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升級、增加產品競爭力,新年式SCION tC登場

小升級、增加產品競爭力,新年式SCION tC登場


TOYOTA汽車針對美國年輕市場設立而來的SCION品牌,近年因為產品線老態,且許多車款都問世太久沒改款,導致銷售低迷。而就算前陣子全球熱門的雙門小跑車FR-S(日本市場稱TOYOTA 86)來到美國銷售,但卻也沒替SCION帶來銷售轉變。因此原廠只好從2015年開始重整銷售陣容,導入新車且刪去舊車款,好讓美國消費者感到有所「新意」


自2014年底洛杉磯車展SCION推出掀背的iM、2015年紐約車展iA Concept概念車,並在2015年7月公佈iM/iA新車售價後,同年7月底也替旗下暢銷的tC配備升級亦順勢推出新年式車型。SCION提到新年式tC主要增加7吋多功能觸碰螢幕系統,可支援AM/FM/HD音源,並具有藍牙、Aha app、Internet Radio(網路電台)等多項新功能。

除此之外,新年式tC車艙方面也多了銀色內門把手、中央扶手內托盤、真皮包覆台擋頭等,並可選Smart Key(包含車內START按鍵)。至於在車輛外觀方面,則是繼續維持2013年紐約車展小改款時的樣貌,看齊FR-S造型之餘更多了年輕感。另外新年式tC則是在實用層面上增加後擋風雨刷,增加雨天行車安全。

動力方面新年式tC依然搭載TOYOTA提供的代號2AR-FE、排氣量2494c.c.、直列四缸引擎,具備179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23.7kgm/4100rpm峰值扭力輸出,並提供六速手排與六速自排可選。最後新年式Tc在美國的售價從19385美元起挑(約新台幣60.2萬元、六速手排、不含手續費),略比舊年式車型多200美元,並從2015年8月起就能開始交付。











鞏固最佳銷售市場,VOLVO S60/V60 Polestar美國配額細節公佈


即便中國車市成長驚人,且豪華、性能車、超級跑車皆供不應求,但攤開全球市場銷售總額來看,美國地區依然略勝一籌。有鑒於此,瑞典VOLVO汽車在2013年4月推出的性能車型S60/V60 Polestar,因為先提供的配額無法滿足北美市場熱烈的反應,讓VOLVO決定增加2015年新車產能,再提供更多的S60/V60 Polestar到美國地區。


日前北美VOLVO(Volvo Cars of North America)進一步確認S60/V60 Polestar在美國市場的配額。原先估計VOLVO會給予美國高達274輛的新年式車型,但現在略為減少僅有總共265輛的S60/V60 Polestar會到美國販售,並維持60%(159輛V60 Polesta)、40%(106輛S60 Polesta)的旅行車、房車的方配比例。

北美VOLVO提到,新年式S60/V60 Polestar有望在2015年夏天就會到港,相較2014年120輛鮮少的配額,這次VOLVO不僅先滿足美國市場需求,更帶來全車超過70項的改進項目,給予車主印象深刻的性能表現與操控品質。除此之外,新年式車型也一改過往僅有Rebel Blue(Polestar藍)、Black Sapphire(寶石黑)兩車色限制,這次再新增Ice White(雪花白)、Bright Silver(金屬銀)兩色可選。

動力方面,S60/V60 Polestar仍維持排氣量2953c.c.、直列六缸渦輪引擎設定,具備350hp最大馬力與51.0kgm峰值扭力輸出,結合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Polestar開發的Haldex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可在4.9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可達250km/h。VOLVO表示每一輛S60/V60 Polestar都標配盲點偵測系統(BLIS)、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CC)、Harman Kardon高級音響系統,以及各式豐富的選配可讓車主加購。











擊敗歐系Pick-Up!MITSUBISHI L200/Triton獲Auto Express票選年度車款


說到Pick-Up(貨卡),就不得不提在美國市場名列銷售前茅的FORD F-Series,不過近幾年來Pick-Up在歐洲市場也漸漸受到重視,但並非車身長度超過6m的F-150魁武身驅,而是尺碼約5m出頭的都會型Pick-Up,例如VW商旅的Amarok和FORD Ranger,以及最近才改朝換代的MITSUBISHI L200,也準備在2015年稍晚於歐洲開賣。


日前英國知名汽車媒體Auto Express,陸續公開各式年度車款(如City car of the year、Family Car of the Year、Crossover of the Year等),其中Pick-Up Truck of the Year的獎項部分,在經過票選後全新MITSUBISHI L200獲得此獎項,且其中互相比較的對手還有VW Amarok以及FORD Ranger等車,沒想到MITSUBISHI L200脫穎而出獲得Auto Express編輯群青睞。

