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KIA SUV車型全球銷售千萬輛達陣!新世代Sorento功不可沒

KIA SUV車型全球銷售千萬輛達陣!新世代Sorento功不可沒


KIA Sorento

與同集團HYUNDAI Santa Fe互為兄弟車款的KIA Sorento,最新第三代於2014年8月底在家鄉韓國首爾發表,並在藉由2014巴黎車展向全球展示,而受益於Sorento的熱銷所致,也讓KIA達成了全球SUV銷售破千萬的里程碑!


KIA Sorento

目前KIA在全球販售的SUV車型中,包含Sportage、Sorento、Sedona等車款,在新世代Sorento上市領軍帶頭衝的效果下,今年上半季KIA SUV車型銷售達到49萬輛的規模,占整體銷售的39%之多,比起往年比率都來得高,也因此促成了KIA達成SUV車型累積千萬銷量的里程碑。

而KIA之所以對Sorento如此寄予厚望,就是因為其一只扮演著SUV的銷售主力,其實從原廠對於第三代Sorento的重金行銷就可以看出端倪,像是年初的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澳網就以Sorento作為行銷主角,還找來了網球名將、同時也是品牌代言人的Rafael Nadal合力演出。

除此之外,2014-15的NBA美國職籃賽季中,KIA不僅是作為官方贊助商,還將Sorento作為球季最有價值球員、來自金州勇士隊的Stephen Curry的MVP大禮,雖然秉持著前輩的先例將車投入慈善拍賣,但也已經造成全球媒體關注了!


KIA Sportage


KIA Sportage









全尺寸SUV重鎮!GM投資14億美元升級美國阿靈頓廠


曾經身為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美國GM,近年來不僅一連被日本TOYOTA與德國VW超越落居第三,甚至還在全球爆發了難堪的大規模汽車召回事件,這讓身為〝世界強權〝的GM不是滋味,因此在今年5月宣布了一筆總資金高達54億美元(約新台幣1660億)的美國本土工廠投資計畫,希望能藉此翻轉劣勢。


而陸續公布了部分資金的用途之後,本次GM宣布其中的14億美元(約新台幣434億)將用來升級位在德州的阿靈頓(Arlington)組裝廠,這座擁有60年歷史以上的工廠,目前主要生產GM集團旗下品牌的全尺寸SUV。

1954年開始投入生產的GM阿靈頓廠,占地約為100萬平方公尺,早期以生產大型房車為主,包含BUICK Roadmaster、CHEVROLET Caprice、OLDSMOBILE Custom Cruiser、CADILLAC Brougham等,直到2009年才轉型成大型SSUV製造中心。

這14億美元的升級計畫,也是今年目前為止GM最大筆的單一工廠投資,而投資項目包含新建的烤漆、鈑噴、生產線重新規劃等,預計今年夏天開始動工,大概需花3年的時間才能全數完工,不過原廠也提及,廠區配備升級並不會影響現行產線上的運作,因此包含CHEVROLET Tahoe / Suburban、GMC Yukon / Yukon XL、CADILLAC Escalade等車款產能將不受限。









歐洲綠色首都大禮!NISSAN贊助英國布里斯托五輛Leaf


說道全球車壇最節能的車廠或集團,法日聯盟的RENAULT-NISSAN當之無愧,畢竟旗下光是純電動車款就多達6款,包NISSAN Leaf與e-NV 200、RENAULT ZOE、Kangoo Z.E.、Twizy、SM3 Z.E.等,擁有如此豐富的陣容,也讓集團在日前達成了創紀錄的第25萬輛電動車銷售里程碑。


不過若是提到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那NISSAN Leaf絕對當仁不讓,目前已經累積銷售總額達到18.5萬輛,同時也是全球純電動車銷售冠軍的紀錄保持人,而且隨著產能提升、銷售市場擴增、節能意識抬頭下,Leaf的銷量肯定會逐年攀升,因此紀錄保持人的寶座應該只會越做越穩。

而身為全球電動車指標的Leaf近日以來也被分派許多任務,除了確定要與RENAULT ZOE聯手擔綱將在今年11/30-12/11於法國巴黎舉行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United Nation’s COP21 climate conference)的迎賓禮車。

除此之外,為了慶祝今年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被評選為2015歐洲綠色首都(Europe’s Green Capital),因此身為活動贊助商的NISSAN也就順勢贊助5輛Leaf擔綱節能宣導車輛,對於節能形象肯定又有加分效果!















