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瞄準頂級商旅客!M-BENZ V-Class以219/316萬向大老闆招手

瞄準頂級商旅客!M-BENZ V-Class以219/316萬向大老闆招手


隨著台灣自由行越來越興盛抑或是國內/國際商務人士來台洽公愈加頻繁,商旅車市場也成為了車廠競逐的焦點,而過去國內商旅車級距,幾乎都被福斯商旅Transporter車系一手把持,不過隨著市場趨勢走向,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競爭者,包含FORD在2014年導入了Tourneo Custom,現在就連M-BENZ士也有意搶進,即將於7月22日正式發表全新世代V-Class,為國內頂級商旅市場投下震撼彈,規劃有V 250d 與 V 250d Avantgarde 兩種柴油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219萬與316萬元起。


M-BENZ新世代設計語彙,V-Class率性有形
原廠代號W447的新世代V-Class在2014年初於德國發表,隨即以「全球戰略車」的定位切入頂級商旅市場,而且無論是外觀設計、內裝鋪陳、科技層面皆是取自於M-BENZ在豪華轎車領域的成功經驗,因此全新V-Class並非只是一輛商旅,而是一款全方位的移動堡壘。



從外觀上來看,在方正的MPV外型之中顯而易見的是充滿著M-BENZ的新世代家族風格,大面積的立體雙柵式水箱罩帶領,輔以鍍鉻妝點與三芒星徽飾,尤其是頭燈的設計更是與S-Class及C-Class如出一轍,於 V 250d Avantgarde 車型更升級為智慧型LED頭燈,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車側洗鍊的線條賦予了V-Class有別於一般商用車的動感,讓廂型結構的車身線條不顯單調,與車頭呼應的五角造型,是後擋風玻璃的設計巧思,並具備玻璃可開式設計,便利小型物品的取放,設計相當人性化之餘,也不失其該有的豪華氣度。









客製化8人、7人、6人隨你選,V-Class商務/出遊兩相宜
車身尺碼為5140×1928×1880mm、軸距為3200mm的V-Class不僅擁有相當魁武的身形,同時車內空間運用也展現極高效率,其中 V 250d車型輕鬆置入2+3+3三排座椅的八人座配置,右側電動滑門更方便乘客進出車室。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具備無段調整功能,提升用車便利。





V 250d Avantgarde 車型則提供更顯寬敞與尊榮的2+2+3七人座配置,還具備2+2+2的三排六人座的座椅配置選配,其中前座採取電動調整機制,並附上可調式腰靠功能。後排空間方面,配備折疊桌功能,商務或出遊使用兩相宜。搭配左右側電動滑門,讓座艙內的每位乘客,享有媲美商務艙的旅程空間。

座椅設計方面,除了採用人體工學造型並採用Lugano真皮包覆、以提供最佳乘坐舒適感外,於 V 250d 車型中,後排右側座椅皆採取獨立設計,可收折也可完全移除,後座第二排座椅同樣也可完全移除,營造更寬闊的置物空間。而在 V 250d Avantgarde 車型中,標準的七人座配置中後座第一排座椅則採取獨立設計,具備前傾調整為桌面功能,後座第二排座椅也可完全移除。透過座椅變換配拆除機制,V-Class 置物容積可於1030~4630L間彈性調整、最大載重更可達905kg,展現強悍的空間與載重機能性。







V-Class在內裝鋪陳上同樣取自於M-BENZ主力豪華房車C-/E-/S-Class相同的控制介面設計。多功能彩色顯示儀表整合5.5吋多功能彩色顯示幕,控台中央的Audio 20 CD音響則附有七吋彩色多媒體顯示幕,提供藍牙/USB/CD/AUX-in音源介面,中控旋鈕並附上手寫板功能。於最頂級的 V 250d Avantgarde車型上,提供倒車輔助攝影系統,還可選配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以8.4吋高解析度TFT彩色螢幕提供更強大的影音功能,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Garmin MAP PILOT中文衛星導航 (V 250d Avantgarde 為標配)、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也列入選配清單。









強效Euro 6直四柴油引擎,擁有190hp/44.8kgm最大輸出
台灣賓士為V-Class 規劃了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標準的2143c.c.直列四缸柴油引擎,具備190hp/3800rpm最大馬力,與從1400rpm低轉速便能湧現的44.8kgm的最大扭力,搭配 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兼具了傳輸高效率與便利性,除此之外也配備有具備C/S/E/M四種模式的AGILITY SELECT駕駛模式功能,透過位於中控旋鈕旁的滾輪調整,就可切換變速箱換檔邏輯與電子油門踏板反應。







三芒星的安全守護!V-Class成為全方位的移動堡壘
安全一向是身為全球豪華車領先者M-BENZ的核心製車理念,因此V-Class也直接採用了M-BENZ的高端安全科技。除了最基礎的 ABS+BAS 煞車科技外,並具備有 ESP 電子操控系統、ASR加速防滑系統與側風穩定輔助系統,保持車身的最佳穩定性。為了避免因人為疏失而造成意外的可能性,也具備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上坡起步輔助、TPMS胎壓偵測系統與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同時,還可選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CPA 防撞輔助系統、盲點輔助系統、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而被動安全面,包含雙前座氣囊、雙前座頭頸部及骨盆側氣囊與側窗氣囊以外,頂級的 V 250d Avantgarde 車型上,還將側窗氣簾包覆至前後座,提升氣簾的防護面積,提供座艙內駕乘客更全面的被動防護。

一只以來台灣商旅市場幾乎都由福斯商旅把持,也讓國內商旅車市場選擇始終有限,然而M-BENZ以全新V-Class攻進台灣日進興盛的頂級商旅級距,頂著三芒星的鋒芒以及高科技,勢必能在台灣市場打開藍海策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