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旗艦房車中堅戰力,PEUGEOT 508 1.6L e-THP試駕報導

旗艦房車中堅戰力,PEUGEOT 508 1.6L e-THP試駕報導


或許是受到電影終極殺陣的影響,每每接觸到展現獨特法系美學的PEUGEOT 車系、內心總是帶有些許期待,期待著在那紳士般迷人外表下所帶來的激情感受與操駕樂趣,能替今天的試車行程注入更多的興奮與熱情。然而問世於2011年的508雖然在定位上承襲406車系的房車身分,但更為提升的質感與熟男氣息卻讓這樣的期待更添一絲享受與豪華的氛圍。


在當前PEUGEOT原廠的定位中,508車系其實位居品牌旗艦的地位,透過豐富的引擎配置與Sedan房車、SW旅行車兩種車體滿足不同使用需求的車主。而在2014年六月於歐洲當地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中,更是全系列換上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新世代動力。至於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則因應台灣市場導入1.6L e-HDi四門柴油車型、1.6L e-THP四門汽油車型與2.0L BlueHDi五門旅行車型(508SW),其中1.6L e-THP四門汽油車型是全車系中唯一搭載汽油動力的車型,採單一Premium配備規格、在外型上搭載全LED頭燈是最主要的視覺差異。





其實已經多次試駕過508車系,因此對於Sedan車型4830×1828×1456mm、軸距2817mm的車身尺碼已相當熟悉,小改款過後的508在車頭水箱護罩採用金屬獅徽,並聳立於倒梯形橫柵式水箱護罩,兩側貓眼造型全LED頭燈採三組透鏡陳列,擁有自動遠近燈與轉向輔助照明機能,搭配保桿兩側LED日行燈形成不容錯認的視覺印象。車側勾勒的緊實線條確依舊展現PEUGEOT與生俱來的躍動感,大幅修飾後的尾燈組與新增鍍鉻飾條的後保桿,替車尾增添許多細膩的設計細節,直列式光導引LED尾燈則象徵雄獅爪痕,在大氣中保有一絲野性。




立體金屬獅徽與倒梯形水箱護罩是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最大的識別之處


508 1.6L e-THP採單一Premium配備規格,標配全LED頭燈並擁有自動遠近燈功能






試駕車雖然配置215/60R16鋁圈,但實際販售車型將會搭配215/55R17胎圈配置

置身車室之後508車系的內裝鋪陳維持一貫質感與實用至上的鋪陳,中控台上全彩七吋觸控螢幕則整合GPS衛星導航、藍芽音樂串流、倒車顯影等完善的實用機能,四區三模式恆溫空調則讓整車的舒適性得以大大提升,因而具備豪華房車的配備水準。此外無論前座或後座均擁有優異頭部及腿部空間。採皮質鋪陳的內裝座椅透過車縫線營造高級質感,偏向有彈性的椅墊泡棉乘坐起來相當舒適,大腿部分特別延伸也提供相當好的支撐性。






皮質座椅搭配白色車縫線讓座椅質感相當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508 Sedan全車座位都保有充足的空間與舒適的乘坐質感,另人印象深刻

身為車系中唯一的汽油動力配置,508 1.6L e-THP搭載了排氣量為1598c.c.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缸內直噴與雙渦流技術可輸出165hp/6000rpm、24.5kgm/1400-4000rpm的動力表現。最大扭力輸出雖然遜於同為房車的1.6L e-Hdi柴油動力(超增壓模式下29.1kgm),但1400-4000rpm的寬廣扭力平原卻是讓24.5kgm的扭力更容易在日常行車中被釋放。搭配以傳統自排變速箱為本體的EAT6速多模式手自排變速箱,整體而言1.6L e-THP汽油動力更適合日常生活或是市區道路駕馭,且優異的傳輸效率也讓508 1.6L e-THP的平均油耗表現來到14.9km/L,在節能方面稱得上水準以上。


1598c.c.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缸內直噴與雙渦流技術可輸出165hp/6000rpm、24.5kgm/1400-4000rpm的動力表現

與柴油車型顯著的節能取向不同,1.6L e-THP汽油車型顯然多了幾分激情感受,踏下油門引擎轉數順暢爬升、這具EAT6速多模式手自排變速箱換檔相當順暢且震動細微,整體加速感雖不猛爆但絕對超乎日常生活所需。而位於方向機柱上的換檔撥片反應相當迅速,但與柴油動力相當仰賴換檔撥片決定升、降檔時機不同,1.6L e-THP動力與變速箱的匹配顯得相當成熟,僅需透過油門深淺即可順暢征服大多數路況。



若當駕馭場景轉移至山道,前麥花臣附下A臂與後鋁合金多連桿的懸吊結構讓508 1.6L e-THP保有輕鬆愉快的操駕感受,即便配胎採舒適取向、透過支撐性十足的懸吊調教與循跡性優異的車尾動態,都讓508在山路上的步調相對靈巧且舒適,碎震完全被隔絕不說,就連較大的重心轉移或坑洞也被柔韌的懸吊給迅速吸收,不留下一絲晃動,讓人對於PEUGEOT的調校功力大感佩服。





安全配備方面,具有歐系一貫紮實車體結構的508,擁有ABS+EBD+EBA制動系統、ESP+CDS+IT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等主動安全配備,以及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側氣簾、全車三點式安全帶與ISOFIX等被動安全配備,都讓508建構起多層主、被動安全防護。

平心而論PEUGEOT 508確實由內而外都展現出更為精緻的產品定位,即便與同級車款相較PEUGEOT並沒有透過任何奢華的內裝材質企圖營造質感,但細膩的造型設計與各項內裝元件的搭配確實相當討喜,充足的車室空間與完善的安全防護都讓508成為中型房車之中的優選。而全車系中唯一的汽油動力更是透過順暢的加速反應與絕佳的變速箱設定成為508車系之中最好的中堅戰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