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二軍戰線銷售強將,盤點非主流市場熱銷車款

二軍戰線銷售強將,盤點非主流市場熱銷車款


隨著汽車產業在環保法規與安全規範不斷鼓吹之下,各式各樣新世代訴求極致節能與安全的車款紛紛推陳出新,連帶地也造就各大主要汽車市場以相當快速的腳步推出新世代車型,諸如TOYOTA Corolla、FORD Focus、VW Golf等全球暢銷車款因此不斷進化,變得更為節能、更為現代也更為科技化。然而在許多法規相對較為落後的地區,由於舊世代車型能以較低的成本大量生產製造,在主流市場被認為效率低落的動力卻因為成本低廉而有了翻身的機會,也讓諸如北韓、南美洲、烏克蘭、伊朗等地的最佳銷售車款往往是遭到主流市場淘汰的舊世代車型,並依然保有高達10萬輛以上的年銷售量。

而在一項針對非主流汽車市場的銷售調查中,列舉了許多地區的最佳銷售車款,許多車款也許是身處台灣的我們聽都沒聽過,卻是穿梭在當地街道最為常見的車款,且看AutoNet汽車日報以下的簡單介紹。

北韓銷售冠軍車款:華泰路盛E70

隨著中國汽車市場在近年來的崛起,華泰這個自主汽車品牌透過與南韓HYUNDAI的技術合作,取得較為現代化的汽車製造科技,後續推出路盛E70房車並進軍北韓汽車市場。2014年華泰將200輛路盛E70房車以計程車的身分從中國出口至北韓,也連帶讓路盛E70成為近年來北韓最大宗的新車交易,年度銷售冠軍的身分當之無愧。



俄羅斯銷售冠軍車款:LADA Granta

儘管俄羅斯是個繼中國之後同樣積極成長的地區,但截至目前為止各大主流汽車品牌車款仍然是當地有錢人專屬,銷售量與在地品牌LADA比起來可說是天讓之別。而目前作為RENAULT-NISSAN聯盟旗下的俄羅斯當地品牌,LADA在俄羅斯擁有高達17.7%的市場占有率,並以Granta車款在五年之內創造高達200萬輛的銷售數據。




LADA Granta也參與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事

伊朗銷售冠軍車款:PEUGEOT Pars

PEUGEOT Pars的身影相信許多人都會感到十分熟悉,PEUGEOT Pars基本上就是PEUGOET在1987年發表問世的405房車版,儘管歐洲當地在1997年便停產405,但伊朗當地卻以小改款後的樣貌在1999年改以Pars的名稱持續販售至今。早期舊世代的引擎動力因為堅固、耐用且不受新世代環保法規規範,讓PEUGEOT Pars在2014年依舊繳出26.5萬輛以上的銷售量,不僅穩居伊朗當地銷售冠軍,更是PEUGEOT品牌在全球銷量最高的單一車款。





烏克蘭銷售冠軍車款:ZAZ Sens

許多眼尖的車迷朋友看見ZAZ Sens腦海中便會出現Daewoo早期車款的身影,事實上ZAZ Sens其實就是1997年Daewoo所生產的Lanos小型掀背車,隨著Daewoo在2002年停產Lanos,隨後2005年便由烏克蘭在地製造商ZAZ取得授權,懸掛ZAZ自有品牌進行生產、販售。在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之前每年能夠穩定交出10萬輛以上的銷售量,即便在現今政局不穩的情況下,2015年至今ZAZ Sens也擁有3128輛的銷售,成為當地銷售冠軍車款。













六期環保動力上身,英國TOYOTA Land Cruiser搭載新世代D-4D柴油引擎


為了對應即將在2015年9月1日正式全面施行的歐盟六期環保法規,英國TOYOTA也在全新發表GD系列渦輪柴油引擎之後,立即替旗下Land Cruiser車系搭載這具2.8L D-4D新世代柴油引擎,取代原有舊款3.0L柴油引擎,預估可節省油耗與CO2排放量達9%。


TOYOTA全新發表的GD系列渦輪柴油引擎屬於專為六期法規所開發、設計的新世代柴油動力,透過D-4D缸內直噴技術並搭載高導熱係數活塞,能減少運作過程中約30%的能量耗損。搭配可變葉片幾何渦輪增壓器與獨門熱管理技術,讓這具引擎提升15%的運作效率,峰值扭力也增加25%,是TOYOTA史上效率最高的動力系統。

除此之外這具引擎也是TOYOTA首次採用SCR尿素系統,能減少99%的NOx排放量,足以符合歐盟六期法規對柴油引擎的嚴苛規範。而換上全新動力之後,Land Cruiser車系將擁有175hp最大馬力與42.8kgm的最大扭力,並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有趣的是若選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則引擎的最大扭力將提升為45.9kgm,以彌補自排變速箱的動力耗損,並繳出13.8km/L的平均油耗,對於體型龐大的越野休旅來說這樣的油耗已屬相當優異。

