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超跑級碗公!Schmidt Revolution改裝版AUDI RS6 Avant最大馬力高達695hp

超跑級碗公!Schmidt Revolution改裝版AUDI RS6 Avant最大馬力高達695hp


AUDI在性能化旅行車領域耕耘多年,甚至現行款RS4及RS6也都僅有Avant五門旅行車版本,其中性能最強的RS6 Avant就曾擁有「世界最快旅行車」的頭銜。不過德國改裝廠Schmidt Revolution似乎還不滿足,在近日發表了專為AUDI RS6 Avant打造的改裝套件,一舉將動力輸出拉高至超越超跑的水平。


原廠AUDI RS6採用一具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獲得高達560hp/71.4kgm的超強動力表現,而且引擎室中所配置的雙渦輪增壓器,同時也代表更大的改裝潛力。Schmidt Revolution就透過增壓值的修改,及引擎周邊部件的強化,將AUDI RS6的出力一舉提高至680hp,比原廠版本足足增加了120hp。

若車主覺得還不夠,Schmidt Revolution也提供選配的不銹鋼排氣系統,能額外壓榨出15hp馬力,讓整體輸出達到695hp的超強境界。若光以馬力輸出來看,如FERRARI 458 Speciale(605hp)、LAMBORGHINI Huracan LP610-4(610hp)、McLAREN 650S(650hp)等一票最新超跑,馬力還不及Schmidt Revolution改裝版RS6 Avant。

在實際表現部分,選配了Dynamic Plus Package的原廠RS6 Avant,可做出305km/h(190mph)的極速,Schmidt Revolution改裝的RS6 Avant則將極速再往上突破至330km/h(205mph),至於0-100km/h加速數據沒有公布,但毫無疑問絕對比原廠RS6 Avant的3.9秒更快。

完整的改裝套件包含引擎電子系統、含閥門控制器的排氣系統、幾何風格車身彩貼、KW懸吊系統、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SP 295/30 R21跑胎及21吋改裝鋁圈,總共要價14495歐元(約台幣50.6萬元)。

















與女神〝義〞起相約在今年的盛夏相遇,ROLLS-ROYCE發表Wraith Porto Cervo特仕車型


雖然早在上個月底,AutoNet汽車日報的記者便曾報導過英國奢華品牌ROLLS-ROYCE,將在2016年發表全新以現行Wraith為開發基礎的敞篷版Dawn,不過為了不讓車迷錯失今年的盛夏情懷,原廠ROLLS-ROYCE也不忘搶搭上嚴酷的夏天熱情,好讓多金買家們也能享受到品牌獨特的夏日氛圍。


不同於過去原廠總是將Wraith包裝在引領時尚潮流尖端的形象,這回在ROLLS-ROYCE義大利的「Summer Studio」描繪下,不僅賦予Wraith全新的Wraith Porto Cervo獨特身分,特別是在以北義大利的「Costa Smeralda」海灣為靈感所創作之下,更是將Wraith桀傲不羈的風格揮灑得淋漓盡致。

在以品牌一貫的設計打造下,這款全新的Wraith Porto Cervo不僅有著一襲大器優雅的海洋藍色調,外觀肩線上更是以北義大利的「Costa Smeralda」專屬飾徽的塗裝線條,來襯托出與眾不同的身分形象;而為了讓買家在駕駛的過程中也能盡享宛如徜徉在大海上遊艇般的奢華氣度,除了以大量的海軍藍高級真皮為標準鋪陳外,同時也不忘以北極白色調的高級真皮與皇家胡桃木的木紋飾板作為搭配,且就連前、後座椅的四個頭枕上也各自鑲上和外觀同樣的Costa Smeralda專屬飾徽。

而這款Wraith Porto Cervo特仕車型在動力上的搭配,透過排氣量6.6L V12引擎與雙渦輪增壓系統的結合下,最大馬力不僅將有632hp,峰值扭力也輕易上看81.2kgm的境界,而靜止狀態加速到100km/h的衝刺也能在4.4秒內達成;儘管目前原廠方面並未公布Wraith Porto Cervo特仕車型實際的金額售價,不過老實說全球僅限量3輛的名額,恐怕也早已被多金層峰買家給一掃而空了。















未曾停歇的肅殺暴力,MANSORY操刀讓PORSCHE Cayenne Turbo與Turbo S超狠型


雖然每家車廠對於美感自然有著截然不同的定義,但無論當初的設計為何凡只要看在改裝品牌的眼裡,仍舊肯定感到相當不夠,如同德國豪華改裝品牌大廠MANSORY;繼上回接連地位M-BENZ旗下的S-Class,以及G63 AMG 6×6賦予另類蠻橫風格之後,這回也再度將操刀的魔掌伸向PORSCHE旗下的Cayenne Turbo以及Turbo S兩款車型的身上。


