗的人身安全。而現任教宗方濟各自2013年3月13日就任以來展現質樸的生活風格,除了出席重要公開場合之外絕大多數都搭乘著較為平價的車款出訪,捨棄由M-BENZ所打造的M-Class座駕而僅在必要時搭乘,透過M-Class特殊改裝的開放式防彈玻璃座艙保護自身安全。

延續著教宗方濟各的樸實風格,新一代的教宗座駕也在日前現身了,採用的是HYUNDAI所生產的LSUV車型Santa Fe,儘管與M-Class同為LSUV定位,但HYUNDAI的品牌形象卻是替教宗方濟各的樸實作風大大的背書了一番。而與M-Class座駕配有防彈玻璃座艙不同,Santa Fe在削去車頂之後採外露式的開放設計,因此並無法在外出參訪時保護教宗的安全,因此推測這輛Santa Fe將只會在維安層級較低時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Santa Fe教宗座駕搭載的是2.2L CRDI柴油引擎,與M-Class所配備的3.5L V6 Hybrid動力有著很大的差別,但Santa Fe較窄的車身與適當的車身高度讓整體車輛的操作性更高,穿梭歐洲常見的狹小巷弄也更為容易。有趣的是不論教宗座駕的新舊與車款差異,一直以來教宗座駕接搭載著SCV1的車牌號碼,象徵著拉丁文的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也就是梵蒂岡城國的意思。











糖果外衣嗆辣內在,AUDI在美發表S3 Sedan Exclusive Edition


AUDI的品牌形象大多呈現出穩重、具有質感的低調氣息,即便是當家性能款式S系列或RS系列,在車色選擇上也以白、紅、藍、黑等等較為常見的車色為主流。然而AUDI似乎打算在美國市場跳脫這樣的既定印象,針對S3 Sedan發表搶眼的Exclusive Edition,運用外表鮮甜的糖果配色搭配車身同色的格菱紋跑車座椅,採限量25台的稀有身分展現AUDI S3 Sedan的年輕魅力。


為了搶奪CLA所開拓的小型豪華四門房車市場,AUDI遂在2013年上海車展同步發表A3 Sedan與頂級性能版本S3 Sedan,搭載2.0L TF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3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38.8kgm的峰值扭力,搭配S 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9秒(搭配六速手排為5.3秒)即可完成,極速則是被電子限速限制在250km/h,表現不容小覷。

S3 Sedan短截有力的車身造型相對於CLA的流線呈現出難以言喻剛毅魅力,然而由於美國獨特的用車環境使然,S3 Sedan這樣的小車大多受到年輕族群青睞,因此AUDI Exclusive部門便投其所好,發表採用五款亮眼糖果車色的S3 Sedan Exclusive Edition,藉著突出的色彩配置與稀有的限量身分提升S3 Sedan的話題性。這五款車色分別為雪邦藍(Sepang Blue)、米薩諾紅(Misano Red)、毒蛇綠(Viper Green)、鮮橙橘(Glut Orange)與拉斯維加斯黃(Vegas Yellow),全數採用過分亮眼的車色讓S3 Sedan Exclusive Edition閃耀每一個出現的場合。

除了搶眼的外型以外,S3 Sedan Exclusive Edition在內裝部分也以黑色Nappa內裝為基礎,在跑車化座椅上採用與車身同色的格菱紋進行妝點,且內裝飾板也採用與車身同色設計,並輔以AUDI Exclusive飾徽彰顯獨特身分。此外S3 Sedan Exclusive Edition也標配19吋鋁圈與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在性能方面將更勝於標準版S3 Sedan。

S3 Sedan Exclusive Edition產量僅僅只有25輛,並被平均區分為五種車色,稀有身分讓S3 Sedan Exclusive Edition的售價比起基礎車型 S3 Limited Edition(41995美金)要高上一大截,其中雪邦藍與米薩諾紅由於標準版S3可選配此車色,因此報價為57250美金(台幣177.5萬),至於絕無僅有的毒蛇綠、鮮橙橘、拉斯維加斯黃則爆出驚人的59900美金,折合台幣約185.6萬元,展現稍縱即逝且昂貴的色彩魅力。

















連續42個月成長,SUBARU美國市場銷售告捷


這幾年SUBARU在全球市場的成績有目共睹,主要是產品定位和魅力獲得消費者肯定,尤其在美國市場更連續42個月創下新高,2015年五月份銷售將近5萬輛,比起2014年同期可是成長12.2﹪!


