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BRAVO!義大利可愛教主FIAT 500小改今年秋季正式上路!

BRAVO!義大利可愛教主FIAT 500小改今年秋季正式上路!


義大利可愛教主FIAT 500八年來首次改款,雖然車輛基礎並沒有太大差別,但小改款車型獲得大大小小有多達1800處的進化,規模直逼大改款範疇。而全新車型也在相當富有玩味設計下,或得許多功能首的精進,除了外觀細節的修正外,坐艙內也獲得許多科計畫配備的加持。此外,動力系統也獲得相當程度升級,並由透過5速自排或6速手排進行動力傳導。


2007年義大利車廠FIAT推出全新500車款,藉由經典不滅的設計語彙將第一代車型的精神繼續傳承。在歷經八年歲月洗禮後,原廠再度進行FIAT 500的改款工程;再使用基礎的架構下,2016年式全新車型有幾乎相同的輪廓,但許多細節已經獲得改良;車頭炯炯有神的頭燈傾斜角度更大,有著更加流線的視覺效果,另外還加入圓形LED日型燈設計,尾燈則在既有框架內,以全新的中空設計,賦予其全新車尾面容。此外,全新設計的保桿造型,同樣透過細節,換取更未動感的視覺效果,下方進氣霸設計也更加時尚,兩側還加入全新「鬍鬚」設計,使其更具玩味。





坐艙內雖然維持大致相同的陳設,但在5吋多媒體車載機入駐後,整體視覺效果顯得更加簡潔有力,並且該Uconnect系統具有相當豐富的功能,除了基礎的收音機、多媒體播放與導航之外,要與智慧型手機進行聯通也不是問題,更可進行App程式的下載。另外,儀表板也加入圓型7吋全彩顯示螢幕,進行車輛各項功能與訊息的推播與顯示。除此之外,全新座椅也以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同時再加強隔音,使乘員有更加舒適的乘坐感受。FIAT也根據不同等級車型,具有不同的內裝樣式設計。









動力系統陣容相當豐富,目前在1.2L自然進汽車型上可輸出69hp馬力,而0.9L渦輪增壓車型則可提供85hp與105hp兩種動力輸出版本,隨後還會在堆出節能表現更加亮眼的1.2L車型與性能最為強悍的1.3L渦輪增壓動力車型。對於特定市場更會以0.9L自然進氣與1.4L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傳動系統方面,全車系皆透過5速自排或6速手排變速箱進行動力傳導;全新改款FIAT 500預計將在今年秋天開始正式販售,而國內市場方面,貿易商也開始接受訂單,相信全新車款推出後不久就有機會在馬路上見到十車身影。











日本K Car家族新成員!TOYOTA推出全新乘用取向產品Pixis Mege!


世界車壇要角日系廠牌一向是市場上相當重要的存在,各品牌總是能夠打造出最符合產品定位的產品,在當地市場自然也孕育出許多特殊的產品,如為配合當地狹小巷道的K Car便是相當顯著的例子;經過多年發展,日本市場獨有的K Car也發展出相當豐富的面向與產品線。但要符合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產品永遠不嫌多,因此TOYOTA發表兼顧功能性、乘坐空間的新世代K Car「Pixis Mega」!


由於在日本對於K Car有一定規範,因此創造出最大效益,各家推出的產品幾乎都瀕臨規範邊緣,因此各家車廠也相互結盟並善用資源,致力打造使用性表現最為出色的小車,Pixis Mega也是在相同的背景下誕生;由DAIHATSU底盤模組打造的TOYOTA Pixis系列中,擁有空間取向車型、貨車或卡車定位車款,陣容相當豐富,而全新推出的Pixis Mega則是十足的乘用取向車款。

在法規限制的3395×1745×1835mm尺碼下,仍然具有能夠承載四名成人的座艙空間,同時具有優異的行李乘載能力,更能透過變化性相當多樣化的座椅姿意擴展承載力。然而為更有效運用空間同時增加實用性,Pixis Mega在後座車門採用電動滑門設計,提供後座成員更為便利的使用型態。

動力系統方面則是來自法規範圍內,排氣量僅658c.c.的直列四缸引擎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分別是自然進氣的52hp/6kgm動力及渦輪稱增壓的64hp/9.2kgm動力輸出,並且皆具有前驅與四驅兩種驅動方式。而在如此緊縮的排氣量下,油耗及排污表現自然有出色表現;目前Pixis Mega在日本當地市場已經開始以1350000萬日圓,合台幣約32萬左右的售價開始販售。













HYUNDAI Blue Link車載系統再進化!連接Apple智慧型裝置直接威脅傳統鑰匙存在必要性!


