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獵豹199萬正式登台,JAGUAR XE四種動力任君選

小獵豹199萬正式登台,JAGUAR XE四種動力任君選


以賽車和高級車為發展主軸的JAGUAR,於1938年推出1½ Litre saloon後便陸續開發入門車款,其中FORD集團接掌後所問世的X-Type,更成為大眾所熟悉、入主JAGUAR最佳途徑的產品,但在印度TATA集團於2008年接手後,便積極地將產品陣容更完整,而最新的入門車款XE也在七月正式引進台灣,並以與接單價相同的新台幣199萬元起來吸引本地消費者。


身為目前JAGUAR家族中最新也是最小成員的XE,在總代理宣佈接單價後獲得消費者熱烈迴響,引進台灣共有Prestige、R Sport、S三種等級,依照原廠規劃入門款就已經配置真皮座椅、全景式天窗,光這點就與對手還有絨布座椅選項大有不同,當然在JAGUAR的策略就是要以配備和格調與德系對手區隔,所以繼公佈接單預售價格後,正式發表的XE其售價與接單價相同,也就是頂級XE S為新台幣309萬元,XE R-Sport 25t為239萬元,XE Prestige 20d為211萬元,最入門則是199萬元的XE Prestige 20t。

具有4686×1967×1416mm車身尺碼和2835mm軸距的XE,採用新一代RC 5754高張力鋁合金結構、iQ鋁合金模組化底盤而來,不僅車身輕盈(重量為1505-1635kg)且剛性提升,優異的空氣力學身影更創造出僅Cd 0.26的風阻表現,成為JAGUAR有史以來最為流線的乘用車。全車在英國Solihull廠生產的XE,在台灣販售的車型配備相當豐富,ASPC全地面起步輔助系統、Trac DSC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PCS行人碰撞防護感應系統、TPMS胎壓偵測、六具SRS氣囊、恆溫空調、全景式電動天窗、雙前座電動座椅(附記憶設定)、觸控式面板、雙功能HID頭燈、後座空調出風口等都列為標準配備,而主動轉向頭燈、中文化衛星導航、17吋輪圈(225/50R17輪胎)、18吋輪圈(前225/45R18、後245/40R18)恆溫空調、ADS跑車化懸吊、電動啟閉行李廂門、R Sport外觀套件、金屬踏板、Meridian 380W音響等,都將依照等級納入配備清單中。

除了車體的傲人科技,XE搭載傾力開發的Ingenium模組化系列引擎,在最新技術的挹注下,不僅本體重量較同級規格輕上80kg,更以渦輪增壓系統、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缸內燃油直噴技術及start-stop怠速自動熄火系統等科技,展現最佳效能。頂級XE S搭載2995cc V6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340hp/6500rpm馬力和45.9kgm/4500rpm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5.1秒,極速因電子限速設定在250km/h,CO2排放量則為194g/km,平均油耗更可達12.35km/L。而1999cc GT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與目前於本地市場泛用的2.0 i4 Ti完全相同,R-Sport 25t為240hp/5500rpm、34.7kgm/1750-4000rpm,Prestige 20t則可發揮200hp/5500rpm馬力和28.6kgm/1750-4000rpm扭力,兩者平均油耗與CO2排放量均為13.33km/L、179g/km,0-100km/h加速分別創造出6.8秒和7.7秒的成績。另外Prestige 20d則採用1999cc渦輪增壓柴引擎,可發揮180hp/4000rpm、43.6kgm/1750-2500rpm的輸出功率,0-100km/h加速僅需7.7秒,且平均油耗高達23.81km/L。同時全車系標配ZF的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EPAS電子力輔助方向盤、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的設定下,展現出舒適、容易駕駛與轉向精準的駕馭樂趣。

問世後將面對AUDI A4、BMW三系列、INFINITI Q50、M-BENZ C-Class、LEXUS IS等來自歐日強敵的XE,就配備面上可算是非常豐富,尤其在安全科技上從最入門的XE Prestige 20t就已經相當齊全,因此對不少喜愛英倫風格或者想與眾不同展現品味者,199萬元起跳的XE應該有機會贏得青睞。

























JAGUAR為F-Pace換上紀念塗裝慶祝天空車隊奪得環法自行車賽雙料冠軍


JAGUAR自2010年起,開始成為世界頂級自行車職業隊Team Sky天空車隊的贊助商,在2012年則開始提供車輛給Team Sky車隊選手,作為訓練及參賽的後勤支援車,歷年來曾提供過XF Sportbrake旅行車、F-Type雙座跑車等車型。而在2015年環法賽開賽前,JAGUAR放出了更勁爆的消息,那就是在2015年9月才要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的F-Pace,將率先提供Prototype原型車給Team Sky職業選手,作為參加環法賽的後勤支援車。


這代表環法賽將是車迷們,得以首度窺見這款全新SUV原型車的公開舞台。JAGUAR決定在環法賽正式曝光,原因除了環法賽是全球等級最高的公路車職業賽事,在自行車領域中地位就如同F1方程式賽車一般,另外JAGUAR所贊助的Team Sky天空車隊,在2012、2013年獲得車隊冠軍二連霸,2014年與冠軍獎盃失之交臂後,意欲在2015年重返榮耀的企圖心自然無比旺盛!

