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國第一貓太不敬業!愛睡覺拒捕鼠

英國第一貓太不敬業!愛睡覺拒捕鼠


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的「英國第一貓」賴瑞(Larry)非常不敬業!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養牠是為了解決鼠患問題,結果牠老大只愛睡覺,完全不想貓拿耗子。

之前英國首相官邸「鼠輩猖獗」的醜聞瞞都瞞不住,老鼠還大剌剌地出現在電視新聞的直播畫面,例如英國獨立電視台女記者露西曼寧(Lucy Manning)在首相官邸前對著鏡頭說話時,她身後就有一隻老鼠從首相官邸跑出來,丟臉的畫面隨著現場直播,想剪都剪不掉。



專業的捕鼠大隊已多次到首相官邸滅鼠,但卻沒啥效果,雖然元月底時,官邸發言人還振振有辭,說唐寧街10號絕不會養貓,但經過評估,2月中旬,唐寧街從畢特西犬貓收容中心(Battersea Dogs and Cats home)帶回4歲大的虎斑貓賴瑞,希望牠發揮本能,好好大開殺戒,因為收容中心推薦賴瑞,說牠曾是流浪貓,捕鼠功夫了得。

結果呢,當上「英國第一貓」的十多天,賴瑞只愛睡大覺,啥麼耗子也不抓,還曾因為愛睡覺,讓媒體記者等了45分鐘,之後可能因為起床氣,居然狠狠撞了露西曼寧一下。

賴瑞不但不工作,還讓首相卡麥隆的衣服上沾滿貓毛,又愛用爪子抓官邸員工的衣服,更曾數度企圖逃跑;儘管如此,官邸的員工仍然很喜歡牠,這就是人貓不同命的地方!

而在賴瑞之前,「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執政時,唐寧街10號也養過名叫「韓佛瑞」的貓,韓佛瑞一點也不偷懶,非常擅長抓老鼠,暱稱「內閣辦公室捉鼠主任」,甚至連院子裡的知更鳥都喪命在牠的利爪下。

韓佛瑞從1989年到1997年都住在唐寧街10號,歷經三任首相,而在1997年布萊爾執政半年後,因首相夫人雪莉不喜歡貓,韓佛瑞只好退休,由一位公務員領養,直到2006年去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