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唯快不破的肅殺黑武士,ABT操刀讓AUDI TTS戰力直逼370hp

唯快不破的肅殺黑武士,ABT操刀讓AUDI TTS戰力直逼370hp


擁有長達20多年歷史,專為VW集團旗下AUDI、VW、SKODA、SEAT等品牌車型改裝的德國車廠ABT,繼上回由獨特上空姿態的TT Roadster開啟今年夏天火爆的序幕後,這回為了不讓擁有旗艦性能車款TTS的買家失望,原廠ABT不僅將操刀目標移轉到他的身上,同時更不忘賦予他極致濃烈的性能暴力表現。


搭載排氣量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TTS,儘管本質便已經有著最大馬力310hp與峰值扭力38.7kgm的輸出表現,不過看在ABT的眼裡肯定仍是相當不夠;因此,透過客制化升級的ECU電腦程式改寫下,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也個別有著60hp、8.1kgm的增加程度,即使ABT不願透露成長後的TTS的加速表現,不過相信在370hp/46.8kgm的動力輸出下,肯定更能勝過原本0-100km/h約4.7秒的實力。

當然,ABT此次改裝的重點也不光是針對動力上的調校,外觀上的呈現更是突顯他們與其他品牌與重不同的焦點;為了營造專屬的暴力,在以一身極為低調漆黑的打扮下,車頭下氣壩不僅多了全新霧銀色調的空力套件,就連捨棄亮銀搭配的後視鏡護板,也改採源自ABT設計的套件打扮,且為求高速時的穩定表現,車尾更多了小幅的擾流尾翼。

而除了第一眼醒目的改變外,ABT也提供多款不同樣式從18到20吋的不同輕量化鋁圈供買家做選擇,在懸吊避震系統上,透過全新可調式升降避震系統的搭配,前後彈簧也能恣意升降達35mm與30mm的幅度;另外為了讓車主能更沉浸在駕馭的過程,搭載在車尾後方由ABT打造的四出排氣尾管,更能隨時準備譜出令人熱血沸騰的暴力樂章。



















英雄惜英雄的最佳寫照!BUGATTI攜手義大利名筆品牌Montegrappa打造系列鋼筆


儘管市面上以充斥著不少源自法國與義大利的奢華名品,不過隨著多金層峰買家逐年不斷地正成長,為了滿足這些客群,就連以往專注在車輛打造的品牌也開始以自家名號成立專屬的精品時尚,當然這樣的改變也不光僅止於豪華品牌,對於超跑品牌來說,自然也不願錯失如此龐大的商機,如同以〝地表最速市售量產車〞而打響車壇的BUGATTI。


不同於先前以旗下六大英雄Jean-Pierre Wimille、Jean Bugatti、Meo Costantini、Rembrandt Bugatti、Black Bess、Ettore Bugatti為靈感創作下,設計出獨特的衣著服飾,為了讓買家能在與人初次見面時便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回BUGATTI可是盯上文房四寶中的〝筆〞;且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由BUGATTI所發表的筆款系列作品,更是由義大利知名書寫品牌Montegrappa來操刀設計打造。

其實Montegrappa與BUGATTI早在過去20年前便有相互合作的經驗,然而這次雙方再度攜手合作下,透過擁有建廠超過百年歷史的Montegrappa,在以BUGATTI旗下經典代表車型為靈感創作下,除了有著基本的原子筆與鋼筆差異外,不僅融合完美細膩雕琢工藝與玫瑰金、古銅、純銀奢華材質的元素點綴,也更加凸顯兩大品牌不凡的形象風範。

而值得讓人注意的除了五款不同系列的筆款之外,就連用來收納存放的盒裝,也不忘採用和BUGATTI車室座椅相仿的縫紉工法,雖然目前原廠方面並未透露這款名筆的實際售價金額,不過如果預算足夠的話,或許將它列為今年父親節禮物的購買項目也是不錯的選擇。















德系重砲再現,SIN R1將回歸2015法蘭克福車展舞台


談到最多獨立車廠品牌的國家,相信不少讀者第一時間往往會聯想到英國,但事實上除了英國之外,體內留有強勢日耳曼血統的德國,精湛的工業背景再加上熱愛沉浸於性能的領域,確實也造就出不少令人驚豔的獨立品牌;其中,藉由最新先進科技並打造出獨特設計與運動化賽車為宗旨的SIN Cars,便是令人不容忽視的狠角色。


雖然SIN Cars這個品牌對我們而言無不感到陌生,但其實早在2013年一月份於英國伯明罕Autosport International會場上,SIN Cars早已將品牌旗下的首款作品R1在現場上推出並發表,且為了讓更多車迷能對品牌有著更深刻的印象,SIN Cars更不忘在同年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的活動上,進行首次對外的動態展演;然而,伴隨著SIN Cars在去年推出道路版設定的R1之後,年年翻新的改變下,SIN Cars也做好準備要讓車迷們嗅見更為不同的R1。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過往僅在英國地區做出發表的活動,這回在SIN Cars的安排下也預計會將全新做出小幅修改的R1,搬上今年第66屆兩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而既然是針對道路版做出修正設定,自然R1也少不了更為安全的輔助系統,因此基本不僅有著ABS、TSC循跡控制系統、整合影音娛樂與冷空調裝置的系統介面、全新的方向盤與儀表板等,另外更多了可電動升降擾流尾翼,以及運動化設定的排氣尾管。

儘管R1是出自德國獨立品牌打造的車款,不過在動力搭配上則是採用擁有美式暴力精神,源自GM集團提供的排氣量6.2L LS2 V8自然進氣引擎,雖然整體空車淨重比起賽道版多出100kg來到1100kg,但強大的525hp最大馬力在Graziano六速手排變速箱搭配下,不僅同樣能輕易地在2.5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極速更是上看322km/h。













節能好形象就要從源頭做起,LAMBORGHINI全新生產工廠將大幅降低CO2排放量


在一片節能減碳的風氣高漲下,為了符合極具嚴苛的歐盟EU法規,以及降低CO2排放量,各大車廠可說是竭盡所能無所不用其極地為旗下車款,換搭更符合環保概念的全新動力;不過,他們努力的方針也不僅侷限在車輛身上,即便是生產工廠也不忘搶搭上節能的列車,如同LAMBORGHINI這回所成立的全新工廠。


為了能有效降低並大幅減少CO2以及在生產過程中所造成的廢氣排放,身為超跑品牌象徵代表的LAMBORGHINI藉由義大利政府的補助下,也在位於義大利Sant' Agata Bolognese的品牌總部旁的工廠,成立一座全新具有Trigeneration(意即冷熱電三項共生系統)配備的工廠;預料伴隨著全新工廠的啟用,不僅每年能減少近820噸的CO2排放量,直到2017年時更能有效減少高達5600噸的CO2汙染排放。

針對LAMBORGHINI在節能領域更為進步的發展,身為品牌執行長一職的Stephan Winkelmann對此也樂觀地做出回應表示,如果我們僅是一昧地重視客戶的需求,且不顧環境污染等議題,我們肯定將不會繼續在市場上生存;雖然這麼做並不是為了要討好我們的客戶,不過相信這樣的決定,肯定能讓我們的下一代免於繼續在充滿污染的環境之下生存。

另外,Stephan Winkelmann也同時提到,如果要將這樣的舉動形容為拯救世界,或許是誇張了點,不過確切來說,身處在同樣的環境下,每個人都必須要有對環境污染承擔的責任。如今,在LAMBORGHINI為超跑品牌開啟了全新的節能進化風潮下,是否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其他品牌甚至是企業大廠也同樣跟著仿效,確實也值得我們繼續關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