在歷經1個月的激烈競爭後,Team Sky選手Chris Froome如願擊敗眾多強敵,奪得象徵總冠軍的黃衫,而這也是Chris Froome在2013年奪冠後,再度獲得環法賽總冠軍,創下英國自行車選手的全新紀錄。

JAGUAR為了慶祝Team Sky在最近4年環法賽中奪下3次車隊冠軍,以及Chris Froome的總冠軍戰績,特別為這輛F-Pace後勤車改裝了全新的紀念版外型。JAGUAR以Chris Froome在關鍵第10站La Pierre Saint Martin,與隊友合作奪得的單站冠軍照片為底圖,將這輛原本包覆著偽裝的F-Pace改造得十足搶眼,並在巴黎舉辦的環法慶祝儀式上亮相。













復出之路大張旗鼓!TVR高層表示未來發展計畫也包含推出SUV車型


SUV是近來最受歡迎的車型級距毋庸置疑,因此許多原本沒有SUV產品的車廠,都摩拳擦掌準備跨入SUV領域,除了BENTLEY、LAMBORGHINI、TESLA等車廠的首款SUV產品正如火如荼開發中,SEAT、ALFA ROMEO及ROLLS-ROYCE,也曝光了SUV產品的相關計畫,其中最讓人跌破眼鏡的,當屬仍努力自停產中復出的TVR,也傳出將開發SUV車型的消息。


這項說法乃是由國外網站Jalopnik網站的編輯Máté Petrány所傳出,他在2015年6月底舉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會場上,與TVR新任總裁Les Edgar聊了約45分鐘,談到了許多TVR未來可能的發展。

根據Máté Petrány的轉述,Les Edgar表示TVR未來全新開發的車型,將採用V8大排氣量引擎,來搭配Gordon Merray所設計的底盤,預計在2年後發表。再來則是一款能夠震驚四座的小型運動化車型,以強化TVR的產品完整度。若所規劃的這些全新產品,讓TVR的復出腳步順利開展,那接下來所考慮的產品,就可能是TVR首款SUV產品。

依照TVR高層的設想,這款TVR SUV將擁有重量輕、速度快以及霸氣外型等特色。不論這項TVR SUV的計畫最後是否成真,至少外國媒體對此都抱持正面期待的態度,原因在於TVR最擅長的,就是在相對負擔得起的價格區間內,推出動力最猛爆的產品,而這類產品在市場上永遠都有生存空間。









危機就是轉機!FCA針對資訊娛樂系統漏洞發出自主性召回,影響總數達140萬輛


曾報導過美國有兩位駭客,透過破解JEEP Cherokee的系統漏洞,取得了車輛的動力、煞車等各系統的完整控制權,影片在短短數天內就達到了超過90萬的點擊率,網友回應也十分熱烈。不過隔天FCA立刻發表相關聲明,強調這兩位駭客除了已經花了約1年的時間,來破解這輛2015年式JEEP Cherokee所配備的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其實也透過與FCA的合作,取得了車輛系統IP位址等關鍵性資訊,並不是完全靠駭客的能力破解系統。


雖然FCA集團強調,在沒有原廠授權的前提下,目前並沒有系統被成功入侵的案例,但系統所存在的安全性漏洞,確實可能造成行車上的危險,因此FCA也很快地提供了軟體更新,阻絕了系統的遠端遙控功能,並在近日正式發出了自主性的車廠召回通知。

召回車型主要鎖定在配備8.4吋觸控螢幕的車型,且範圍橫跨FCA集團旗下多個品牌。包含2013~2015年式的DODGE Viper特仕版、RAM全系列貨卡及底盤車,2014~2015年式的JEEP Grand Cherokee、Cherokee及DODGE Durango,2015年式的CHRYSLER 200與300車系、DODGE Charger及Challenger車型,總數高達約140萬輛。

其實不管是智慧型手機或汽車資訊娛樂系統,這類連上網路且相對複雜的系統或程式,基本上就不可能完全不被破解或入侵。這次的遠端遙控事件,正好可提醒車廠必須重視系統安全性問題,而FCA的危機處理也十分明快,在尚未造成任何實質損失前就設法彌補,展現FCA對這類問題的重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