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 AUDI R8 LMS Cup系列報導:(4)台灣站前觀戰重點

2015 AUDI R8 LMS Cup系列報導:(4)台灣站前觀戰重點


AUDI R8 LMS Cup在2015年一共規劃了6個賽事周末、共計13回合的爭鬥,已在3月21-22日於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以及5月16-17日於韓國靈岩賽道完成了1-4回合之戰,而盃賽首度造訪台灣,就將在7月4-5日一連在大鵬灣賽道帶來5-7回合的精彩對決,如此高規格的國際級賽事親臨台灣,對台灣賽車運動發展絕對會有推波助瀾之效!


前兩站共計四回合比完,暫居排頭的是車號66號的瑞士女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在R8 LMS Cup盃賽一向表現穩定的她,靠著在第4回合摘下冠軍一口氣進補25分,彌補了第3回合因為賽車故障而被迫提早退賽的遺憾,目前手握44分積分。


瑞士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


66號車-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

不過可惜的是,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因為代表AUDI在德國出戰而無緣盃賽台灣站5-7回合賽事,而空缺將由三屆澳門GT盃冠軍的義大利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代表嘉實多車隊參賽。

而以42分積分暫居亞軍的是今年首度加入AUDI R8 LMS Cup盃賽的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車號8號,這位印度新秀不僅賽車技巧超群,更是發揮「初生之犢不為虎」的精神,前4回合就三度站上頒獎台,目前最好成績是在第2回合奪下亞軍,離首個R8 LMS Cup盃賽分站冠軍僅一步之遙,或許也是台灣站5-7回合的觀戰重點。


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


8號車-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

同樣是本賽季剛加入的丹麥車手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表現一樣亮眼,車號54號的他雖然還未能在盃賽拿下分站冠軍,但靠著穩定的成績進帳,以36分的積分暫居季軍,目前最好成績是在第3回合以第二名衝線。

代表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參賽的法國車手禾尼(Jean-Karl Vernay),車號9號的他靠著在第3回合勇奪冠軍大進補,使得目前得以32分的積分暫居第四位。


左起為丹麥車手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法國車手禾尼(Jean-Karl Vernay)

AUDI R8 LMS Cup衛冕冠軍、前F1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絕對會是台灣站觀戰重點,同時也是奪冠熱門,畢竟在盃賽前三屆就展現強大主宰力,拿下了盃賽大滿貫(2012季軍、2013亞軍、2014冠軍),車號1號的他本賽季已經在開幕戰第1回合就拿下冠軍,但因為與同樣是盃賽參賽者香港車手李英健、中國車手程叢夫在日前共同出征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Nürburgring 24 Hours),而錯過了韓國站3、4回合的比拼,因此目前以25積分暫居第五。


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


1號車-熊龍(Alex Yoong)

而期盼已久,終於AUDI R8 LMS Cup首度來台舉辦,這對代表AUDI Taiwan出征的台灣車手李勇德而言不僅是感動,也會是一大助力。從2012賽季拿下非職業組冠軍後,隨即在2013年轉戰職業,成績都維持在盃賽中段以前(2013年第8名、2014年第11名),而車號7號的他,本賽季雖然在第一回合出師不利未能完賽,但韓國站合急起直追,分別在3、4回合拿下第五名、第四名,因此目前以22分積分暫居第六位。而7月4-5日在台灣所舉行的5-7回合賽事,相信在熟悉的大鵬灣賽道以及地主車迷的支持下,很有機會就此站上頒獎台,進而衝高積分。


台灣車手李勇德


7號車-李勇德

除了李勇德之外,包含陳軍華和黃錦章等台灣賽車好手也將一同加入AUDI R8 LMS Cup台灣站的競爭行列,在國內唯一國際級賽道-大鵬灣賽道展現精湛的賽車技巧,同時享受地主車迷的加油聲,此外對賽車充滿熱忱的知名藝人姚元浩也會在台灣站首次亮相盃賽。








2015 AUDI R8 LMS Cup系列報導:(5)台灣站-排位賽


車迷期待已久的國際級賽事終於飄揚全台唯一FIA認證的國際二級賽車場-大鵬灣國際賽道,儘管頂著體感35度、賽道40多度的高溫,但完全澆熄不了全台賽車迷的積藏已久的熱情,而且賽事安排在下午舉行,一早就有不少車迷驅車前來,提早進場感受這難能可貴的賽車風味,開賽前主看台區早已坐滿7-8成(大約2千人),足以現見國內車迷多麼期待AUDI R8 LMS Cup。



然而期待的可不只是車迷,包含國內不少車手也是同樣期盼如此高規格的國際賽事來台,除了期待能共襄盛舉之外,也希望能在家鄉賽道上與來自世界的車手較勁,享受地主車迷的加油聲,這對AUDI R8 LMS Cup元年(2012年)就投入賽事的台灣車手李勇德而言更是有無限感動。


AUDI R8 LMS Cup元年(2012年)就投入賽事的台灣車手李勇德


7號車-李勇德

AUDI R8 LMS Cup在2015年一共規劃了6個賽事周末、共計12回合的爭鬥,已在3月21-22日於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以及5月16-17日於韓國靈岩賽道完成了1-4回合之戰,但由於賽事第二回合因為安全問題被迫停賽,因此台灣站才會出現盃賽首度同一個賽事周末三個賽事回合,以彌補先前沒有積分的情況。