擁有針對Cayenne車型豐富改裝經驗的MANSORY,可說是每回都會針對不同世代的Cayenne注入不一樣的暴力野性,而好在不若先前採用噁心的鵝黃色調,這回在Cayenne Turbo以及Turbo S兩款車型上,反倒更將原本應有的性能跑格揮灑得淋漓盡致,先不提外觀與內裝上的呈現,光是動力上的調校變就已經有著令人不感輕忽小覷的實力。

先以Cayenne Turbo車型來說,原本所搭載的排氣量4.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回在多了源自MANSORY所開發的晶片改寫的程式輔助後,最大馬力不僅躍升到570hp,就連峰值扭力也成長到83.5kgm的境界,而如此的提升進而也讓Cayenne Turbo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km/h輕易地在4.1秒內完成;至於Cayenne Turbo S雖然也採用相同的操刀手法,但動力表現不僅大幅成長到620hp/87.6kgm的實力,0-100km/h的加速衝刺更可在3.8秒內完成。

整體的外觀呈現,無論是針對Cayenne Turbo或Turbo S幾乎都以MANSORY一貫的暴力武裝為主要打扮,除了加大壯碩呈現直銳風格線條的空力套件之外,細膩之處舉凡引擎蓋、車頭下氣壩、車身側裙以及車尾下氣壩等,皆採用碳纖維套件為點綴,且為了讓外觀凶煞氣勢能大幅增加,四輪輪拱的部分也採用誇張的暴龜手法來呈現。

















持續成長的未來趨勢!PSA集團將為Bolloré代工Bluesummer電動車


日前法國電動車廠Bolloré正式與RENAULT合作,將於2015年下半年展開電動車的代工生產計畫,而法國最大的車廠PSA集團也在近日宣布,將由法國雷恩(Rennes)的製造廠,替Bolloré代工生產另外一款敞篷電動車-Bluesummer。


依照合約,PSA集團也將負責Bluesummer在法國市場的經銷販售。由類似敞篷版JEEP Wrangler的外型來看,Bluesummer明顯屬於休旅定位,雙門四座的車身設定,市區續航力可達200km,郊區續航力則為100km,極速達110km/h。

PSA集團將在2015年9月展開Bluesummer的生產,在日產15輛的前提下,年產量將達到3500輛。PSA與Bolloré的協議也包含未來在汽車共享(Car-Sharing)領域的合作,PSA將與Bolloré成立合資企業,在全球市場推廣電動車(包含乘用車及商用車)的共享業務,以及推出低排放標準的傳統動力車輛。

Bolloré至今已推出了4款電動汽車,包含Bluecar房車,及Bluebus、Bluetram巴士,及這次提到的Bluesummer,且擁有法國及海外多個地區的電動車共享業務。PSA執行長Carlos Tavares表示,兩家公司的合作,將為客戶提供潔淨且持續性的移動方案,讓消費者有更環保的選擇。









1990 VS. 2015,MAZDA MX-5傳承25年的樂趣基因


MAZDA傳承25年來的操控樂趣基因,在2014年9月正式發表全新第四代MX-5雙座敞篷跑車。基於MAZDA全新開發的Skyactiv科技與輕量化策略之下,全新世代MX-5搭載可輸出130hp馬力的1.5L Skyactiv-G汽油引擎(歐規車型),驅動約998kg的車重造就當代量產車難以企及的操控樂趣。而這樣的規格恰巧與初代MX-5相當接近,不免令人好奇當初代MX-5與最新四代MX-5同場較勁時會是怎樣的面貌?


為了滿足車迷的好奇心也為了替全新MX-5上市鋪路,英國MAZDA找來1990年初代MX-5與2015年四代MX-5,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Circuit De Calafat賽道進行正面對決。邀請年輕車手Jade Paveley駕駛初代MX-5對戰由老將Owen Mildenhall所駕駛的四代MX-5,讓這場世代之間的戰爭更具看頭。而為了平衡雙方車輛馬力上的差距(115hp vs.130hp),初代MX-5得以在這一圈3.25km的賽道中提前四秒出發,看看全新車款與經驗老到的車手能否憑藉著歲月所累積的經驗順利在賽道上取勝。

暫且不論這場世代戰爭最後由誰獲得勝利,兩位車手似乎都對自己所駕馭的MX-5讚譽有佳,Jade Paveley身為一位年僅22歲的年輕女車手,對於這輛今年已高齡25的MX-5感到無比驚訝,難以置信當年這輛雙座跑車就能擁有如此純粹的駕馭樂趣。至於Owen Mildenhall則是對於四代MX-5所呈現的高度平衡性大表滿意,在出彎時甚至能透過油門控制車尾滑移的程度,其中所蘊含的樂趣更是不言而喻。

賽後Owen Mildenhall也表示全新MX-5與初代MX-5兩者之間有許多元素相互聯接,從中便能感受到源自相同基因的駕馭樂趣,令人不免期待MX-5導入台灣車市的時刻。據了解MAZDA Taiwan準備在今年年底正式引進MX-5,屆時將會以擁有155hp馬力的2.0L Skyactiv-G動力為主,然而卻也不排除將會引進1.5L 手排車型,令人充滿無限遐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