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蕭閎仁 第三張創作專輯

蕭閎仁 第三張創作專輯

專輯介紹:
音樂而音樂的鬼才音樂創作人蕭閎仁第叁張創作專輯2010壓軸面世!
又傻又單純的創作心態,最跳的創作靈感怪怪歌一籮筐,天然搞笑難自棄作詞作曲編曲都專門,各式曲風全專長的鬼才音樂人蕭閎仁,以一首自然使用國、台、英語,反映出現代台灣年輕一代語言使用習慣的「看袂落去」出道,蕭閎仁一路以毫無框架的天馬行空創作,自由融合各式各樣的音樂元素與題材,創造出一籮筐的「怪怪歌」, 第一張專輯有融合歌仔戲的情歌創作「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編曲加入古典鋼琴的「連貝多芬都想告訴你」 ,也有感人肺腑寫給阿嬤的台語歌「你是我的樹頭」;
第二張一出又大膽使用俚俗口語「法克這個人」,嚇壞眾人,還膽敢翻玩「愛的黑狗兄」,不怕與前輩庾澄慶的「山頂黑狗兄」比一比!
在眾多音樂創作人當中,蕭閎仁的創作獨樹一格,他的特別在於自由跳躍、信手捻來的音樂與語言,從小學鋼琴,長大後又念音樂科班,各種樂器都難不倒他;
而從小到大什麼音樂都聽,讓他各種音樂曲風都能隨意上手。
蕭閎仁的創作靈感來源總是來自音樂本身,他可以因為喜歡「囧囧囧」的電吉他音色寫出美式硬蕊搖滾「有一種罪」,為了想用英文唱一句「~ ~」而寫出「亡命天使」,說穿了其實動機「又傻又單純」!
而他的詞曲創作就像他本人的個性一樣,有點傻傻的、痞痞的,帶著天然的幽默與喜感,讓人聽了會發出會心的微笑!
最新創作專輯的首波主打單曲「惦惦…好嗎?」,
正是一首用幽默方式表達抗議的歌!
曲目:
1.神探伽利略
2.太自由
3.他贏了
4.芥末可樂
5.惦惦...好嗎? 
6.抹煞我
7.小小流浪狗
8.隔離島
9.我是一個瘦瘦的男生 
10.這就是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