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BMW首款前橫置引擎PHEV!2-Series Active Tourer Plug-In Hybrid原型車發表

BMW首款前橫置引擎PHEV!2-Series Active Tourer Plug-In Hybrid原型車發表


歐盟通過了2020歐洲汽車二氧化碳排放標準,規定從2020年開始,歐洲境內出售的乘用車平均CO2排放量將從130g減少至95g,面對如此嚴苛的挑戰,各車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的去蕪存菁,並且研發先進綠能科技,如今在油電混合技術已逐漸成熟,並且難再有技術上的突破,不少車廠轉而將開發重點轉移到更偏重電能動力、引擎退居輔助地位的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





近日BMW集團舉辦了2015創新日(Innovation Days 2015)中,就揭露了不少節能科技,其中Plug-In Hybrid就成為了會場焦點。事實上BMW在Plug-In Hybrid動力方面其實已算相當成熟,包括油電跑車i8、中國專屬車型530Le,甚至是X5 xDrive 40e以及全新7-Series新增的740e車型都是插電式複合動力。



其實日前原廠才證實,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eDrive車型加入銷售陣容,果不其然,本屆的BMW創新日就展出了2-Series Active Tourer Plug-In Hybrid原型車,首次採用前橫置引擎搭配高壓發電機以及電動馬達的組合,採用可輸出136hp/22.4kgm最大動力的1.5L TwinPower Turbo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驅動,並透過6速Steptronic變速箱將動力傳輸至前輪,後輪則由輸出功率達65kW(約88hp)與16.8kgm的高效電動馬達驅動,而這點與插電式超跑i8類似,只是引擎與電動馬達配置的位置前後對調。



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 Plug-In Hybrid原型車在原廠的測試之下,只需大約6.5秒就能完成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在歐盟的循環測試油耗中,平均油耗約為50km/L,CO2排放不到50g/km,另外在純電模式行駛之下最大續航里程可達38km;為了提供不同的駕馭體驗,也提供了Comfort、Sport、Eco Pro三種模式可選,除了油門反應和懸吊阻尼有所差異外,也會影響變速箱的換檔特性。

車主也可以透過中控台上eDrive的按鍵改變驅動控制,首先Auto eDrive的按鍵,當車輛啟動時,複合動力系統將自動默認在Comfort的狀態下工作,一班行駛狀況下將先採用純電行駛,當車速超過80km/h或在猛烈加速時,系統會自動切換至引擎出力為主;在Comfort模式下,電動馬達會自動將電量維持在15%的電能。









而Max eDrive功能,車輛僅會由電動馬達及電池來驅動,最高車速將被限制在130km/h左右,賦予了最大純電行駛里程約38km/h,但也接受駕駛透過按鍵啟動「escape function」功能,進而切換至引擎驅動;至於Sace Battery模式下,系統會自動將電量維持在50%的恆定狀態,當電量低於50%時,便會透過動能回收系統進行回充,而這些保存的電量將被用於市區純電行駛中。

既然採用前驅架構的2-Series Active Tourer都有了Plug-In Hybrid的量產可能,或許未來包含X1或是同集團的MINI都將可能受惠。





















主動安全大提升!2015年式CITROEN C1新增車色及安全配備登場


雖然距離正式上市不過約莫1年的時間,不過CITROEN原廠近日仍為2015年式的C1車型,增加了新的「Blue Lagoon潟湖藍」外觀及內裝色系,將外觀車色增加至8種選擇,3門及五門車型還能選配Two-Tone雙色調外型,並強化了多項安全配備,讓這輛主打都會用途的可愛小車,能夠具備更強的競爭力。


內裝部分增加的「潟湖藍」裝飾套件,則包含資訊娛樂系統面板、排檔座都變成亮眼的潟湖藍色,在織布材質座椅兩側,則以潟湖藍及黑白色系交織而成,副駕駛座前方飾板也以相同色系構成如斑馬的交錯紋路。

安全水平的強化更是重點,原廠為車主提供了Active City Brake主動城市煞車系統,能夠避免都會區的追撞事故;選配清單上還有車道偏移警示、免鑰匙智慧型啟閉、倒車攝影機、斜坡起步輔助等豐富的選用安全性配備,搭配C1原本就有的6氣囊、ABS及EPS,安全水平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2015年式CITROEN C1的動力等其他部分並無差異,依然提供4種符合EU6排放標準的汽油動力組合,包含VTi 68手排、VTi 68 ETG自手排、VTi 68 S&S手排及PureTech 82手排車型,新年式C1的價格則由10250歐元(約台幣35萬元)起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