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嶄新風貌科技掛帥,VW新Passat大升級!

嶄新風貌科技掛帥,VW新Passat大升級!


新一代Passat亮相於2014年10月巴黎車展,並在同年底於德國狼堡就交出了首輛Passat,正式邁開了新世代的銷售腳步,上市以來不僅在歐洲造成旋風,更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受封為歐洲年度風雲車,如今這款歐洲中大型房車優等也越洋登台,準備以全新科技、嶄新風貌席捲車壇!


從1973年初代Passat問世至今,歷代車型幾乎都能看見VW科技的演進,而全新第八代接班人的進化更可以說是歷代之最,採用了最新的MQB底盤架構,車身尺碼為4767×1832×1456mm(Variant高度為1477mm)、軸距為2791mm,同樣保有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版本,一體式的水箱罩與頭燈以及下氣壩組合成的車頭造型,形成了最不容錯認的象徵,而頭尾燈也採用LED光源以及高階主動調節照明科技,讓Passat的旗艦風範更顯大器!

在MQB底盤平台架構下,第八代Passat在車身強度與剛性亦有所提升,大幅提高硼鋼使用的比率,由原先15%提升至27%,另也首度採用了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材質,含量更達整體17%之多,受益於這些具有高剛性、輕量化特性的新世代材質,比起第七代Passat足足減輕85kg,對於油耗、操控都能進一步提升。

嶄新的頭尾燈設計是新Passat在外觀上最為顯眼之處,不論頭燈或是尾燈皆採用LED光源以展示領先對手的科技層面。頭燈部分隨著車型等級不同而有三種配置,最低階入門板採用反射式LED近燈搭配傳統鹵素遠光燈,並整合LED日行燈與方向燈。而中階版本則是以透鏡投射式遠近光分離LED頭燈,在照設集中度與亮度表現將會更好,同時一大一小雙U形日行燈配置則是提供相當優異的辨識度。致於最高階頭燈配置則是以中階為基礎,加入Dynamic Light Assist主動式頭燈技術,利用攝影機與時速交叉比對,主動調整出最適合路況的照明燈光。而LED尾燈則也分為兩種全LED光源等級,高階版獨特之處在於亮起煞車燈時,內部的LED模組將會產生動態的警示效果,比起傳統僅有亮案分別擁有更好的辨識度。

車室內裝鋪陳依舊是相當沉穩內斂又不失豪華品味,除了高質感的內裝材質外,中控台也以大面積鍍鉻飾條包覆,儀錶板採用Active Info Display液晶螢幕設計,提供清晰易見的駕駛人資訊,而中控台過往複雜的按鍵諸元也都一併整合進多媒體觸控螢幕中,同時最新的駕駛輔助科技,包含前方碰撞預警、循跡防滑、盲點偵測、停車輔助、主動式定速巡航等也都列入Passat的配備清單中,而Passat的安全程度早已透過Euro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得到驗證。

進入動力新紀元,高效能Passat GTE讓環境更美好

揮別過往Hybrid系統需要車輛上路才能儲存電能使用的設計,Plug-in Hybrid就成了燃油引擎高節能、低排放的救贖。而VW以旗下最暢銷的第七代Golf為首,在2014年推出Golf GTE後即刻投入市場販售,旋即又發表Passat GTE,讓整個GTE選擇更為完整!

從第八代Passat衍生的節能車型Passat GTE,在外觀設計上具備藍色風格的水箱護罩、車頭下方保險桿兩側C型LED燈、車頭、車尾、車側葉子鈑件專屬GTE銘牌等。而不同於普通燃油動力的Passat,Passat GTE則換上更大的鋁合金輪圈,以及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成為視覺上的最大區隔。

在動力方面Passat GTE源自集團旗下1.4L TSI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但因應車型大小的使用需求,搭載於Passat GTE上可提供156hp最大馬力,並搭配一具可輸出115hp/40.8kgm功率的電動馬達,使綜效馬力達到218hp。變速系統則採用VW專為Plug-in Hybrid 系統開發的e-S tronic 6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Passat GTE不僅有50km遠的純電行駛效能(最高時速130km/h),更能在8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km/h、極速為220km/h;平均油耗更達5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45g/km,同時在加滿油箱後,總續航力可高達1000km距離。

今日的Passat已非過去單純的平價房車,而是充滿高科技與大氣的新世代產品,尤其在安全與環保的努力,充分展現VW出對於環境與人類生命的尊重,以及引領車壇潮流的最佳典範。

























LEXUS打造極致輕量化賽車!RC F GT Concept出征派克峰爬山賽!


即將在月底舉辦的美國派克峰爬山賽事,也是一年一度的車壇盛事,各家廠往往會派出性能最強的跑車、廠車參與賽事,藉此展演自家的優異技術與性能。在今年的賽事中,LEXUS將派出以RC F為基礎,經歷過大幅度輕量化工程而來的RC F GT Concept賽車與知名車手Justin Bell搭配出征!


