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會了MITSUBISHI Lancer Evo.X,限量1000輛Final Edition上市前完售!

會了MITSUBISHI Lancer Evo.X,限量1000輛Final Edition上市前完售!


於2007年挾著最新技術誕生的Lancer Evo.X,問世時可算得上市場寵兒,但卻不敵大環境的改變以及沒有強烈奧援,加上原廠的策略錯誤導致面臨停產,就連配置SST雙離合器版本也率先於2014年底消失,為了畫下完美句點,MITSUBISHI於2015年4月宣布在日本推出限量1000輛的Lancer Evo.X Final Edition,並於8月才上市,但還未上市這1000輛便被車迷以最快速度秒殺。


售價為日幣4298400圓(約新台幣109萬元)的Lancer Evo.X Final Edition,為MITSUBISHI為了替Evo.畫下完美句點之作,擁有4495×1810×1480mm車身尺碼和2650mm軸距,底盤離地高度為140mm,車重為1530kg,並配有BILSTEIN單筒式避震器、BREMBO大直徑通風碟盤、BBS 18吋鍛造鋁圈及245/40 R18高性能胎等,前座換上了RECARO真皮座椅,同時在座椅、方向盤與手煞車施以紅色縫線提點出性能味,並在車尾及排檔座鑲上專屬的銘牌,甚至連儀表內也顯現出Final Edition字樣。

全車尺碼為4495×1810×1480mm、軸距2650mm的Lancer Evo.X,具備鯊魚頭造型霸氣十足,全新打造的空力套件更顯Evo X.車格,內裝配備方面,內裝簡單俐落的設計配上全黑的基調,點綴銀色的金屬飾條,傳達出近乎超跑的血液,加上雙前座的RECARO賽車桶型座椅,可說是如虎添翼,提供駕駛在高速行駛時最完整的包覆性。在等級上共分為RS、GSR、GSR High Performance、GSR Stylish Exterior、GSR Leather Combination Interior、GSR Premium Package,像BILSTEIN減震筒、EIBACH彈簧線圈、BREMBO前18/後17碟煞系統、ENKEI 18吋鍛造輪圈等,都依照車型等級有所差異。動力搭載4B11 MIVEC的1998cc渦輪增壓引擎,獲得313hp/6500rpm馬力和43.7kgm/3500rpm扭力,由於最引以為傲的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已再2014年底停產,故為五速手排變速箱。另外整合ACD動態中央差速器、AYC動態舵角控制、ASC動態防滑控制的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是為標準配置。

風靡全球車壇長達23年的Lancer Evo.終於由第十代劃下休止符,這確實令不少車迷感到惋惜,畢竟沒有了Lancer後繼車也無法開發出第11代車型,而接下來MITSIBISHI會以什麼樣的產品來取代Evo.?據說應該是配置PHEV節能科技與渦輪增壓的RVR,只是變成跨界模樣不知有多少人可以接受,至少我就完全無法接受!





















賽車漫畫彩繪上身!BMW Z4 GT3出征Spa 24小時耐久賽


職業賽車之所以迷人,觀戰重點除了在於充滿辛烷值的引擎聲浪、誇張的空力套件、車手間高端技巧的拼搏之外,其實賽車塗裝也是一門藝術,雖說現行賽車不免俗的因為贊助商的合作關係而必須貼上大大小小的〝貼布〞,但為了與對手區隔,賽車除了會被要求貼上專屬比賽車號,各家車廠還會在車身彩繪上大作文章!


走奢華運動路線的BMW更可以說是相當注重賽車彩繪,甚至還成立了稱之為〝賽車與藝術美麗邂逅〞的BMW Art Car館藏部門,這可追溯至在1975年之時Herve Poulain特別找來美國藝術家Alexander Calder來為一輛3.0 CSL賽車進行彩繪,而這輛賽車也伴隨Herve Poulain參加了當年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事,3.0 CSL也因此成為了第一輛的BMW Art Car,因此今年的40周年慶,原廠還在家鄉慕尼黑舉辦了擴大展覽。

而這樣熱愛賽車彩繪的品牌DNA也感染了所有以BMW賽車參賽的車隊,甚至還揉合了日本相當著名的「痛車文化」,以卡通的方式將漫畫人物設計在Z4 GT3引擎蓋上,只不過這〝人物〞其實就是代表BMW Dream Team參加即將在7/24-25於比利時所舉辦的Spa 24小時耐久賽的三位車手Alessandro Zanardi、Timo Glock、Bruno Spengler。

