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明天凌晨起 汽柴油漲一角

明天凌晨起 汽柴油漲一角

油價要漲,趕快去加油!中油宣布,明天開始,汽柴油各調漲一角,調漲之後,九二無鉛每公升30.9元,九五31.6元,九八33.1元,創兩年四個月新高。依照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決議,油價維持「緩漲」,只在農曆春節期間「凍漲」。台塑隨後也跟進,汽柴油調漲一角。(張雅惠報導)

聖誕節前後,國際油價一度來到每桶九十二美元,不過,最近國際美元轉強,一度讓油金商品價格重挫,國際油價目前來到每桶八十八美元。但中油浮動油價公式反映的是上週行情變化,中油宣布,週一凌晨零點開始,汽柴油每公升調高一角,調高之後,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30.9元,九五無鉛每公升31.6元,九八無鉛每公升33.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8.7元,創兩年四個月新高,僅次於2008年九月初。

依照中油浮動油價公式,上週的平均油價在九十二點零八美元,比前一週的九十點八三美元上漲一點二五美元,漲幅百分之零點四三;上週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三十點一零三,比前一週的三十點三五五升值二點五二角,抵消部分油價上漲的升幅。中油指出,歐洲天氣持續酷寒,對於能源的需求增多,原油庫存減少,加上美國經濟指標顯示經濟復甦回溫,國際原油價格仍然居高不下。

過年之前,天然氣和瓦斯價格全面凍漲,但汽柴油只有農曆春節期間凍漲,春節前維持緩漲,週一調高一角的同時,中油還自行吸收了三角,等將來油價回跌的時候再「緩跌」消化這段期間吸收的成本。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