前兩站共計四回合比完,暫居排頭的是車號66號的瑞士女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目前手握44分的積分,不過因為本周代表AUDI在德國出戰而無緣盃賽台灣站5-7回合賽事,空缺則由德國DTM的義大利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以客座身分代表嘉實多車隊參賽,車號為48號。


瑞士女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無緣參加台灣站


義大利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以客座身分代表嘉實多車隊參賽

以42分積分暫居亞軍的是今年首度加入AUDI R8 LMS Cup盃賽的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4(Aditya Patel),車號8號的他前4回合就三度站上頒獎台,也是今年盃賽的冠軍大熱門;同樣是本賽季剛加入的車號54號丹麥車手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表現一樣亮眼,賽前以36分暫居季軍。


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


8號車- 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


丹麥車手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

而盃賽第五回合賽事的第一回排位賽,莫他拿(Edoardo Mortara)就以1046拿下第一名,並且在「Super Pole超級桿位」的前八名之爭中,再以1492奪得正賽桿位,第二、三位出發的分別為88號車香港車手的李英健、99號的中國車手程叢夫,這兩位選手上一回的韓國站,因為與1號車的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代表AUDI參加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Nürburgring 24 Hours),因此台灣站三回合的積分累積對三位選手都非常重要;而同樣擠進「Super Pole超級桿位」的台灣車手7號車的李勇德、51號車的黃錦章則分別以第七、八順位出發。


香港車手李英健


AUDI R8 LMS Cup上屆冠軍熊龍(Alex Yoong)


中國車手程叢夫


2015 AUDI R8 LMS Cup系列報導:(6)台灣站-第五回合


賽事周末的首個回合採動態起跑,以桿位出發的莫他拿(Edoardo Mortara)開始立即以領頭優勢以及「Push-to-pass一鍵加速」(台灣站依規定可使用14次)功能迅速脫離亂集團,因此從頭到尾幾乎沒受到其他車手的挑戰,最終也就以領先之姿收下盃賽第五回合冠軍。


2015 AUDI R8 LMS Cup台灣站-第五回合冠軍莫他拿(Edoardo Mortara)、亞軍程叢夫、季軍托馬斯.福德巴赫

而排位二、三名出發的李英健與程叢夫上演激烈的攻防戰,雙方在第一圈就發生碰撞,李英健則因為碰撞可避免而未避免,被大賽官方判罰必須通過維修區,最終第五名作收;而遭受衝撞的程叢夫,所幸只稍微擦撞到車身,並未波及輪胎,因此在車身受到控制之後,仍舊守住第二優勢直到最後。


48號車-莫他拿(Edoardo Mortara)


99號車-程叢夫


54號車-托馬斯.福德巴赫

趁著李英健被判罰之際,排位第五及第六的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以及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也就順勢超車,往領先集團逼近,雙方一陣攻防之後,最終各自以第三及第四衝線,收下不少積分。



然而排位賽第四出發、同時也是AUDI R8 LMS Cup衛冕冠軍的熊龍(Alex Yoong)就沒有那麼幸運,他在第一圈就與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發生碰撞,再加上賽車增重50kg的劣勢下,最終僅能以第七名完賽。



今天共有五位台灣車手在主場賽道上大展身手,包含7號的李勇德、51號黃錦章、15號陳軍華、35號李致中以及95號的藝人姚元浩。其中李勇德在16圈比賽中的大部分時間穩居第六,可是在比賽即將接近尾聲時卻因防守失誤而導致名次滑落,最終獲得第10名;黃錦章雖然以第9名衝線,但卻已經足以替他爭得業餘組的冠軍;而首度接觸AUDI R8 LMS賽車的姚元浩,賽前記者會即謙虛表示只要不要最後一名即可,儘管成績列屬後半段,但也沒讓車迷失望,以第十五名完賽。


李勇德排位從第7出發


李勇德準備就緒!


李勇德在16圈比賽中的大部分時間穩居第六,可是在比賽即將接近尾聲時卻因防守失誤而導致名次滑落



而結算至第五回合後,積分榜的名次大搬風,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收下第四名的12分之後,總分來到54分,一舉衝上龍頭位置;而獲得第三的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再獲得15分之後,也往前推進一個名次,以51分暫居亞軍;而無緣台灣站的原本領先者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則一口氣滑落至第三位,勢必得在剩餘的馬來西亞、日本、中國等三站超人發揮,同時也必須祈禱目前領先者失常表現,才會保有爭冠機會。


藝人姚元浩首度參與AUDI R8 LMS Cup


95號車-姚元浩


台灣車手陳軍華龐大辣妹加油團



而本回合僅獲得1分積分的李勇德,目前以23分的積分暫居第九位,但與第十名的李英健僅剩1分的差距,勢必得在一日雙回合(6、7回合)多發揮主場優勢才行,才能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保有競爭力。




8號車-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

根據賽規,各位車手在第五回合的最快圈速將決定下一場比賽的發車排位。因此莫他拿(Edoardo Mortara)憑藉本場比賽的最快圈速鎖定了第六回合首位發車的優勢,這也將會是他首次在盃賽中以靜態發車的姿態起步。





經過台灣站第五回合的較勁,炎熱的高溫,讓許多車手大喊吃不消,就連擁有相近氣候型態的馬來西亞車手熊龍也認為這應該是盃賽至今最熱的比賽,除了車手得克服在高溫的環境中,同時保有專注力外,就連賽車輪胎、制動系統的控制也是一大課題,因此酷熱的天氣將會是接連兩回合中,車手共同最大的挑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