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INI Superleggera Concept進入量產化工作階段!2019年正式進入產銷程序!

MINI Superleggera Concept進入量產化工作階段!2019年正式進入產銷程序!


源自英國的品牌MINI在市場上多年,歷年車型都在相當出色的設計之下,受到消費者歡迎,即便今日MINI在市場上已經有不可抹滅的定位,原廠對於外型仍相當堅持,並且持續創造足以創造全新意像的車型;MINI在2014年巴黎車展所發表的Superleggera Concept,擁有雙門敞篷佈局、優雅線條、加上多年來品牌的招牌雙圓燈,將MINI的設計提升到另一新境界,並且在今年初傳出即將投入量產的消息,而最新的消息也指出,該計畫現已進入工作中,並且在2019年投入產銷。


2014年MINI一舉精艷巴黎車展,在當時展出的Superleggera Concept在雙門敞篷的佈局之下,絕美優雅的車身弧線、科技感十足的細節、加上最重要的招牌雙圓燈,展現出品牌在車輛設計方面的極高造詣,更同時為自家創造出更多樣化的可能性。果不其然,2015年三月時,傳出MINI有意要將Superleggera Concept投入量產化的消息。經過幾個月的發酵,幾乎可以確定Superleggera Concept即將量產。

雖說原廠並沒有發表任何聲明或新聞,但BMW集團董事成員Peter Schwarzenbauer卻已經先行確認了這項消息。而量產車型為能夠合乎法規限制,將會針對細節與結構進行修改,不過不會破壞原有的設計。底盤應會使用UKL前驅平台,動力系統除目前已有的三缸與四缸動力之外,也有機會衍生出PHEV車型,透過1.5L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

MINI Superleggera Concept在車型尺碼與定位上,與近日相當火紅的MAZDA MX-5相仿,雖然分別使用前驅與後驅佈局,但相信在MINI的傾力設計與調校之下,操控性上勢必擁有相當出色的表現;目前已經投入量產化修改工程的Superleggera Concept,預計在2018對外發表正式量產車型規格,並且在2019年進入正式的產銷。













VW全新E-Smart Connect、V-Charge充電技術研發中!跨世代電動車即將出現!


過去相當稀有的電動車,現在已經開始逐漸普遍,除了許多車廠都已經有產品問世之外,更有如火如荼的研發動力更強、續航力更遠、科技更先進的新世代電動車,其中VW更已經直接對外宣佈,品牌下一代電動車將會擁有500km以上的續航力之外,目前更致力研發最新的E-Smart Connect智慧型充電系統,透過自動駕駛等技術,在特定停車場內自主進行充電,成為下個世代電動車的最新表率,本刊也在日前出國試駕的行程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機場,預見開發中的產品。


相較於過去市面上的EV動力車款,目前活躍於市面上的電動車,已經有相當顯著的進步,而且已經達成過去無法想像的水準,但即便如此,礙於科技對於電力的保存仍有待加強,因此在諸多方面,如充電時間與續航力表現,仍然無法與發展多年的燃油動力車款相比,因此在日常便利性上始終有所不及。對此車廠當然也相當了解問題的癥結點,對此也致力於開發改善相關問題。

作為全球車壇銷售榜上有名的VW也向外宣佈,目前正研發全新世代的電動車,並解決上述問題。其中光是至少超過500km的續航力就相當吸引人,畢竟除了比現行市面上的電動車更強之外,甚至能與少數燃油動力車型不相上下,但真正令人關注的是智慧型充電系統E-Smart Connect,以及V-Charge兩套充電系統,同時能夠結合自動駕駛科技,在消費者指定的時間自動駛至充電區進行充電。

新一代智慧型充電系統E-Smart Connect,為達成完全自動化的充電過程,結合自動駕駛以及多關節機械手臂KUKA LBR iiwa robot,並且能夠在特定的硬體條件之下,自動將車輛駛至充電口附近,並且由充電站的機械手臂自動連結充電電纜,並且在充電完成後自動斷開連結。

至於V-Charge系同則有所不同,同樣由攝影機與傳感器所構成的自動駕駛技術為基礎,但在充電系統部分則是採用無線充電技術,並且在可藉由智慧型手機遠端遙控,自動行駛到指定區域進行充電,待充電完畢後自動回到停車位。本刊也在日前的出國試駕行程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中,撞見正在測試中的V-Charge電動車。

在進步的科技以及車廠不斷研發之下,電動車發展性與未來都備受期待,除了能夠帶來更便利的生活行態之外,對於環境以及子孫的未來,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500美金享受遠端遙控科技!MAZDA推出車輛手機聯通App!


