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式工藝淬鍊的精華!INFINITI Q70預售價209萬起開始接單

日式工藝淬鍊的精華!INFINITI Q70預售價209萬起開始接單


INFINITI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日前預告全新旗艦房車Q70將在今年第3季抵台,並同步於上市前發表新車預賞網站,而為了滿足所有車迷對於全新Q70的期待,INFINITI也在近日舉辦了媒體預賞會,並宣布即日起2.5L豪華版、2.5L旗艦版、3.7L旗艦版分別以209萬、225萬、270萬的預售價開始接單。


回歸Q45榮耀,Q70晉升當家旗艦
或許讀者對於Q70的名號有些陌生,其實就是過去相當暢銷的M Sedan。2013底特律車展上,INFINITI藉由全新大改款的G Sedan的發表,宣布2014年式車款都將換上回歸過往經典旗艦房車Q45的〝Q〞字招牌,在房車/休旅車系分別改為「Q+數字」及「QX+數字」的命名方式(請參考下圖),改變命名方式之後,不僅意味著INFINITI將重新出發,同時車系命名重新編排也方便消費者記憶,加深對品牌車系的印象。


INFINITI車系命名方式,空白處為新世代Q50

現行第四代的Q70發表於2009年洛杉磯車展,並於2010年投入量產,再換上家族式車系命名之後,原廠於2014巴黎車展同步推出小改款,以重新回歸榮耀Q世代命名的Q50作為家族式設計的起點,包含鍍鉻水箱護罩及前保桿以及頭燈(標配LED)造型幾乎都如出一轍,較大的差別可能在於下氣壩的開口方式,而車尾部分的差別也僅在尾燈造型上的差異。



師法日本太刀造型的流體身線
此外,原廠也提及Q70的設計走向更是師法日本太刀造型的流體身線,因此雕塑出4945×1845×1500mm的車身尺碼、2900mm的軸距,更以先進鈑件沖壓技術創造出0.27CD同級最低風阻係數,車頭整合環形日行燈與燈眉的狩獵者頭燈,霧燈與後視鏡方向燈全數採用的LED光源,除節能外更呈現出前衛的視覺效果,再搭配燻黑網狀雙弓式水箱護罩與運動化前保桿;車尾部分則運用LED導光條,以日式太刀刀柄上的「切羽」為造型,與太刀式的車體線條互相輝映,動靜之間皆散發不容小覷的氣勢。











以日式傳統茶室為發想
Q70在內裝部分更是追求日式工藝中,五感和諧的人本理念。以日式傳統茶室“Chashitsu”發想而來的車室鋪陳,採用柔和弧線與頂級漆器般的大面積木紋飾板;師法人體皮膚紋路的「親膚素肌皮革」,讓人與車的接觸有了感性與溫度,搭載諧波降噪科技的BOSE 5.1環繞音場營造寬闊純粹的動人聽覺。






Q70搭載諧波降噪科技的BOSE 5.1環繞音響

2.5/3.7L V6引擎+七速手自排
引擎系統並未做調整,2.5L豪華版/旗艦版動力源自排氣量2496c.c.的V6引擎,具備218hp/6400rpm最大馬力與25.8kgm/4800rpm峰值扭力,3.7L旗艦版則採用排氣量3696c.c.的V6引擎,最大輸出分別為328hp/7000rpm、37.0kgm/5200rpm,變速箱均搭配7速手自排。







Safety Shield主動防護科技再度升級
Q70以前瞻理念打造超越同級的行車安全,原本已是同級最豐富的Safety Shield主動防護科技再度升級,整合包括可避免市區追撞的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避免高速道路追撞並減輕駕駛負擔的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能主動修正行車路線以避免因視覺死角而與後方來車碰撞的BSI盲點側撞預防、可主動協助維持安全行車路線的LDP車道偏移預防、同級唯一倒車時可主動避免後方碰撞的BCI倒車後撞預防、以及可偵測「前前車」距離並發出警示避免追撞的PFCW車輛追撞預警等安全系統。

INFINITI也為Q70設定了銷售目標,希望自接單起至年底能達成300輛的銷售規模,年銷以600輛為目標,另外在Q50熱銷帶動下,全車系今年至今已售出約700輛新車,下半年另有促銷方案加持下,挑戰原定1300輛的目標應該是不成問題,甚至還有上看1400輛的機會。













日本第16家車廠!ElecTrike Japan獲國土交通省生產許可


擁有豐富汽車歷史與文化的日本,不僅擁有聞名全球的汽車品牌,諸如大家耳熟能詳的TOYOTA、HONDA、NISSAN、MAZDA、SUBARU等,也有一些各具特色的獨立車廠,而近日日本國土交通省通過了ElecTrike Japan的量產許可,一舉成為了日本第16家車廠。


創立於2008年10月的ElecTrike Japan,資本額為9900萬日圓(約新台幣2400萬),總部位在奈川縣川崎市,社長為出身拉力賽車手的松波 登,主要業務為電動三輪車製造、販售與開發,並在品牌上市記者會時,同步發表了售價為100萬日元起(約新台幣25萬)的「ElecTrike」同名電動三輪車。

ElecTrike電動三輪車是向印度摩托車大廠Bajaj Auto進口汽油三輪車車身改裝而來,並依據不同載貨需求,提供多樣化的客製化後斗,車身尺碼為2495×1295×1695mm,採單座、後輪驅動,最小迴轉半徑為2.8m,依電池續航力分為A與B兩種規格,分別配置3.9kWh與7.8kWh的鋰離子電池,因此獲得30km與60km的最大續航里程。

而獲得國土交通省生產許可的ElecTrike Japan,成為了自1996年光岡汽車(MITSUOKA)之後,相隔19年再一日本車廠誕生。而ElecTrike Japan在今年2月啟動富山縣的工廠,目前設定以年產100輛為目標,初期將以日本市場為優先,並考慮未來會外銷至亞洲其他市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