呼之欲出!M-BENZ再次推出影片預告MECEDES-AMG C63 Coupe!


M-BENZ旗下高性能部門MERCEDES AMG,最近不斷透過影片預告近期即將推出全新車款,雖然影片中並沒有太多車體畫面,也沒有任何資料,但依照影片中時有時無出現的身影,以及目前部門的產品陣線來看,最有機會成為MERCEDES AMG下一輛產品的應該就屬C63 Coupe,影片中的熱血聲浪,也令人更加期待該車的到來。

依照目前MERCEDES AMG旗下有機會推出新車款的僅有AMG GT以及C63 Coupe兩款,而在一連串的影像、影片透露之下,幾乎已經可以完全確定,部門下一款推出的新產品將會是C63 Coupe,而且過去的策略來看,除了C63 Coupe之外,C63 S Coupe也將會一同亮相,同時提供高、低階兩款車型供消費者選擇。

雖然不論是日前的影像、影片,都無法見到C63 Coupe的真身,僅能透過日前外電所捕捉到的偽裝車身影,稍微想像車尾與各處細節樣貌,但在動力系統上,便可參考C63與C63 S的現有數據;動力系統方面MERCEDES AMG勢必會使用同一具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且搭配AMG SpeedShift MCT變速箱傳遞動力。C63 Coupe應該會有476hp/65kgm左右的動力,C63 S Coupe應該也與轎車版本相同,有著510hp/70kgm的動力表現。

而在這次的影片中,一如以往並沒有透露太多,不過那深沈有勁的聲浪,不斷重複播放,似乎刻意激起觀眾心中那股陳淺許久的熱血,喚醒每個人心中的性能魂;M-BENZ近日釋出影像、影愈趨頻繁的節奏來看,C63/C63 S Coupe正式亮相的時日應該不遠,如果要選在車展發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將會是個好時機,而正式投入市場販售的時間應該是2016年第二季。











目光聚焦Pebble Beach!BMW將藉此發表兩款新車!


除了各地車展之外,近年車廠也時常會藉由許多較為私人取向的車聚活動發表或展演新車,如前一陣子的GoodWood Festival古伍德速度嘉年華,以及即將8月舉辦Pebble Beach圓石灘都是顯著的例子;如今BMW也透露即將在今年的Pebble Beach圓石灘發表兩款仍在概念新車,據了解BMW選在如此特別的場合發表的概念,其一相當有可能是M2或M4 GTS。


相較於過去車廠多選在聲勢較為好大的車展發表新車或概念,但近年資訊愈趨發達,讓不少規模雖然較小,但內容卻更加豐富的車展或車聚,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車廠為迎合消費者胃口也改變策略,選在GoodWood Festival古伍德速度嘉年華或Pebble Beach圓石灘,這類活動發表新車或概念車型;現在BMW也向外宣布,將在8月13日的Pebble Beach圓石灘發表兩款概念階段的新車。

稍微推算一下,目前BMW現正處於概念階段的車款,應是2 Series 的高性能化表率M2,預計會由直列6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擁有370hp左右的最大動力。至於M4 GTS預計會透過輕量化工程、水噴射技術等,提升車輛性能,更有機會觸及500hp的高動力水平,而且應會擁有限量身份。

除了M2或M4 GTS之外,應該會有另一款概念車款,但就原廠釋出的影像來看,應該會是形式應該會更趨近「概念」,也讓人有更多想像空間,也令人更加期待BMW屆時將對端出怎樣的菜,滿足車迷對於品牌的期待。









長尾妖精售罄!McLAREN 675LT限量500輛四個月搞定!


