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HELBY半百慶祝連彈!Cobra Daytona Coupe限量50輛參見!

SHELBY半百慶祝連彈!Cobra Daytona Coupe限量50輛參見!


自1965年7月4日SHELBY American奪下FIA運動轎車世界錦標賽冠軍時,便為自家品牌定下良好的基礎,在2015年的現在,回顧SHELBY American這50年來的發展,除了致力發展新車款、新動力之外也從不曾忘本,因此在奪下FIA首冠的50周年後,品牌開始推出別具特殊紀念價值的紀念車款;現在除了日前的Cobra CSX7000復刻紀念版與Cobra 427限定版之外,SHELBY American再推出最具紀念價值的,經典50th週年紀念Cobra Daytona Coupe復刻車款,並提供玻璃纖維及鋁合金兩種車身選項!


2015年對於SHELBY American來說別具意義,因為在半個世紀前,SHELBY American奪下了品牌首個在FIA冠軍獎盃,奠定了品牌的優異基礎,為慶祝這項殊榮,自2014年開始,便開始推出別具紀念價值的Cobra復刻或限定版車型,並且皆以限量50量的數字在市面上販售。而在一連串的紀念活動中,SHELBY又堆出復刻Cobra Daytona Coupe的紀念車款。

在SHELBY American的規劃之下,50th Cobra Daytona Coupe將會具有兩種不同車型,分別是使用與當年相同的鋁合金車體配置,以及新增的玻璃纖維車體,並且在車體結構上進行優化,制動系統也將升級為現代部品,以提升整體安全性。內裝也將採黑色色真皮包覆、方向盤也將採用品味質感非凡的木質盤幅設計。

雖然SHELBY American在車身結構、制動性能上有所精進,但動力系統上並沒有標準配置,在鋁合金車體高達349995美元,合台幣1049萬左右、玻璃纖維179995萬美金,合台幣539萬左右的基礎售價中,也不含動力系統。也就是說欲購買該車的消費者,不是透過加價選配升級,就是自行裝配動力系統。但相信在為不破壞經典與維持品味的前提下,這50位幸運的收藏家應該還是會進行加價選配購買動力系統。

















外型不夠獨特?TRD直接裝扮第二代TOYOTA Sienta


定位在都會MINI MPV的TOYOTA Sienta,即便車身長度僅有4100mm(第一代車型),但車內空間佈局竟然有最多七人座的數量,用於短程接送與物品承載都恰到好處。而第一代Sienta在問世銷售12年後,2015年7月也終於推出第二代車型,不僅維持俐落且車內空間寬敞的便捷特性,新Sienta也將成為全球戰略車款,有望在2016年第二季導入台灣市場。


在個性化市場的廣大需求下,每輛車對車主而言都是最獨特的,加上原廠套件的點妝,更能讓突顯外觀設計質感。對此,TOYOTA在發表全新第二代Sienta的幾天後,TRD(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原廠改裝套件也隨後跟上,並提供內、外觀各式套件可選,無縫接軌的配件銷售模式,加速新Sienta的銷售熱度。

在外觀套件上,TRD提供新Sienta前擾流翼(附LED日行燈)、側裙、後保險桿擾流板可選用。全套不含烤漆只要11.2萬日圓(約新台幣2.8萬元),並提供四種原廠漆面可選(珍珠白、雲母黑、雲母紅、金屬藍),價格也只要12.4萬日圓(約新台幣3.1萬元)。至於輪框也提供KYOHO sein racing(單個1.1萬日圓、約新台幣2771元)、KYOHO smack-sfida(單個1.35萬日圓、約新台幣3401元)兩種可選(皆15吋)。

其它項目部分,如TRD真皮包覆排檔頭(兩種形式、9800日幣起、約新台幣2500元)、TRD鹵素燈泡(遠/近光燈皆為4500日圓、約新台幣1200元)、LED車頭定位燈(兩顆、8000日圓、約新台幣2100元)、油箱裝飾蓋(1000日圓、約新台幣260元)、TRD引擎啟動按鈕(1.4萬日圓、約新台幣3600元)等,也都在新Sienta的選配項目之中。

















