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幅精裝也同樣有味,MOPAR操刀賦予DODGE Charger R/T全新暴力形象

小幅精裝也同樣有味,MOPAR操刀賦予DODGE Charger R/T全新暴力形象


足以令FORD Mustang與CHEVROLET Camaro不敢輕易小看的DODGE Charger,一直以來不僅一直是好萊塢飛車情節橋段中不可或缺的常客,為了讓Charger能有著更多元的豐富樣貌,其中有著〝Road/Track〞衍伸版本的Charger R/T,更可說是不少美式肌肉車迷所夢寐以求的性能車款;然而,隨著全新年度的到來,為了讓Charger R/T更能展現出不同的狂野性格,這回原廠更是找來旗下御用性能品牌MOPAR來聯手操刀合作。


好比M-BENZ與AMG、BMW與M GmbH對等的合作關係,MOPAR對於CHRYSLER集團旗下品牌的性能車型,不僅相當瞭若指掌,還能針對不同的車型做出不一樣的專屬升級改變;因此,這回當2015年市的Charger R/T交到MOPAR的手上之後,不僅多了專屬的性能套件,同時外觀與內裝上也不忘以〝MOPAR 15〞的字樣,以及鋁合金材質的迎賓門檻、油門剎車踏板凸顯Charger R/T的過人之處。

儘管外觀的改變有限,但事實上在眼睛難以看見的地方,老實說早已被MOPAR以另類的性能樣貌來加以呈現,除了換上新的加大集氣箱、高流量機油芯之外,排氣的中尾段也改採全新的不鏽鋼材質,而透過專屬的第一階段燃油動力控制系統的程式改寫後,動力部分也小幅提升18hp與2.4kgm的扭力;另外,為了提升操控與車體剛性,引擎室裡也多了引擎拉桿的裝置。

不過這套由MOPAR針對Charger R/T所開發的性能提升套件並非所有車主都有機會能搭載,因為在原廠的計畫下,這套升級套件僅會有限量50組的數量,且每組售價金額為3550(台幣約11萬元)美元。















就是喜歡弔人胃口,REZVANI Beast即將現真身


打從去年三月底開始,總部設在美國加州橘郡的全新獨立超跑品牌REZVANI Motors,便不斷地對外釋出名為〝Beast〞的品牌首款高性能超跑訊息,且為了讓車迷們能對這頭野獸能有初步的認識了解,原廠REZVANI Motors除了先行公佈以電腦繪圖呈現的外觀樣貌之外,也不斷地搭配著足以弔人胃口的簡短影片。


儘管距離原廠預定發表的時間以不到兩三個禮拜,不過為了車迷們淡忘他的存在,不僅月初才對外公佈車輛室內的局部定裝照,以及車內影音娛樂系統所採用的系統;如今,難掩興奮情愫的REZVANI Motors,又再度於近日釋出全新的預告短片來向世人宣告,這頭以〝Beast〞稱號命名的超跑,可是要來玩真的。

雖然影片的總長僅有短短的15秒,且也僅是和過去一樣採用局部的重點外觀輪廓來呈現,如果真的有想看得更為仔細清晰的話,恐怕也還是得仰賴現行所擁有的預覽圖照來欣賞;不過或許也正因為這樣若隱若現的方式,除了讓人對Beast多了濃厚的神祕感之外,背景配樂中低鳴的咆嘯聲浪,似乎也表達出Beast已準備好了的氣勢。

在原廠REZVANI Motors的規劃下,Beast主要有著兩款不同的動力呈現,除了基本搭載2.0L渦輪增壓的車型之外,有著2.4L雙增壓引擎動力的Beast,所擁有的500hp最大馬力與700kg的車重表現,更是眾人注目的焦點之一;至於,這頭受到外界長達一年多時間引頸期盼的Beast,最終實際樣貌又會時為何,不妨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銳利星芒綻放五月晴空,M-BENZ五月分銷售比起去年同期成長11.4%


身為車壇龍頭豪華指標代表的M-BENZ,除了積極的邁向未來拓展全新車型開發,以及在綠能領域不斷地專研之外,也不忘隨時往回頭審視,藉由先前的銷售成績來不斷地惕勵自己;而在延續去年亮眼的銷售成績之下,M-BENZ自2015年開始仍不斷屢屢繳獲出比起去年更為精進的表現,當然就連上個月份的表現也同樣有著水漲船高的成長。


或許五月份的全球整體銷量數目無法與四月份相互比擬,不過就29583的總量成績,相較於去年2014年度的五月份來看,確實也有著高達11.1%的成長表現,而真要細數M-BENZ旗下哪款車型在五月份的銷售成績裡立下大功的話,其實仍舊是入門當家房車C-Class車系,且7413輛的成績不僅比起去年的5284輛有著明顯的增長,同時也讓C-Class的銷量整體提升了40.3%。

而除了C-Class車型穩坐品牌的銷售龍頭之外,於近日大為火紅且無懼恐龍肆虐的ML-Class車系,則以3991輛的成績讓他擠進銷售的第二名佳績;另外,在五月份裡奪下品牌銷售季軍成績的車型,則是中階主管御用房車代表E-Class,以3942輛的成績,緊追ML-Class在後。

值得一提的是,在五月份的整體銷售成績之中,睥睨群雄源自御用性能品牌操刀的AMG車款,不僅有著1201輛的銷售成績,就連整體成長幅度也隨之成長到24.6%;至於節能系列,搭載BlueTEC柴油動力的車款,則是在五月份裡寫下661輛的成績。