電子科技的發展對於許多車用電子產品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搭配上隨身智慧型裝置,立馬搖身一變,成為全新型態的鑰匙,除了能夠進行傳統鑰匙的基本操作之外,更能夠及時定位車輛,更能夠在緊急時刻向外求助;繼日前HYUNDAI推出類似系統後,現在來自日本的MAZDA也正式發表自家App,並可搭載於MAZDA 6與CX-5上,提供更加便利的使用型態。


如同前文所示,MAZDA所開發的新這套新系統,只要隨身智慧型裝置下載可進行連接的App,變可與車輛進行聯通,針對車輛進行遠端遙控,其功能包含基本的鎖定/解鎖、引擎啟動、空調控制等,對於生活極端氣候下的消費者來說,是相當便利的功能。除此之外,還可即時定位車輛位置,除對於尋車有幫助之外,若車輛不幸失竊,也可即時掌握到車輛位置,更可在意外發生時,藉由這套系統向外求助。

不過若需要享受如此便利的科技,要付出500元美金,合台幣15000元左右的代價選配該系統。不過該系統並非單次付費便可無限使用,在使用滿周年後,每個月還有65美元,約台幣將進2000元的使用費,代價並不小;目前已經有MAZDA 6與CX-5兩款產品可進行選配,並且將在今年稍晚加入其他車款,未來應該會發展到全車系皆可選配。

以目前的科技水平來說,類似系統並不稀奇,除了MAZDA外,HYUNDAI也有相同的系統,更早之前NISSAN旗下的電動車Leaf也具有相同功能,相信眾家車廠應該也擁有相同的技術,甚至有能夠透做手機操控車輛的技術,未來應該也會有更多車廠將這項技術導入市售,而且在科技與隨身智慧型裝置的持續進步下,衍生出再多功能也不令人感到意外,更有可能直接影響到傳統型鑰匙存在的必要性。











LED燈光科技加持,2016年式全新GMC Sierra亮眼登場


不讓FORD F-150貨卡的搶眼造型專美於前,GM集團旗下的主力貨卡車系GMC Sierra也在2016年式車型發表外觀更為提升的小改款版本,維持原有鋼硬、粗曠的車身線條,但在頭、尾燈組部分導入全LED設計,提升照明效果與外觀質感。主要的差異在於利用印象強烈的C型LED導光條取代原有的日行燈與尾燈設計,讓全新年式Sierra車系擁有不容錯認的科技魅力。


問世於2013年底特律車展的GMC Sierra車系屬於第三代車型,由於整體車型世代還算相當新穎,因此光就外型來看並不會太過老氣,車身線條呈現有菱有角的硬派視覺感受。此外發表當時在燈組方面採用LED排列的方向燈與日行燈組,整體設計雖然跟得上潮流但在細膩度方面與F-150相比卻是略遜一籌。因此GMC便趁著2016年式車型發表之際,針對Sierra車系的外觀進行小針美容,保留既有大型鍍鉻水箱護罩並在頭燈燈組與前保桿換上更為現代化的款式,讓Sierra車系能夠以主力車型的姿態力抗F-150。

首先全LED燈組的導入是外觀提升最重要的進化之處,方正的頭燈造型內含C字LED燈條,兼具視覺辨認效果與日行燈功能、足以讓人一眼辨認出Sierra車系獨特的硬派美學,此外頭燈燈源部分也採用LED燈泡擁有更為明亮且廣泛的頭燈照射範圍。尾燈部分也一改原先傳統燈泡設計改採C型LED排列,多層次的設計讓整體質感更為提升。

