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百年工藝與當代動力交織,MORGAN AR Plus 4讓典雅與性能完美結合

百年工藝與當代動力交織,MORGAN AR Plus 4讓典雅與性能完美結合


經典英國造車技術的百年傳承,出自MORGAN的每一輛車款都遵循著過往打造貴族馬車車廂的傳統工法,透過每一塊木料、每一吋皮革刻劃著匠師們數十年經驗的工藝結晶。而在 2015 Silverstone Classic經典車款聚會上發表的全新MORGAN AR Plus 4,更讓這樣的古典造車工藝與當代科技完美結合,以限量50台的身分滿足品味與熱血兼具的紳士買家。


問世於1950年的MORGAN Plus 4至今保有其雋永流傳的外型設計,在當代車款普遍以冷艷的線條吸引目光的同時,Plus 4那經過手工精雕細琢的車身造型顯得相當獨樹一格。僅管如此在那修長車頭之下的動力卻是與時俱進,全新的AR Plus 4搭載車系歷史中最為強勁的Cosworth 2.0L四缸動力,經過賽車化調校之後擁有225hp最大馬力,搭配僅有900kg的車身重量讓0-100km/h加速可在6秒左右完成,締造Plus 4有史以來最強的性能表現。

為了因應更為提升的動力輸出,MORGAN也替AR Plus 4進行了提升工程,僅管基礎的車身大致相同,但AR Plus 4卻搭載了全新設定的懸吊系統並配置可調式減震桶。此外全新的對四活塞卡鉗與輕量化16吋啞黑色鋁圈也讓AR Plus 4具備了當代車型應有的操控性能。此外頭燈與尾燈也受惠於LED燈組而有了大幅升級的照明效果。

事實上AR Plus 4的問世是為了慶祝MORGAN Plus 4車系問世65周年,因此內裝也大量運用了高質感材料鋪陳,包括金屬飾版、內裝真皮包覆與全新設計的復古儀表版,都讓AR Plus 4擁有內外兼備的古典新詮。當然了身價方面拜限量身分之賜肯定是高人一節,要價54995英鎊、折合台幣約為268.3萬元,且限量50台的身分目前已開放預購。

















世界首款輪椅用SUV福祉車,FORD與BraunAbility 合作打造Explorer車系無限可能


面對逐漸邁入高齡化的社會,能夠幫助行動不便人士進出車艙的福祉車勢必將會在未來越來越盛行,綜觀當前的福祉車設計共區分為兩種類型,一種為車室座椅能夠向外、旋轉移動的座椅升降款式、另一種則是能夠容納整張輪椅推進、推出的輪椅款式。前者由於採原車座椅進行改裝,較適合仍有些許移動能力的老人家,享受三代同堂出遊的天倫之樂。另一種輪椅款式則因為需保留輪椅靈活進出的空間,因此較為適合擁有寬廣大車體的七人座MPV進行改裝。


同時滿足家中成員須乘坐輪椅與駕駛者追求SUV機能駕馭的需求,FORD與美國BraunAbility合作,以FORD Explorer為基礎打造能容納輪椅從側門進出的首款SUV福祉車MXV。與MPV車型通常由掀背尾門進出輪椅不同,BraunAbility將MXV的右後門改為滑門設計,搭配電動斜坡道之後創造出讓輪椅自由進出的空間。而為了配合輪椅的固定與轉向空間,BraunAbility移除了MXV的第二排座椅,並在前雙座導入可快速滑移的調整機能,讓輪椅也能輕鬆在車室內調整位置。

如此座椅設計讓原有Explorer的車室座椅配置由2+3+2七人座改為2+1(輪椅)+2設計,足以容納五名成人一同出遊,讓以往輪椅族的不便降到最低。此外為了方便進出,MXV的改裝滑門也與電動斜坡道連動,透過遙控器進行操作讓輪椅進出動作更顯快速與便利。然而可惜的是受限於電動部件的安裝與預留空間,BraunAbility MXV僅能以二驅版FORD Explorer進行改裝,因此略為失去了駕馭SUV車款踏遍越野地形的征服樂趣。

據了解這輛BraunAbility MXV將會在今年8月開始正式量產,與釋出的概念照片採用舊款FORD Explorer不同,未來交車的MXV將會以FORD在2014年底發表的新款Explorer為基礎進行改裝,讓整體質感與配備水準更上一層樓。