McLAREN旗下Sport Series系列的675LT,自三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以來,一直當有著相當高的討論熱度,雖然是自650S衍生而來,但在動力微幅提升以及獨特的「Long Tail」設計,及其許多專屬設計下,成為該系列當家掌門;675LT自發表後僅僅兩個月時間,便不斷傳除500輛的限額完售的消息,但遲遲未受到原廠證實,如今也在發表後四個月,正式宣布完售!


甫於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McLAREN 675LT,在動力提升25hp來到675hp與車重降低至1230kg的輕量化工程加持下,成為品牌Sport Series系列中,性能最為優異的一員。除了動力的提升與輕量化工程之外,最重要的還是獨特的Long Tail設計,除了向1997年參賽Le Mans 24小時的McLAREN F1 GTR Long Tail致敬之外,對於高速行駛下的下壓力也有顯著的幫助,與650S相比提升有40%之多。

在狂暴的性能加持下,675LT可在短短的2.9秒完成0-100km/h加速,即使將目標訂在200km/h也僅需7.9秒,更有330km/h的極速表現;如此性能不僅在國際上受到峰層消費者的注目,國內McLAREN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在第一時間向原廠爭取巡迴車輛來台發表,並且在七月初正式發表、引進國內,以高達2268萬的報價在台販售。

McLAREN Sport Series系列旗下光是650S便已經相當受到峰層消費者的歡迎,在整體性能再度強化後自然相當搶手,因此早在今年五月時,便曾經傳出限量配額全數售罄,但當時尚未受到原廠證實,而現在距今發表不過四個月,McLAREN也正式對外宣布,500輛675LT已經全數完售,但截稿前仍無法得知國內有沒有搶到配額!











3年前設計仍不顯老態!LAMBORGHINI新SUV外觀設計向Urus Concept看齊


爭吵許久,在LAMBORGHINI與VW集團之間的談判與協商中,轉眼間試探市場反應SUV概念車Urus Concept也已經問世3年之久。即便這款新SUV的量產計畫最終在2015年5月拍板定案,並維持義大利製造的純正LAMBORGHINI血統,但在2018年問世販售時,會用怎樣的外觀設計面對大家,相信所有人都相當好奇。


日前北美LAMBORGHINI發言人Jason Chinnock提到,LAMBORGHINI SUV的外觀設計已經來到最後階段,他表示這輛新作品的樣貌,相當接近2012年北京車展首次登場的Urus Concept概念車。言下之意代表,Urus概念車就算已經過了3年仍不顯老態,再應用於LAMBORGHINI新SUV上仍十分搶眼,讓原廠設計師延續過往的設計理念。

事實上,對這輛具有「文藝復興」意義的LAMBORGHINI第三款量產作品,原廠仍未鬆口未來量產販售時是否會繼續採用Urus車名。不過可確定的是,這輛新SUV將只會專注於「公路」上的表現,而非過往LM002的越野定位。所以看似傳承或延續過往LAMBORGHINI的特有車型,但其實應該是一款嶄新的蠻牛作品才對。

即便LAMBORGHINI向母集團遊說許久才獲得量產認可,但其實這款新SUV的動力設定早就已規劃成形。2013年6月時LAMBORGHINI CEO Stephan Winkelmann就曾透露,這輛新車將會改變LAMBORGHINI現有的動力規則。此話一出Turbo渦輪、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猜測接踵而來,甚至2014年巴黎車展LAMBORGHINI展示的Asterion LPI 910-4 Concept,更一展自身成熟的高性能Hybrid動力技術,但最終會不會在這款新SUV上實現呢?就只能用時間來驗證了!


LAMBORGHINI Asterion LPI 910-4 Concept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