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手機記憶卡簡介

手機記憶卡簡介

手機記憶卡簡介 : MMC / RS-MMC / SD / Mini-SD / TransFlash

作者: Previa

相信大家都不會反對上述各種不同類型的儲存卡,已經成為了手機的配件來吧。現將有關不同種類的儲存卡,作一簡單介紹。

MMC卡 = 多媒體卡 MultiMediaCard
RS-MMC卡 = 減低尺寸多媒體卡 Reduced Size MultiMediaCard

上述同類而不同尺寸的儲存卡是由 SD 卡發展出來,而 RS-MMC 卡的最初標準是由 "MMCA" 多媒體卡拹會在 2002 年 11 月正式對外發表, 這個縮小版的多媒體記憶卡,她的功能 / 性能方面完全繼承和延續了標準的 MMC 卡的優點和特色,是現時的 MMC 卡身體積的 50%,尺寸為 24mm x 18mm x 1.4mm,重量也只有 0.8g 左右。

RS-MMC 卡,就是縮短了 14mm 的 MMC 卡,它的優點是針腳與 MMC 卡是完全兼容。因此 RS-MMC 卡只要加上一個 dongle 便能變成一張標準的 MMC 卡,而 RS-MMC 卡有分高壓和低壓兩種。

SD 卡 = 安全數字卡 Secure Digital Card 的簡稱

其標準是由日本松下 (Panasonic) ,東芝 (Toshiba) 與及美國 SanDisk 公司共同確立的產品,她不但速度快,而且體積細只有一般郵票的大小,重量只有約 2g 左右,並內置有版權保護的功能。

Mini SD卡 = 小型安全數字卡 Mini Secure Digital Card 的簡稱

是應手機多媒體功能需要而產生,它的尺寸更細小,只有 21.5mm x 20mm x 1.4mm,重量只有 1g ,與標準的 SD 卡相比,它減少了 40% 印刷線路板和 60% 的體積,Mini SD 卡有 11 個針位腳,同樣利用轉接器 Mini SD 卡也可以與那些普通 SD 卡儲存設備相容,它的耗電量較低,Mini-SD 卡的體積縮細了,以便應付手機日漸縮小的體積的需要,有部份 Mini SD 卡製造商是採用更新的生產方式 (DSLC) 雙信道傳輸技術,提高穩定性。

TransFlash = 中文名稱未有最終確定 (簡稱為T-Flash卡)

同是由 SanDisk 公司所開發的最新儲存卡,它的尺寸為 11mm x 15mm x 1mm,要比 RS-MMC 卡和 Mini-SD 卡還要細,和我們的指甲差不多大, 它的 (TransFlash) 卡體積之所以有如此驚人的突破,是歸功於 SanDisk 採用了最先進的封裝技術,其並配合最新的 "NAND MLC" 技術和控制器技術,雖然小巧是 TransFlask 卡是它的最大特色,但容量也受到限制,目前最大為 256MB。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