以RC F為基礎打造而來的RC F GT Concept在動力系統的變動相當小,仍是透過與世上車型相同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且具有467hp的最大馬力與52.6kgm的扭力表現。變速箱也同樣維持與市售車型相同的8速附帶換檔撥片的自排系統;在量產市售車型上,僅需4.4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但RC F GT Concept在經歷浩大的輕量化工程後,性能勢必更加出色。

由於動力系統部分幾乎沒有任何變動,該車的性能自然需要透過其他手法強化,而原廠採用再單純不過的輕量化工程。雖說單純,但只要幅度夠大輕量化對於車輛性能也能夠有相當大的助益;在RC F GT Concept賽車上,透過大量的碳纖維材質部品取代金屬料件,其中包括引擎蓋、車頂、尾廂蓋等,而空力套件的定風翼、尾翼及寬體套件等,也皆採用碳纖維打造,窗戶的部份也改採壓克力材質部品。

除外觀及空力套件之外,加上座艙內的大幅賽車輕量化工程後,RC F GT Concept總共減輕363kg之多的重量負擔,使其總重減輕到1420kg的水準!該賽車除了大幅度的輕量化之外,同時為性能與安全性,座艙內也加裝防滾籠,在提升車身剛性的同時,對於車手安全性也有相當大的幫助;性能出色的賽車也要搭配技術高竿的車手,因此LEXUS也請到曾經出戰FIA GT、Le Mans等賽事的知名車手Justin Bell駕駛賽車,並希望能在賽事中獲得優異成績!















拉風敞篷可不是跑車的專利!M-BENZ考慮推出全新敞篷SUV車型!


拉風的敞篷車是許多消費者的共同目標,但這可不是專屬跑車的專利,不論現在、過去市場上也有不少敞篷SUV車型,如NISSAN Murano、JEEP Wranger、SUZUKI Jimny等,甚至M-BENZ也曾在G Class中推出類似車型。雖然最後因市場需求而停產,但M-BENZ似乎有意在品牌旗下產品陣容中,重新加入敞篷SUV車型。


雖然說敞篷車的實用性平平,但拉風的設計卻深受消費者喜愛,然而一般敞篷雖然都是跑車的設定,但敞篷並非專屬跑車,因為有不少SUV也曾採用如此設定。雖然最後不見得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存活下來,但多年來仍有不少車廠相繼推出類似車型,其中英國的LAND ROVER也打算在2016年推出Range Rover Evoque敞篷車型。

或許是不想讓LAND ROVER獨占市場,M-BENZ也傳出有意將敞篷SUV的選項重新加入旗下產品陣容中。雖然目前這項計畫並不明朗,但若有任何市場有相關需求,M-BENZ便會推出類似產品。根據品牌高階主管Wolf-Dieter Kurz表示,雖然G Class敞篷車型因市場需求量不大因而在2013年時停產,但品牌對此並不排斥,並且已經開始尋找對敞篷SUV有需求的市場。

一旦有真正搞清楚車壇對於敞篷SUV的真正看法與需求後,M-BENZ便會決定未來是否會推出相關車型。不過,要真正確定應該還要等上一段時間,因為M-BENZ也極有可能先看Range Rover Evoque敞篷車型的銷售反應,再做最後的打算,而且就算最後確定推出敞篷SUV,應該也不會再繼續使用G Class為基礎打造,並且有機會採用整體設計更為年輕且時尚的車型。











KIA設計有型!榮登美國2015 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亞軍


在全球汽車市場,KIA以嶄新的設計風格創造出的個性車款,深獲消費者喜愛與好評,而根據北美市場最新出爐的2015 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報告中顯示,KIA更以優異的產品品質,在所有汽車品牌中排名第二 (僅次於Porsche),更是非豪華汽車品牌中的第一名,一舉擊退過往以品質見長的日系品牌,顯見KIA車款的品質已遠遠超越消費者傳統印象中的日系或歐系品牌,成為新一代最廣受信賴的優質汽車品牌。


J.D. Power的調查報告是汽車業界極具公信力的參考依據,KIA在2015年度的調查中獲得第2名的肯定,與去年相較之下,整體分數提升20分,排名更一口氣前進4名,不論是以品質著稱的日系品牌、或是嚴謹豪華的歐系品牌皆難望其項背。若以國別而論,韓國車廠更以有史以來的最佳成績,遠優於日本、歐洲與美國車廠之平均值,成為美國新車品質最好的國際品牌。

不只品牌形象深受肯定,KIA各車型在各自的級距評價中也表現亮眼,其中,Soul在2012年就曾拿下小型MPV的第一名,今年再度重回冠軍寶座;Rio、Optima與Cadenza則分別囊括小型車、中型房車與大型房車的第二名。而在SUV級距,KIA Sorento則獲得中型SUV的最高分,Sportage則在小型SUV拿下第二,而Minivan級距中Sedona亦奪下第三席位。KIA在今年的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報告中表現如此耀眼,成為眾多國際品牌中的大贏家,除要歸功全球各個團隊致力於車輛品質、努力強化品牌形象外,更專注在提升車主的使用經驗,給予車主愉悅安心的用車感受。身為全球KIA團隊中的一份子,台灣森那美起亞亦將秉持此一原則,在既有的良好品質產品下,以專業、貼心的態度持續提升售後服務,要讓台灣消費者也能一同見證榮獲J.D. Power肯定的全新世代KIA。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