新世代小車搖擺登場,NISSAN量產版Sway將坐擁質感提升內裝舖陳


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NISSAN發表了一款全新定位動感概念小車-Sway,僅管目前為止NISSAN並未公開Sway的量產相關訊息,但一般外界卻推測這款車身長度僅約4m出頭的車款將會取代現行March/Micra,成為NISSAN賴以為重的新世代入門小車。果不其然日前NISSAN內部高層便表示未來量產版本Sway將會搭載質感更為提升的內裝設計,讓以往著重在平價小車策略的March/Micra車系或許有了徹底翻身的機會。


導入當代NISSAN設計元素的Sway在外型上展現與現行款March截然不同的高質感與性能氣息,而4010×1780×1385mm車型尺碼以及2570mm軸距設定的Sway在尺碼上更是比起現行款March的車身尺碼要大上一圈。事實上將眼光放諸當今所有車廠,車型世代的更迭往往伴隨著車身尺碼放大與科技配備的提升,因此NISSAN將以Sway取代現行March的策略可說是相當有機會且勢在必行的做法。

然而先前NISSAN首席創意設計師Shiro Nakamura卻也表示未來Sway的量產版本不排除會換上全新的名號,使其更具備全球戰略車的姿態以搶攻歐美市場需求,此話一出又再度讓March/Micra車系接班人產生許多可能性。

因此綜合當前關於NISSAN Sway的各項消息便能發現,未來NISSAN真的有意量產Sway這款外觀極為動感的概念小車,且將會賦予其更為提升的內裝質感。然而放大的車體卻也讓Sway是否直接承襲March/Micra車名產生問號,且超過4m的車身大小也讓NISSAN在Sway之下有機會再推出一款體型更小的掀背小車。但無論實際量產的狀況如何,未來NISSAN勢必將會透過Sway的量產在小車市場再展拳腳,畢竟如此饒富肌肉感且性能意象十足的概念小車還真是相當吸引目光。













限量特仕版創造銷售保證,AUDI A8 Edition 21為歡慶英國市場21周年而生


2010年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AUDI A8雖然問世至今已有五年之久,但憑藉著2013年所推出的小改款與科技化紳士的外觀、內裝,讓A8即便面對M-BENZ S-Class與BMW 7-Series的雙面夾擊也不至於失去了應有的旗艦風範。但即使如此、位居產品世代末期的AUDI A8的確在新鮮度方面與對手有所差距,因此繼先前AUDI在日本發表兩款限量Special Edition之後,如今在英國也跟進發表限量121台的Edition 21特仕車型。


為了慶祝AUDI A8自1994年發表至今已21年,英國AUDI決定炒熱這項話題以帶動A8的整體銷量,透過更豐富的配備水準與出自AUDI Exclusive的內裝工藝,大大提升A8 Edition 21的旗艦氣息,而限量車型的身分更是讓入手價值大大提高,有機會吸引更多原本猶豫覺得車主入手。A8 Edition 21以英國市場原有的SE Exclusive規格為基礎,針對喜好不同的車主共推出干邑棕與質感黑兩種內裝配色,並透過對比縫線強調座椅造型與象徵奢華的菱格紋大幅提昇內裝質感。

配備部分則標配22向雙前座電調座椅、原廠硬碟式衛星導航、Bose環艙音響等原有必須選配的內裝配件,然而A8 Edition 21最值得的提升之處卻是在於外觀造型。基於原有的紳士外觀卻透過低伸的下巴營造出霸氣的動感造型,此外標配的20吋鋁圈也採用銳利的雙肋五幅設計,讓A8 Edition 21呈現宛如S8的外觀造型。此外先進的矩陣式LED頭燈在A8 Edition 21上也列為標準配備,讓整體外觀氣勢與S8可說是毫無二致。

動力方面A8 Edition 21也很有誠意的搭載2015年換裝的全新3.0L TDI V6柴油動力,262hp/59.16kgm的動力輸出足以讓這輛體型龐大的旗艦房車在5.9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整體表現相當帶勁。目前AUDI針對A8 Edition 21共有短軸與長軸版車型,短軸版報價為72525英鎊(台幣約356萬)、長軸版車型則為76490英鎊(台幣約375.5萬),預計將會在今年11月正式開始交車,但原廠並未公布限量121輛之中長軸與短軸版的占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