隨身智慧型電子系統的進步在各領域都帶來更加便利的生活型態,車廠自然也看上這樣的進步,發展出能與手機連結的App系統;HYUNDAI便在2011年推出Blue Link App,透過車載系統整合多種功能,現在更隨著世代的演進,推出能與Apple系統互通的更新版,除了能透過iPhone進行操作之外,更能在iwatch上進行各項功能的操作。


擠身全球前五大集團的HYUNDAI現掌握需多先進技術,除了在動力系統與造車工藝的突破之外,對於車用電子上方面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品牌早在2011年便發表,整合包括各種多媒體播放、行動通訊、衛星導航、道路救援、碰撞預防系統、車道偏離系統與藉由4顆攝影鏡頭營造出的360度車外全景畫面等,更增添行車便利性、娛樂性與安全姓的Blue Link系統,並且在搭載於2013年式Sonata上,成為當時車壇相當先進的車載系統。

但隨著科技進步,各家車載系統再次進化,為不被時代的洪流淹沒,HYUNDAI也推出功能性更強大的更新版本。全新的系統除了過去功能皆備之外,只要透過Apple旗下隨身裝置下載專屬App軟體便可進行互通,遠端操控車輛功能,甚至超越傳統車鑰匙的功能範疇,讓傳統鑰匙的地位受到相當大的威脅。

在Apple隨身裝置下載專屬App後,能進行車門鎖定、解鎖、引擎發動、關閉、大燈啟閉,甚至能夠進行充電定時等,更能使用語音操作。除了iPhone之外,近期推出的iwatch也同樣在Blue Link App的支援範圍內;HYUNDAI這套Blue Link系統具有強大的功能性,現在又能直接與智慧型裝置連結,帶來更為進步的使用形態,更威脅到傳統鑰匙存在的必要性。該系統將會率先搭載於2015年式Genesis、Sonata及Azera上。













三缸渦輪引擎震撼彈!BMW展演自主補充水噴射系統達成218hp最大馬力輸出!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驅使車輛排放法規愈趨嚴格,因此各家車廠也想出對策,不斷藉由各式科技輔助,朝向小排氣量發展。而在各車廠傾力開發之下,目前市面上量產車款與過去相比已經有明顯環保許多。但為了更長遠的未來,車廠仍在持續研究,並致力將將環保與性能兼顧的新世代引擎推向高峰;BMW在2015 Innovation Day上發表一款相當驚人的新世代小排氣量性能引擎,透過1.5L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架構,並藉由水噴射技術,激發出高達218hp的最大動力。


由於過高的溫度會降低含氧量,對於機件也是相當大的負擔,因此溫度一直是增壓引擎最大的敵人,因此透過水噴射系統,在降低進氣溫度的同時增加進氣含氧量,對於增壓車的耐久與動力輸出有相當顯著的幫助。雖然水噴射系統有相當多優點,但有利必有弊,若不定時補充經過調和後的補充液,也完全沒有功用。而這也成為BMW這套系統的另一大亮點。

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已經不是新奇事,在各種技術援引下,要有亮眼動力輸出也不難,雖然BMW導入水噴射技術確實是頭一遭,但坦言說對於掌握各式先進技術的BMW來說,這也不是件困難活,真正令人佩服的是,該系統並不需要另外補充混合液,系統會自行透過空調系統產生的冷凝水自行補充調和,並且噴射到進氣岐管內蒸發,降低約25度左右的進氣溫度,在降低溫度減緩機件負擔的同時增加含氧量,達到提升10%左右的燃燒效率。

在自行研發的水噴射系統的援引下,1.5L渦輪增壓引擎燃燒效率提昇不少,達成更加出色的動力輸出,使其最大馬力輸出達218hp的水準,而且在僅1.5L的排氣量下及水噴系統的幫助下,油耗表現更降低8%,較低的溫度同時減少對於機件的負荷;雖然已經有許多車廠擁有渦輪三缸引擎,但BMW開發的水噴系統在提升性能的同時,還能兼顧便利性讓人見識到BMW在渦輪增壓技術的勃勃野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