除了動力升級之外,英國版本Land Cruiser也將數位電台音響列為標準配備,並可選配含觸控螢幕、聲控、3D導航功能的TOYOTA Touch 2多媒體影音系統。安全配備方面也可選配主動式定速巡航、車道偏移輔助、盲點偵測、後方來車警示等電子輔助系統,讓Land Cruiser一舉化身為主、被動安全完善的高科技越野休旅。













駕駛人狀態無所遁形,JAGUAR LAND ROVER開發Sixth Sense Project駕駛生理偵測系統


隨著持續不斷分析道路上可能的危險因子,JAGUAR LAND ROVER集團不斷利用當代最新科技研發各式電子輔助系統,期望能在道路安全上盡一份心力。而近來JAGUAR LAND ROVER也發現道路上的潛藏危險除了來自於其他粗心的駕駛與視覺死角之外,車內駕駛的生理狀態與健康程度也是造成交通意外發生的一大隱憂。對此JAGUAR LAND ROVER開啟Sixth Sense Project第六感研究計畫,期望能夠透過偵測腦波、呼吸與心跳狀態,替駕駛人健康狀況做出綜合評估、並在危險因子發生之前加以提醒。


Sixth Sense Project透過安裝在方向盤上方的偵測器,得以遠端偵測駕駛人的腦波狀況,當發現駕駛人精神不繼或是並未專注於路況時,便釋出警告聲響並同時震動方向盤與踏板,提醒駕駛人專注並適當休息。除此之外這套系統也在儀表板與座椅內埋入醫療級偵測器,能夠同時偵測駕駛人所呼出的氣體與心跳狀況,當駕駛人突然發生失能狀況(譬如中風或心臟病),系統便會在駕駛完全失去行為能力前釋出警告,提醒駕駛立即停靠。

未來這套Sixth Sense Project若是能夠整合自動駕駛或是緊急狀況通報系統,那麼當狀況發生的同時便能立即求援,甚至直接在醫護人員遠端監控判斷下,直接由自動駕駛開往最近的醫院也不無可能。此外完整的生理狀態監測也能替駕駛建構一套健康狀況圖表,對於車主的身體健康能做出初步的評估,讓JAGUAR LAND ROVER集團的Sixth Sense Project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除了Sixth Sense Project之外,JAGUAR LAND ROVER集團也開發了一套類似手勢控制的觸控系統,透過偵測駕駛人手部動作預先判斷駕駛要進行何種動作、觸控哪一顆按鍵,系統得以在駕駛人觸碰前便預先切換功能,有效縮短駕駛人視線離開道路的時間,間接提升安全性。

然而隨著科技越加發達,似乎我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被監控、被掌握的宿命,JAGUAR LAND ROVER這類Sixth Sense Project的開發初衷當然是一番美意,但這類越來越複雜的電子系統已逐漸侵犯我們的生活,或多或少也造成些許困擾。因此這類Sixth Sense Project若有機會量產問世,那麼希望僅僅列為選配、留給有需要的駕駛使用即可。













Z71越野性能武裝,HOLDEN於澳洲發表Colorado Z71旗艦Pick-Up


儘管Pick-Up車型在台灣始終不是主流車種,但大陸型國家如美國、澳洲以及部分東南亞地區則是因為生活習慣以及道路狀況不佳而讓Pick-Up車型在當地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而作為美國GM集團在澳洲的代表性品牌,在CHEVROLET Colorado Pick-Up於2011年在泰國車展發表之後,便立即改以HOLDEN品牌進入澳洲與紐西蘭市場販售,成為HOLDEN旗下唯一正統Pick-Up車型。


在歷經約3個年頭的銷售之後,HOLDEN決定在原有頂級車型Colorado LTZ 4×4 Crew Cab之上再度導入Z71越野性能套件,成為越野性能更強、整體外形更威兇猛的頂級越野王者,並在內裝配備加以強化,新增前雙座加熱座椅、整合MyLink功能的七吋多媒體主機與倒車顯影,而與FORD Ranger Wildtrak、TOYOTA Hilux SR5等同樣偏重越野性能的Pick-up車款相抗衡。

事實上Z71這個型號在美國當地普遍用於GM旗下休旅車與Pick-Up車型,所代表的意思便是特別針對越野性能所進行的強化套件,而這樣的越野強化套件內容隨著車款與年份不同往往也有所增減。而在澳洲當地的HOLDEN Colorado Z71之上則是搭載大型18吋細花越野胎,大型前後保桿並採塑膠原色飾板,強化車體防護性。外觀採黑色塗裝引擎蓋、車頂行李架與後箱軟質蓋板,提升整體視覺效果並增進一定的越野能力。