內裝部分Sierra並沒有太大幅度的改變,僅在車用多媒體系統新增支援Apple CarPlay,能完整支援iPhone手機的車用功能。動力方面則完整延續原有大排氣量引擎,包括285hp/42.17kgm輸出的4.3L V6引擎與355hp/52.96kgm的5.3L V8引擎。至於最頂級的V8車型則搭載6.2L 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420hp/63.61kgm的強大動力輸出,足以因應各式複雜地型完成每一趟載運任務。

















出門打個球就換部車回家!MLB全明星賽MVP 獲得CHEVROLET Silverado Midnight Edition


民眾對於體育賽事的高度關注,讓各大賽事成為廠商打廣告的好所在,各大產業也毫不吝嗇投入預算,當然汽車產業也是如此,過去也常看到許多先例。美國職棒MLB自然也是如此,而近日才火熱開打的All Srar全明星賽,也與CHEVROLET合作,並且祭出Silverado Midnight Edition一輛,提供給賽事MVP做為獎品,在獎勵球員的同時大力宣傳自家產品。


體育賽是一項能夠吸引到品眾目光,因此對於車廠來說,絕對是宣揚品牌及產品的絕佳舞台,在國際上也有許多顯著的例子,如奧運官方車輛提供或世足賽官方贊助廠商這類皆是,此外直接找上運動員代言也是相當好的辦法。而美國職棒MLB也在近日開打的All Star全明星賽中,祭出CHEVROLET Silverado Midnight Edition做為獎品,提供給賽事當天的MVP最有價值球員。

CHEVROLET旗下的Silverado貨卡,現行車款為車系中的第三代車型,最早在2012年便問世,而作為MVP獎品的Midnight Edition,則是在今年初的芝加哥車展亮相的特仕車型,是由Silverado Z71為基礎打造而來,其最大特色為外觀所有部件接使用黑色塗裝,讓車輛的酷勁隨之散發。該特仕車具有1500輛的限量數字,並且具有可進行後軸鎖定的差速器、越野懸吊系統等配置。

最後,這場精采的賽事MVP由現今於洛杉磯天使隊擔任的外野手的Mike Trout拿下。在賽事中Mike Trout表現超群,擊出兩支全壘打,獲得MVP殊榮並得到CHEVROLET Silverado Midnight Edition一輛;雖然說以大聯盟球員的薪資比例來看,要購買一輛Silverado並不難,但在拿到MVP證明自身實力的同時,獲得一輛車作為獎品,仍然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NISSAN日本九州廠成立40周年、第1500萬輛新車下線,雙喜臨門


擁有82年歷史的NISSAN車廠,不僅是日本第二大汽車製造商,更是全球知名的跨國汽車品牌。而光在日本當地NISSAN就已經擁有8個新車生產基地,其中位於九州福岡縣的廠區,自1975年4月開始組裝引擎,並於1976年起生產新車(DATSUN)以來,在2015年已達建廠40周年且正巧迎來第1500萬輛新車下線。


NISSAN提到九州廠歷經1970年時的石油危機、1980年日圓大幅升值、21世紀的金融危機等,九州廠克服並順利渡過這些危機,成為NISSAN在日本汽車市場重要的生產基地,並在2011年時改為「日產汽車九州株式會社」,轉型為NISSAN旗下子公司之餘更能獨立運作。因此現在這40周年重要的時刻,絕對是相當值得慶賀的。

而在NISSAN強力後援下,九州廠也從1987年的累積300萬輛、1992年500萬輛、1997年700萬輛、2003年900萬輛、2004年1000萬輛,到2015年的1500萬輛總生產規模。且自2010年導入「多產品混線生產」模式後,加速九州廠的車輛生產速度,短短11年間即增加產能至1500萬輛總額,相信在2025年前九州廠有機會完成2000萬輛新車下線的新記錄。

目前九州廠每年零件的購買花費就高達2500億日圓,且都是在福岡縣附近周圍採購,不僅大幅促進當地經濟,也造就NISSAN在福岡縣內就有多達8000名的員工數量。另外,九州廠也開放參觀讓每年約5萬人進入廠內一探汽車生產過程。最後,九州廠不僅會繼續開放工廠給民眾參觀外,也將會繼續輔佐福岡縣的當地各項發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