以線條草圖勾勒雛形樣貌,ALFA ROMEO Giulia即將現形


儘管入門小型車與休旅車是近年來車壇上炙手可熱的當紅商品,不過並不代表其他車型級距的車款便會被車廠忽視,且隨著JAGUAR將以全新的XE與M-BENZ C-Class、BMW 3-Series、AUDI A4戶別苗頭之後,就連受外界宣稱已久,被視為繼159車型之後的唯一血脈繼承車型ALFA ROMEO Giulia,似乎也有點耐不住性子要來與世人見面。


雖然打造Giulia車型的計畫,原廠ALFA ROMEO早在2012年便已經通過,且也在隔年以Gloria概念車作為Giulia的雛型靈感設計;然而,隨著原廠表定的正式發表時間逐漸逼近,自去年開始,不僅與Giulia有關的消息未曾停歇過,如今就連與Giulia有關的手繪圖稿設計,也間接地公開亮相。

或許目前仍無法精準地確定,Giulia最終實體的亮相是否會如手繪草圖般的樣貌呈現,但如果真是如此設計,倒也不難令人更加期待在以四門為基礎概念開發下的Giulia,不僅將融入眾多源自義大利的優美肌肉線條,同時納蔚為經典的家族水箱設計在與左右兩側下氣壩的結合下,更凸顯不少濃烈的運動氣息,且就連彰顯性能身分的Quadrifoglio Verde「四片葉的苜蓿草」,也將會完美的鑲嵌在車側的葉子板上。

至於動力方面,為了讓Giulia也能走著多元的性格樣貌,預料基本入門車型將會搭載排氣量2.2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且在馬力調校上也會有135hp與210hp的表現,而進階版本擁有MultiAir系統的2.0L四缸引擎,在動力輸出上也會有180hp到330hp的水準,且頂級旗艦的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也有望來到480hp與520hp之間。











不是ix25嗎?HYUNDAI Creta外觀、內裝設計草圖先發表


隨著小型都會Crossover在各市場發酵,韓國車廠HYUNDAI也早已經準備好即將推出新作品來對應,並在2015年6月初宣告,這輛全球戰略車款的定名為Creta,將選在2015年印度車展上全球首發。而完備的銷售規畫也讓HYUNDAI在隨後發表Creta的外觀、內裝草圖設計樣貌,告訴所有消費者,韓式動感小休旅即將到來!


承襲Fluidic Sculpture 2.0(流體雕塑2.0)的設計方針,Creta在草圖上呈現的,即為大膽、動感且流暢的線條輪廓。而HYUNDAI特有的車頭六角水箱護罩以及後掠式頭燈組,在Creta上更顯現出標準SUV的霸氣。此外,輪廓鮮明的下氣壩樣貌,以及刻意隱藏採用深色配置的A柱設計,皆展示出Creta的運動格調。

至於車艙內部的初步設計上,Creta完全走年輕化路線,以雙色內飾來訴求活潑氛圍,並以雙圓式儀表設計,搭配多功能顯示目提供清晰的數據判讀。不過可惜的是,或許是因為針對印度市場的緣故,控台上並沒有多功能彩色顯示幕,取而代之的是傳統音響與基本調控功能,但至少還有雙區恆溫空調的設計,已算不錯。

只是這樣分析下來,可發現Creta的設計似乎和2014年北京車展登場的ix25 Concept相當類似,無論是外觀設計,內裝佈局等都走相同格調。雖然HYUNDAI曾提及ix25為中國市場專屬,但面對其它市場的相同需求,原廠會有一款全球戰略的小型Crossover作品。所以Creta到底和ix25會有多高的相似度呢?相信在印度車展開幕後就會有解答。











尋求旗艦代表作,HYUNDAI擬開發豪華大型SUV


短短10年內從全球11大車廠排名,躍升到第5大汽車集團的韓國HYUNDAI汽車,除了專注開發符合市場需求的各式車款外,追隨市場潮流推出暢銷產品,也是快速進步的法則之一。日前HYUNDAI已經確認要在其它市場,推出目前正火紅的都會Crossover(定名為Creta),對旗艦SUV的品牌形象代表作,HYUNDAI似乎也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


觀察目前歐洲車廠的銷售趨勢,即使大型LSUV的體積過人、節能表現並不亮眼,但卻已經成為品牌中的旗艦代表,如M-BENZ GL-Class(未來改為GLS-Class)、AUDI Q7等,且往後數年內還會有更多同級競爭車款將問世,並搶攻LSUV旗艦市場,讓HYUNDAI有意朝向這市場來發展,只是為何消息還不夠明確呢?

據了解,即便現行國際原油價格已趨於穩定,但HYUNDAI仍擔心回復過往高點的可能。而早在2014年的內部計畫中,就提出以現行旗艦房車Genesis為基礎,發展大型豪華SUV的可行性,但最終還是耽擱到現在沒有執行,不然以HYUNDAI的延發速度而言,一但原廠確認發展,這款旗艦SUV時間約莫2-3年後就能看見成品。

細數HYUNDAI目前的休旅車陣容,除了國人熟知的 ix 35(美國市場稱Tucson)、中型尺碼Santa Fe外,面對中國市場還有都會Crossover車款 ix 25。而曾銷往海外市場,目前僅在韓國當地販售的Veracruz則早已到了大改款年限(2006年問世)。雖然就以選擇性來說已經相當周全,不過面對旗艦型多人座SUV,似乎還有一個缺額存在,這也正是HYUNDAI審慎思考的未來新車計劃。


HYUNDAI Veracruz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