曾經一度差點面臨退出美國市場的SUBARU,在品牌救世主Forester問世後局勢完全翻轉,且與TOYOTA合作後不僅停止輕型車開發(由DAIHTSU供應),更將旗下車款作區隔化,目前SUBARU的產品陣容相當豐富,從輕型商用車、輕型乘用車、雙門跑車、中小型房車、跨界、SUV、中大型房車、高性能車全都包辦,車型共有Lucra、Stella、Pleo、Dias Wagon、Trezia、Impreza、XV、Forester、Legacy、WRX、BRZ、Outback,而在美國市場銷售的車款則有Impreza、XV Crosstrek、Forester、Legacy、WRX、BRZ、Outback,基於動力科技與產品的特殊性,在當地創下連續42個月銷售成長的佳績,甚至2015年五月更以49561輛較2014年同期成長12.2﹪。

根據了解,SUBARU之所以在美國市場持續成長,主要是受到2013年大改款Forester的牽引效應影響,單五月份以15157輛刷新紀錄,不僅創造比去年同期增加7.2﹪的成長率,更寫下連續22個月銷售破萬輛的新紀錄。同時新世代Outback與Legacy表現不俗,單月分別創下12384輛、5000輛的成績(Outback比去年同期成長6.4﹪,Legacy為63.8﹪),兩款車可都是連續11個月成長。而2012年發表的XV Crosstrek雖然已屆三年產品週期,卻也跟著Forester、Outback等的腳步向前邁進,比去年同期成長36.3﹪銷售7876輛,寫下連續六個月成長紀錄。

然而並非掛上六芒星廠徽就可在銷售上無往不利,像身受性能迷喜愛的WRX與WRX STI只銷售2895輛,比起2014年同期衰退2.1﹪,探究原因是喜歡並不代表買得起,且現在正值畢業潮,或許要等到九月之後才有明顯成長;此外Impreza與五月銷售5643輛,僅微幅下滑0.3﹪,但這可是連續三個月衰退,主要是受到XV Crosstrek與Forester的排擠,導致屬於入門的Impreza銷售量受到影響。基本上SUBARU在2014年總計銷售513693輛,較2013年成長了21﹪,如今2015年1-5月就銷售了228083輛,成長高達16﹪來看,今年度整體銷售總規模應該有機會打破2014年紀錄。









別想後來居上或超越!HONDA Civic Type-R工程師早有鞏固最速地位的策略


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的單圈成績,似乎已經成了現在性能車、超跑的評價指標。而在全球最速前驅車HONDA Civic Type-R尚未登場之前,穩坐此榮耀的一直是法國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但卻因為2014年6月SEAT Leon Cupra 280的出乎意料表現,讓RENAULT再推出Megane R.S. 275 Trophy-R奪回寶座,但不到一年又退讓給HONDA Civic Type-R,看來往後紐柏林賽道還會有更多最速前驅爭奪戰上演。


既然這些車廠都有傲人的前驅車調校功力,那HONDA Civic Type-R會不會上演RENAULT Megane R.S. Trophy的相同戲碼,被一輛突如其來的性能前驅車打破紀錄。對此,Civic Type-R總工程師Hisayuki Yagi面對Top Gear訪問時表示,如果有廠商需要我們展示更快的速度,那我們就會將Civic Type-R送回去。言下之意Civic Type-R還會有更強版本?

Hisayuki Yagi提到Civic Type-R其實還有上調的能耐,除了基本的重量馬力比、輕量化工程、底盤調校外,車上這一具2.0L VTEC Turbo渦輪增壓引擎,至少還能再提升20hp的馬力表現。而因為在紐柏林賽道測時的時候,安全考量下於車內加上防滾籠,並拆卸一些部件來達到重量平衡,但其實Civic Type-R還是有50kg的輕量化可行性。

增強引擎出力、車體輕量化,乍聽之下好像能讓Civic Type-R向上進階推出更極端的版本。不過HONDA只打算把這些,擺放在鞏固紐柏林賽道最速前驅車的頭銜上。而現在Civic Type-R所創造的7分50秒63,已經遠超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的7分54秒36,以及Leon Cupra 280的7分58秒4成績,相信這最速前驅寶座Civic Type-R是還能停留好一陣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