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就連鬼魅女神也難擋探長坐駕魅力,ROLLS-ROYCE Wraith全球唯一特仕車亮相

就連鬼魅女神也難擋探長坐駕魅力,ROLLS-ROYCE Wraith全球唯一特仕車亮相


過去只要是由原廠ROLLS-ROYCE所推出的特仕車款,可說是絕大部分幾乎都與中東杜拜的王公貴族、精品時尚,甚至是極具代表象徵意義的主題脫離不了關係,不過其實這位英倫女神也並非一直令人這麼難以親近,為了凸顯另類的親和力,這回原廠ROLLS-ROYCE可是以兼具獨特運動特質的雙門之作Wraith為打造標準,賦予了全球獨一無二的特殊身分。


儘管這樣看來不免令人感到弔詭,不過為了向曾與英倫經典系列影集中和Morse探長一同出生入死的Jaguar Mark II致敬,原廠ROLLS-ROYCE更是以出現在戲中同樣的Jaguar Mark II為打造靈感,不僅為Wraith長達5269mm的外觀胴體穿搭起耀眼醒目的亮紅塗裝,車頂更不忘同樣以深黑色調作為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為講求精緻細膩的外觀呈現,光烤漆部分不僅做工上採用多達20次來回反覆地塗刷,所消耗的工時比起標準版的Wraith更是多出18倍以上的時間;而為了讓內裝與外觀能有一致的風格表現,儘管整體格局並未改變,但透過深紅真皮皮革,以及帶有黝黑亮麗光澤的黑色鋼琴烤漆木紋飾板交織下,更凸顯不少鬼魅女神應有的奢華特質。

雖然動力部分一直以來不會是ROLLS-ROYCE所訴求的重點,不過身為品牌最速之作的Wraith透過排氣量6.6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驅使下,更能壓榨出636hp的最大馬力以及81.2kgm峰值扭力,且在ZF 8速自排變速箱的結合下,還能輕易地讓Wraith在4.6秒內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















劃下建廠的嶄新里程碑,VW北美Chattanooga廠第50萬輛Passat正式下線


提到以打造〝國民汽車〞為宗旨的德國品牌VW旗下的車型,相信多半的民眾往往第一時間都會聯想到經典的Golf以及Beetle,不過老實說,問世迄今已有長達40多年歷史且也來到全新第八世代的Passat,更是同樣有著非同小可的重要地位;而深獲全球車迷一致好評甚至是拿下2015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的Passat,如今也在北美傳出另一項值得令人慶賀的好消息。


甫於2011年在美國田納西州所落成的新廠區Chattanooga廠,儘管只有短短的4 年時間,不過身負重任專注在Passat與Jetta車型生產的Chattanooga廠,不僅隨即在2012年達到年產10萬的紀錄,在相隔一年的時間來到2013年後,更再度繳出25萬輛的好成績,且伴隨著Passat在市場上有著穩健的成長水準,這回Chattanooga廠也再度捎來Passat第50萬輛下線的好消息。

而對於Chattanooga廠在短短四年內邁向生產第50萬輛Passat的階段,負責Chattanooga廠的執行長Christian Koch也開心地做出回應表示,來自我們廠所生產的Passat不僅達到超越原本美國消費民眾所預期的中型房車標準,即使是第50萬輛的Passat,我們仍和一開始一樣維持著同樣的工作熱情;另外,我對我們的工作團隊不僅感到相當驕傲,同時對於即將在我們廠區生產的新產品也更是感到興奮。

來自Chattanooga廠榮耀下線的第50萬輛2015年式Passat可是一款限量特飾版,不僅外觀上以獨特的糖果白色調呈現,四輪也穿搭17吋Sonoma樣式的鋁圈,且車室內裝更以優雅的黑色皮革作為搭配,其中也包含前座加熱功能、頂級音響,以及倒車顯影等配備;至於動力部分,則是以能壓榨出180hp最大馬力,以及24.9kgm峰值扭力的排氣量1.8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為主。











何必急於一時,LAMBORGHINI Asterion LP910-4短時間之內恐無緣太快現身


說起近期與LAMBORGHINI有關的消息,雖然絕大多數的版面都被即將在2018年登場的豪華越野車型Urus給搶下,不過其實除了Urus之外,不少車迷對於首度在去年兩年一度的巴黎車展上所推出的首款搭載Hybrid油電混合技術的Asterion LP910-4 Concept概念消息的關注程度,也可說是絕不亞於Urus甚至是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然而,隨著原廠在近日所釋出的消息來看,恐怕得讓車迷們失望了。


雖然LAMBORGHINI Asterion LP910-4概念車款,首次在去年巴黎車展上初試啼聲便成功擄獲不少車迷的目光,且也深受不少買家的好評,不過照目前原廠所編排的計畫下,恐怕短時間之內無法如這麼快看到Asterion LP910-4的實際樣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正是因為原廠目前將Ursu列為優先生產打造的車款,因此並無其他的心力放在其他車型之上。