Auto Express表示MITSUBISHI L200(其它市場稱Triton)現在已經發展到第五代車型,其如同轎車般的精緻進化讓人耳目一新,包括車輛外觀更流暢的線條、獨特的LED日型燈以及大膽的鍍鉻水箱護罩,加上更舒適的內裝設計、五名成人乘坐空間、中控多功能觸碰螢幕以及雙區恆溫空調等,都讓新L200不同於過往的產品格調。

除此之外,引擎蓋下方L200也替換嶄新全鋁製代號4N15、排氣量2442c.c.、直列四缸MIVEC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提供181hp最大馬力、43.8kgm峰值扭力之餘,更還有一套傳輸優異的6速手排系統,以及四種模式可調的SS4-II(Super Select 4WD II)四輪傳動系統,面對各式惡劣路面提供最合適的動力傳輸模式。其從內而外、引擎、傳動系統的全面更新,就能明白L200為何會吸引Auto Express編輯群成為年度Pick-Up的原因在哪了!











創新技術但競爭失利,NISSAN高層將研討未來GT-R LM NISMO Racecar去留


早在2014年5月底日本車廠NISSAN,就已經預告要挑戰隔年2015 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隨著2015年2月初GT-R LM NISMO Racecar賽車亮相後,不少人發現NISSAN除了重返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外,更將藉由新動力技術與不同其它賽車的傳動模式(前驅),欲打破過往觀念與締造新時代。只是當比賽一結束後,立即證明GT-R LM NISMO Racecar仍沒有足夠的競爭能力。


2015 WEC(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世界耐力錦標賽),其實全年度共有8場賽事。而NISSAN MOTORSPORTS從2015年4月12日就缺席首場6 Hours of Silverstone分站,與5月2日第二場6 Heures de Spa-Francorchamps比賽的主因,就是為了要讓GT-R LM NISMO Racecar獲得最嚴格且完善的測試,好讓賽車在第三站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有好成績。

只是當2015年6月14日Circuit de la Sarthe賽道方格棋揮下的那一刻,NISSAN MOTORSPORTS提供的3輛GT-R LM NISMO Racecar賽車,不僅有2輛車沒有完賽(23號、21號),22號賽車也沒有跑到大會規定的圈數(冠軍圈數的70%),因此也無法列入排名。這也間接給NISSAN MOTORSPORTS一個莫大的打擊,等於宣告NISSAN重返2015 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全軍覆沒的悲慘結局。

對此NISSAN高層也將在2015年7月底開會決定GT-R LM NISMO Racecar是否還有繼續競爭WEC LMP1賽車組別的必要。而6月底NISSAN總裁兼CEO Carlos Ghosn也提到,NISSAN一直在發展創新的技術,不過卻無法做沒有成效的嘗試,所以我們必須要重新評估下一步策略,因為我們是有競爭能力的!而2015 WEC下一站將在8月30日開跑(6 Hours of Nürburgring),屆時就要看看GT-R LM NISMO Racecar是否會繼續出戰了!











金融海嘯後之最!OPEL LCV輕型商車2015上半季銷售創新高


商用車對比一般乘用車雖屬小眾,但其實在這領域本就競爭者少,如果佈局得當,其實市場也是相當龐大,甚至還有可能〝整碗捧去〞,畢竟光是政府公部門、運輸業、物流業、旅遊業用車的訂單可能就接不完了,而且隨著各國自由行越來越興盛,旅行業租車也成為一大商機。


隨著全球經濟止跌回升,商用車市場也逐年增溫,從OPEL近日公布的2015上半季輕型商用車(light commercial vehicle)銷售數據就可以看出端倪,以對比去年同期25%的高成長率,繳出了51,500輛的新車規模,創下了自2008年以來的銷售新高,市佔率也增加0.56個百分點來到4.03%。

旗下重點銷售車款紛紛出頭,包含Vivaro就有著27%的成長,貢獻了2.9萬輛,Movano也以34%的高成長,交出了大約1萬輛的成績,另外Combo(9500輛、+15%)、Corsavan(3000輛、+14%)也都有傑出表現。

而之所以會以2007-2008年做為參考基準,是因為當年便是全球金融危機爆發的開端,包含美國房貸泡沫化、華爾街金融危機等,連帶影響車市大崩盤,重創了全球車市,也因此2007-2008年被視為車市榮景的分水嶺。

另外,OPEL也不以眼前現況沾沾自喜,因此再度重申了DRIVE! 2022的成長計畫,希望能在將LCV車型銷量從2013年的8萬輛拓展至2020年的15萬輛。


Opel Corsavan


Opel Vivaro


Opel Movano


Opel Combo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