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電力年薪123萬最高 鋼鐵增25%最強

電力年薪123萬最高 鋼鐵增25%最強

主計處的薪資統計出爐,去年全年,「電力供應業」的平均年薪一百二十三萬多元,位居各行業之冠;年薪增加幅度最大的則是「鋼鐵冶鍊鑄造業」,彈升兩成五。平均年薪最低的是遊覽車等「其他客運業」二十六萬多元;年薪增不增反減,減幅最大的是「人造纖維製造業」,減幅將近一成。

去年景氣好轉,脫離金融海嘯的陰霾,各行各業年薪普遍比前年增加!去年年薪最高的三大行業是:台電等「電力供應業」一百二十三萬多元,平均月薪十萬三千多元;中華電信等「電信業」年薪一百二十二萬多元位居第二,平均月薪十萬一千多元;中油等「石油天然氣礦業」年薪一百一十八萬多元,位居第三,平均月薪九萬八千多元。

去年年薪比前年增加最多的是:「鋼鐵冶鍊鑄造業」平均年薪五十四萬多,增加十一萬多,增幅兩成五四,平均每月增加九千多元;增幅第二的是「其他金融中介業」平均年薪九十九萬多,增加十九萬多,增幅兩成五,平均每月增加一萬六千多元;增幅第三的是「化學材料製造業」平均年薪八十三萬多,增加十六萬多,增幅兩成四,平均每月增加一萬三千多元。

去年薪情最差的行業,平均年薪最低的遊覽車等其他客運業,二十六萬多,只有最高薪的五分之一;年薪不增反減的是「人造纖維製造業」年薪雖然五十六萬多、排名中間,但比前年減少五萬六千多元,減幅將近一成,平均每月減少四千六百多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