據了解,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創作靈感,乃是源自於歐洲相當暢銷的漫畫《Michel Vaillant》,主角Michel Vaillant是一位對賽車成癡的天才車手,儘管家人始終反對參賽,但為了追求夢想中的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的冠軍,他仍義無反顧堅持理想,但比賽過程中也因為卓越的賽車天分而遭到妒忌,甚至還引發了致命殺機。











解決聯結車視線死角!M-BENZ安全升級Econic英國試運行


被視為車壇未來趨勢的自動駕駛,目的便是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的致死率,而這樣的科技運用思維也從一般的乘用車,向公路運輸工作為主的貨車、大卡車等車種延伸,希望透過科技助力,幫助這些長途運輸的物流士得以在疲憊時藉由自動駕駛的功能獲得短暫的休憩,而M-BENZ所屬的DAIMLER集團便在2014年率先發表了被稱為Future Truck 2025(FT 2025)的自動駕駛概念卡車!


歷經了德國馬德堡高速公路的路試,也為了瞄準更大的汽車市場,以驗證上述自動駕駛思維的可行性,DAIMLER便在2015年中於美國發表了Freightliner Inspiration Truck自動駕駛概念車,而且還成為首度獲得內華達州自動駕駛授權的貨卡品牌。

為了落實行車安全的堅持,M-BENZ便針對公路運輸扮演要角的聯結貨車Econic推出了安全升級版本,並選在近日於英國首都倫敦試運行,以展現其環景影像科技(cyclist)與行人防護(pedestrian-friendly)的全面性不只適用於乘用車,在這這種視線死角多不勝數的聯結車更是適用。

擁有8×4驅動設計的Econic,光是車長就超過10000mm、寬2500mm、高3190mm,可想而知駕駛人對於左右視線的掌握有多麼困難,不過透過新的造車技術以及安全科技卻能有效克服,M-BENZ將一般市售版Econic前擋風玻璃面積加大,以及將駕駛座位下移,賦予了駕駛人更廣更低的視野,因此包含路人、自行車騎士都能納入視線範圍,另外也在車身四周設置了攝影鏡頭,並透過系統處理即時影像,讓駕駛得以獲得更精準的視野輔助。











歐洲品牌上榜率最高!美國Strategic Vision頒佈2015年Total Quality Awards


美國企管顧問公司Strategic Vision,在日前公布了2015年Total Quality Awards全面品質大獎,依據多達28項的車型分類,頒佈了各級距車型中,車輛品質評選最佳的車型,其中亞洲汽車品牌共有10款車型上榜,美國品牌則有11款車型,歐洲品牌則有最高的13款產品上榜。


Strategic Vision是美國一間有40年歷史的企管顧問公司,服務客戶除了AUDI、BMW、FERRARI、FORD、HONDA、HYUNDAI、M-BENZ、TOYOTA、VW等近30間車廠,也包含嬌生、寶僑家品、迪士尼、花旗銀行、可口可樂等各領域的知名企業。由於汽車業為主要業務領域,Strategic Vision從20年前開始,每年都會依據新車品質的調查結果,發表各級距品質最佳的車型。

Strategic Vision設計出的TQI(Total Quality Index)評分標準,會從車主對產品的體驗及品質面向各方面來衡量,詳細評選內容包含車主體驗滿意度、品質印象、車主喜好度、未來購買意願、車輛情感依戀程度等各方面,計算出滿分1000分的得分表現。通常計算結果會介於750-900分,800分以上都屬於品質優秀的產品。

在最新出爐的2015年評選部分,28項車款分類中,共有35款品牌車型上榜(若僅有1分總分差異,就會並列優勝),其中經常在品質調查中上榜的SUBARU,再度以WRX及Outback獲得同級車品質冠軍,KIA Optima也並列中型房車級距的品質優勝,近期在台銷售表現不俗的MAZDA 3,則擊敗了HYUNDAI Elantra、HONDA Civic、NISSAN Sentra在小型房車級距稱冠。

在台灣剛開賣的HONDA Odyssey,以超越CHRYSLER Town & Country、NISSAN Quest的品質表現,獲得7人座MPV級距的優勝。值得一提的是,TOYOTA竟然在榜單上全軍覆沒,最好的成績僅有Prius V、Highlander、Sequoia獲得各級距的第2名。

在市場熱銷的SUV或Crossover級距部分,包含VW Tiguan、NISSAN Murano、BMW X4及X5、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都是各級距的品質優勝,且台灣有販售的產品。特別的是在豪華車級距部分,以AutoNet編輯組自身的經驗,這些針對美國市場的品質調查,明顯美國品牌的上榜率較高,而台灣消費者印象中品質較佳的德國品牌,在這些榜單上反而沒這麼常見,不過在Strategic Vision的評選中,雙B則共有6款產品上榜,較符合台灣消費者的印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