左駕版現身,台灣仍無緣!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美國初亮相


目前唯一扛著MITSUBISHI性能招牌的Lancer Evolution X,在原廠無意打造下世代新車,以及現行產品老舊的態勢下,已經確認於2015年稍晚退出市場。而在此之前,為回饋廣大的車迷MITSUBISHI也在2015年4月於日本市場推出限量的Final Edition最終版本,且此版本也將導入美國市場販售,但確切的銷售時間仍尚未確認,但現在已經有左駕展示車現身。


對美國MITSUBISHI車主來說,一年一度的「MITSUBISHI OWNER'S DAY AND MORE」(簡稱MOD)是個不可錯過的相聚時間。而2015年美國西岸地區的MOD活動,則已經在7月中展開。這一次在Lancer Evolution X即將停產的氣氛下,吸引不少Lancer Evolution車主到場致敬,而現場也擺放了一輛右駕版本的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

北美MITSUBISHI表示,原廠已經確認2015 Lancer Evolution X將是最後世代車型,2015年稍晚也將提供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到美國市場販售,只是目前各項細節都還未定,就連2015 MOD活動所展示的左駕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也還只是試裝車且編號為0000,甚至車尾的「Final Edition」都沒貼上。

不過相較於日本市場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限額1000輛的總數,美規左駕版本則會有1600輛,且動力也會比現行市場上販售的Lancer Evolution X還要高些(291hp),其它像是BILSTEIN減震桶、EIBACH彈簧、BREMBO Two-piece碟盤、YOKOHAMA高性能輪胎、BBS的18吋鍛造輪框等好料,也都會延續到美規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版上,但目前售價也還未定。















MAZDA CX-3北美開跑!19960美元即可輕鬆入主!


MAZDA在2014洛杉磯車展發表的CX-3,是品牌入門跨界的全球戰略車款,在品牌的新世代「魂動」設計語彙,以及Skyactiv造車哲學的挹注之下,建構出相當優異的車輛基礎,同時搭上全球掀起的跨界風潮,在日本及歐洲等市場,創造出亮眼的銷售成績。如今隨著CX-3進軍北美市場的時辰逼近,原廠也正式宣佈其19960美元的起始售價。


MAZDA旗下最新全球戰略車款CX-3,採用目前市場上最受到歡迎的小巧車身尺碼,以及機能性更加豐富的跨界佈局,並且在品牌的新世代外觀設計語彙,與Skyactiv技術的援引之下,建構出優異的基礎,因而在各地區市場獲得熱烈的市場反應;而即將開賣的北美市場,也將CX-3以各式不同配備,分為三種不同等級進行販售。

三種不同等級車型,皆採用相同規格動力系統,皆透過Skyactiv-G引擎提供146hp/20.4kgm的動力,全車系也可透過選配方式升級i-Activ四輪傳動系統,以及i-Activsense Safety Package。i-Activ四輪傳動系統為1250美元,合台幣約3.7萬左右。至於包含自適巡航、城市防撞自動煞車、車道偏離、自動雨刷、頭燈等系統的i-Activsense Safety Package,則是要價1920美元,合台幣約5.7萬左右。

在最為親民的入門Sport等級中,外觀較為平庸,配備也偏向陽春,但擁有定速巡航、倒車顯影以及具有7吋顯示螢幕,附有藍芽連接功能的MAZDA Coonnect系統。進階的Touring則是在外觀上便做出明顯區隔,透過16吋規格圈胎及轉向式頭燈,營造出更加現代且科技化的感受,座艙內則透過不織布/真皮包覆座椅,並且新增中央扶手及電熱正副駕座椅。最後,頂級的Grand Touring不僅在外觀上擁有使用LED光源技術的頭、霧燈,圈胎規格也直接升級為18吋,座艙內也加入恆溫空調、GPS導航、BOSE音響系統、電動天窗等配備,座椅也採用真皮/麂皮包覆;

三種不同等級車型售價分別為Sport 19960美元,合台幣59.8萬左右、Touring 21960美元,合台幣65.8萬左右、Grand Touring 24990美元,何台幣74.9萬左右;至於國內市場,也有機會在趕在2015年底引進,售價方面CX-3進口的身份,受到關稅影響起始售價可能會小漲至70-85萬元左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