針對原廠目前將打造Asterion LP910-4的計畫暫緩的舉動,負責品牌執行長職務的Stephan Winkelmann也做出回應表示,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我們確實會打造生產這類的車型,不過以目前的計畫來看,恐怕不會這麼快發生,畢竟像我們在車展上所推出的Asterion LP910-4這款作品,僅是先讓外界知道我們其實有能力能打造這樣的車型,因此展演的意義仍舊大於實際量產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目前近幾年內原廠LAMBORGHINI仍會以自然進氣引擎為主要的動力搭配,不過Stephan Winkelmann也同時暗示到,隨著歐盟法規越趨於嚴苛的改變下,也不能否認未來不會實際量產搭載Hybrid動力的車款;而最終LAMBORGHINI是否會讓這顆高掛夜空的Asterion LP910-4走入現實生活,恐怕結果也只有原廠自己知道。













汽車也要配備防毒軟體?駭客成功透過網路入侵JEEP Cherokee電子系統取得全面控制權


隨著車廠新車的動力傳動、安全防護、底盤懸吊等各部件不斷進步,電子化的程度也愈來愈高,雖然在性能與便利性方面不斷提升,但車輛配置了無線連網系統後,隨之而來的系統安全性,就是尚未引起廣泛注意,卻可能造成巨大危險的重要因素。


國外媒體就針對這個問題進行了相關測試,他們找來了目前分別任職於Twitter系統安全工程師,以及車輛安全研發主管的兩位駭客,透過一台筆電以及無線網路系統,就能成功入侵一輛最新款JEEP Cherokee的電子系統,進而透過程式碼的修改,取得非常完整的車輛控制能力,包含性命交關的轉向、煞車及動力傳動系統。

在媒體編輯駕駛這輛JEEP Cherokee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駭客透過軟體傳送命令到車輛的電子系統中,先讓行駛中的車輛自己按喇叭,接著依序在中控台大螢幕播放圖片、控制音樂播放、開啟雨刷等功能,這些都還只是小Case,駭客最後還控制了這輛Cherokee的引擎,迫使失去動力的駕駛停在路肩,直到駭客解除控制後,這輛Cherokee才能繼續上路。

接下來在封閉停車場進行測試,駭客則進一步地控制了方向盤的轉動,讓駕駛完全無法控制車輛方向,最後就是讓煞車系統完全失效,讓車輛不受控制地衝出停車場。駭客破解車輛電子系統的關鍵,就在於車上所配備的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所擁有的網際網路連線能力,駭客只要找出車輛的IP位址,就能入侵系統控制車輛,突顯這些車載資訊系統在安全性上的不足。

其實這類自行入侵車輛電子系統的情形,過去就曾發生過。例如有位TESLA車主就自行修改了車輛程式,讓功能更符合自己的需求,當時TESLA對沒有惡意的系統入侵行為,是抱持正面態度,不過若有心人士利用這些電子系統的安全性漏洞,就有可能造成嚴重傷亡,各車廠應該正視這個問題。









狂野金龜!Vossen以VLE1限量版鋁圈賦予VW Beetle狂野風格


有時因為車輛外型的設計風格過於強烈,不容易找出造型與尺寸合適的改裝鋁圈,例如復古經典風格明顯的VW Beetle金龜車,就是一個不好搭配鋁圈的例子,不過來自美國邁阿密的改裝鋁圈品牌Vossen,則以限量推出的VLE1鋁圈,打造出一輛絕對吸睛的改裝版Beetle。


VLE1屬於13幅的旋風式造型鋁圈,而且Vossen還依左右側提供不同氣旋方向的版本,讓鋁圈造型方向都能對應車行方向。VLE1限量版鋁圈僅有20吋唯一規格,搭配在Beetle上除了會填滿整個輪拱,降低車身後還能提供大幅埋輪的視覺效果。

在升級至20吋,加上車高降低後,雖然Beetle的實用性不比原廠,但搶眼程度絕對一流。為了不讓達20吋的鋁圈規格產生重拖情形,Vossen建議車主以配置2.0L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10hp最大馬力的Beetle R-Line 2.0T車型,來搭配VLE1鋁圈。

由於VLE1的獨特造型,不論是搭配德系、日系各國品牌,或新舊各式車型,都有不錯的視覺效果,例如INFINITI G37、VW Golf、AUDI A4、BMW 4-Series及5-Series、LEXUS IS,甚至TOYOTA Sienna的7人座休旅等車型,不過Vossen認為,能夠與VW Beetle搭配,才能真正顯示VLE1鋁圈的獨到價值。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