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美式肌肉敞篷二部曲,新世代CHEVROLET Camaro Convertible發表

新美式肌肉敞篷二部曲,新世代CHEVROLET Camaro Convertible發表


美國著名的三大肌肉跑車FORD Mustang、CHEVROLET Camaro以及DODGE Challenger。在FORD Mustang於2014年底開始量產全新第六代車型後,其它兩款競爭對手也開始紛紛進行備戰。其中在電影變形金剛中打開全球知名度的CHEVROLET Camaro,選擇在2015年5月發表新世代車型,並很快的在6月底追加Camaro Convertible敞篷車型,為2016年銷售做準備。


不同新FORD Mustang漫長的等待時間(2013年底發表、2014年第四季開始交車),全新CHEVROLET Camaro在2015年5月發表後後,原廠就告知各消費者最快在同年聖誕節前夕開始交付。而在此之前,CHEVROLET則是先公開敞篷版本Camaro Convertible的基本資訊,雖然距離交車時間還有半年之久,但卻能預先對2016年夏季做準備。

受益全新CHEVROLET Camaro的新底盤技術以及全車輕量化工程,新Camaro Convertible車身尺碼略短之餘更有著力量感十足的外表,即便敞篷車型需要加入相關機構,與強化車體強度設計,但新車還是比舊款車型輕上90kg,並延續Camaro Coupe版本的敏銳操控性與動力性能,以及車內先進的訊息連結技術與影音系統。

CHEVROLET表示第六代Camaro的新車體架構設計,讓Convertible Convertible有著更先進的敞篷機構,不僅可在車輛時速30mph(48km/h)時進行收合作業,其開篷後的整個機構都能低於車身腰線,再利用與車身造型相呼應的金屬版件來契合,形成一個完美的敞篷車樣貌。而這也使新Convertible Convertible整體的視覺感受上更為流暢。

而目前CHEVROLET並無提供Convertible Convertible的動力規格,不過相信會和第六代Camaro相同,有著嶄新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275hp)、3.6L V6汽油引擎(335hp),以及6.2L V8汽油引擎(455hp)可選,並可搭配6速手排或8速自動變速系統。最後,無論是Camaro Coupe還是Convertible Convertible都將會在美國密歇根州的Lansing Grand River廠生產。















2016年初上市!CHEVROLET美規第二代Cruze更輕、更強、更長


日前CHEVROLET即以一張「半邊臉」的Cruze,預告全新第二代將在美國時間6月24日發表,在歷經了一時半刻的等待之後, Cruze終於脫下神秘面紗以〝真面目〞示人,而且不光只是外觀的變化,包含輕量化、新科技、新動力都讓Cruze Sedan更具競爭力。





車身尺碼為4666×1795×1458mm、軸距為2700mm的二代Cruze,比起上一代拉長了68mm之多,但高度縮減的25mm,同時更為傾斜的擋風玻璃角度以及外部輪廓,再加上後擾流設計,因此賦予了Cruze更為優異的空力效果,風洞實驗結果也得到了0.29cd的風阻係數。

雖然二代Cruze身形拉長不少,但可沒因此成為了沉重的負擔,透過全車體8%的熱沖壓技術以及高強度鋼材,以及部分結構採用鋁合金,因此比起前代車型減重了24kg,但車體強度反倒增加了27%之多。







外觀部分其實與2014北京車展率先發表的中國版的第二代Cruze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針對水箱罩、頭燈、霧燈、下氣壩、車側、車尾線條都加入更多線條感,讓美規Cruze看來更加運動化些,以做出區隔;照明科技部分則導入了LED頭燈與LED晝行燈,而為了讓熱血車主有更多選擇,原廠也提供了RS空力套件組,並可同步換上18吋鋁圈。

走入車艙內部,受益於軸距的拉長,因此後排腿部空間獲得了917mm的置放空間,而重新設計的儀表板,改換成雙環示設計,內裝細節輔以鋼琴黑飾板點綴,而中控台換上了標配的7吋觸控螢幕,內建的MyLink多媒體娛樂系統可同時支援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系統,另外還可選配大一點的8吋觸控螢幕。





動力部分,目前美規Cruze僅釋出排氣量1399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單一動力,具備由美國SAE認證的153hp/56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4.4kgm/2000-4000rpm最大扭力,最終動力數據應該會在最終量產時確認,變速箱提供有6速自排與6速手排,預期0-60mph(約0-96km/h)加速可在8秒內完成,另外GM則評估在搭配6速手排、Stop/Start的情況下,Cruze能擁有17.0km/L的高速油耗。

全新世代美規Cruze將繼續在美國俄亥俄州Lordstown廠生產,預計2016年初上市,2017年再追加柴油動力。













斤斤計較的減重公式,CHEVROLET Malibu揭露減輕136kg的秘訣


2015年CHEVROLET發表全新大改款Malibu,搶救原有積弱不振的中型房車銷售量,透過更加流線的車輛外觀設計與歐風造型,營造新世代Malibu不同於傳統美式房車的外觀質感。此外更為放大的車體使得車室乘坐空間得以大幅進步,但在車身重量方面卻因為採用新世代底盤與材料科技而大幅減輕136kg,如此一來在駕馭感受或是節能表現都有明顯的差異。


而針對Malibu所施行的減重計畫,CHEVROLET如今也透過一張宣傳海報揭露新世代Malibu由內而外的重量減輕細節。Malibu採用由現行Epsilon II 底盤平台進化而來的全新架構,由於大量採用強度更高的鋼材,因此整體用料跟結構得以更加簡化,如此一來便大幅減輕重量達54kg。此外在懸吊結構也採用鋁合金結構,降低的簧下重量得以大幅提升操控敏捷性,重量減輕3kg的鋁合金引擎蓋也有助於車身前後的重量平衡。

內裝部分Malibu採用全新的電動窗升降機構(減輕1.9kg)與機構更為簡化的儀表板(減輕1kg),一體式T字中控台部件也對於車身輕量化也有相當的助益,此外車室內的雙前座電動椅也減輕重量達18.4kg。更重要的是全新Malibu的入門動力捨棄過往2.5L自然進氣引擎,改為搭載1.5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達成39kg的輕量化作業。

事實上車身輕量化是目前車廠在研發新車時的共同目標,包括輕量化材質運用與結構簡化都是目前正施行的方向,舉MAZDA新世代MX-5為例,其所施行的「Gram Strategy」便是針對全車所有部件進行研究,在不損及強度的前提下盡可能減低重量。此外BMW全新7-Series也大量採用碳纖維部件,與鋁合金材質、鋼材相輔相成,發揮截長補短的作用,成為當今高級車廠的標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