動力方面則仍然搭載一具2.8L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197hp最大馬力與44.8kgm的飽滿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價格則從59391澳幣起跳,折合台幣約140萬元。如此價格對照當地薪資水平來說可是相當經濟實惠的多功能車款,相當適合大陸型國家使用。













「我是可能」NEW smart 倒數降臨,全新世代fortwo & forfour 七月二日見證未來


1994年M-BENZ攜手鐘錶頑童Swatch,打造全新微型車品牌smart,以雙座小車提供城市人群最有效率的移動方式。品牌創立21年後,smart將品牌視野全新進化,以《我是可能》向都會生活發出新態度主張!


        全新The new smart 主張挑戰現狀、帶來改變的力量,以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車款,為人們對於未來的城市生活激起無限可能的想像,2015年7月2日屏息見證擁有各種可能的全新 smart 誕生。

1994年汽車龍頭品牌M-BENZ攜手鐘錶頑童Swatch,打造全新微型車品牌smart,共同孕育而出的fortwo代表車款,曾經以雙座、0.6L動力、2.5M車長等專屬配備,提供城市人群最有效率的移動方式。至今,品牌創立21年後,smart將再次引領風潮,將品牌視野全新進化,以2695mm車長、靈活操縱力,打破常規、無所不趣,smart一詞代表的不僅是都會中最適當的移動方式,更是都會生活中的新態度主張!

倒數5天!全新改款都會微型車The new smart 倒數降臨,7月2日將以嶄新品牌定位「我是可能」,為城市帶來一股勇於挑戰現狀的正向能量,旗下推出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車款,透過不斷創新的車款設計為都會男女提供移動新樂趣!全新smart將於信義區台北101旁打造smart小巨蛋發表會場,引領全台車迷一窺未來城市的新奇面貌, 7 月 2 日擁有各種可能的全新 smart 即將奇異登場。

都會移動前瞻思考 ,以工藝激盪創意
回顧品牌歷程,具有前瞻眼光的M-BENZ於 1980年代便開始思考著微型車的發展可能性,著眼於都會化的發展趨勢,M-BENZ期望能以效能面的革新,提供車壇對應都會化的解決方案。經過多年籌備,1994年M-BENZ攜手於鐘錶界掀起革命性創新的Swatch,創造Swatch - Mercedes– ART car 三者合一的smart品牌,結合M-BENZ領導車壇的造車工藝,與swatch的無限創意,共同孕育而生的fortwo代表車款,很快的於1998年便衝擊車壇,2.5M的車身尺碼、0.6L的引擎配置、專屬於兩人世界的空間機能,讓兩人為主的用車族群,無需背負上浪費能源與道路資源的罪名,fortwo以「效能」成功顛覆車壇傳統,也成為車壇中的環保先鋒,更因其兼具創意與質感的造型,成為都會時尚人士個人風格的外在延伸。


兩人世界引領風潮 聰明用車方式更趨多元
fortwo的魅力,從1998年問世後迅速席捲車壇,兩人當道的用車風潮,為全球諸多都會提供擁塞交通的解套方案,車迷對於兩人世界的渴望與日俱增,隨後衍生出的roadster與roadster Coupé車型,提供了更為激情的兩人天地。不僅如此,fortwo引領兩人的用車風潮,顛覆傳統造車角度的創意造型,讓smart成為了追隨者唯一奉行的創意教主,為了滿足更多元的聲音,forfour應運而生,不僅兩人,smart要號召更多人,一起感受smart所主張的顛覆魅力。

全新都會主張的體現 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預告7/2預約未來
從smart品牌創立至今,21個年頭過去,全球都會化的腳步加速邁進,雖然於都會中解決行的問題,仍是當代都會人要思考的環節,但如要更全面性的適應都會生活,需要更完整的生活態度主張。新世代的smart充滿叛經離道,車長僅僅2.695m、較上一代微微放大,更以靈活操縱力,打破成規、無處不趣;大膽、進取的外觀造型,展現smart永不受限的品牌活力。因其突破就有的設計框架,讓新世代fortwo獲得了世界三大設計獎項之一的「Red Dot Design Award 2015」紅點設計大獎之肯定。這個獎項,肯定的不僅只於設計面的創新與現代,更肯定其引領當代、放眼未來的自信,成就出各種可能。如今,一登場便挾全球專業肯定的新世代smart fortwo,還將攜手再次重返車壇的新世代forfour,以兩人與四人的多元角度,提供台灣都會男女走在時代尖端的機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