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Beauty Talk

Beauty Talk

《美麗佳人》近身採訪美妝品牌美麗推手,私底下告訴妳關於保養與彩妝、香氛的最新資訊。


Estelle Letang Darphin 全球行銷總監

M.C.:精露在保養過程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E.L.:精露不同於精油,是可以直接使用在肌膚上的植物精萃,分子比精油更複雜而精純,尤其 Darphin 以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萃煉出植物活性,確保品質純度與無氧化作用,透過嗅覺與神經系統喚醒肌膚抗老功能。目前有不少針對芳療保養陰(負)、陽(正)能量的報告陸續證實多重感官保養功效,日前最新推出的百妍極緻芳香精露,便運用3種核心抗老配方椰棗、酪梨與蔓越莓外,搭配以精油能量測試儀所找出8種珍貴芳香植物,如依蘭依蘭、橙花、廣藿香、玫瑰等,彼此正、負面能量協調出結構平衡的產品,讓人透過嗅聞與按摩,令肌膚充滿活力光采。


Daria Myers Origins 全球總裁

M.C.:聽說 Origins 推出的有機可循純淨系列時,在申請美國 USDA 有機認證上曾出現許多阻礙?
D.M.:沒錯!過去美國從未針對化妝品提供有機認證,因此我們只好改以食品嚴格標準提出申請。然而,能取得有機認證的成分相當有限,外加上礙於保養品製作需添加界面活性劑與乳化劑的需求,為避免傳統有機油脂或有機蠟等成分,造成厚重的觸感,於是實驗室花費許多心力研發有機乳化劑,我們遍尋全球各個有機農場後,終於在美國中部愛荷華州找到有機黃豆,研發出化妝品業界前所未有的有機大豆卵磷脂,並成為現在有機可循純淨系列所使用的乳化成分。


Caroline Greyl Leonor Greyl 總裁

M.C.:頂級與一般洗護髮產品為何價格差異如此大?
C.G.:兩者最大的差異點,在於是否以呵護頭皮,養育健康髮絲為設計理念。在植物護髮還不盛行的60年代,人們都還使用皂類洗髮精時,生為植物學家的父親,便在一篇美國航太總署的論文中,找到了小麥胚芽成分,它不僅能平衡皮膚含氧量,使毛髮生長速度增快,還可修復受損毛囊,讓頭皮不再因過度去脂力,而引起皮脂大量激生。我們也特別運用冷凍乾燥法,以求加強維持植物活性能量,像是小麥胚芽養髮菁,便是在此概念下研發而出的產品,它特殊以油洗油的方式,可維持頭皮油水平衡,並改善因乾燥而發癢的困擾,完整地維護頭皮健康。


Dr. Mastafa Omar 左旋 C 研發之父

M.C.:左旋 C 擁有很好的抗老、抗氧與美白效果,但也聽說它並不穩定,誰適合使用左旋 C 成分保養品呢?
M.O.:只要想擁有年輕健康肌膚的人都適合,它可讓年輕肌膚擺脫痘痘粉刺問題,幫助熟齡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緊實有彈性。從1994年我設計的第一支單方左旋 C到現在加入維他命 A、C、E 的 C-Skin 杜克複方強效精華液,已經是更穩定的配方(過去左旋 C 壽命只有1年,現在已延長到2年),而且我還在產品中加入了橄欖多酚,強化保養品抗氧化力,還可舒緩左旋 C 與 A 醇的刺激性,做到了滋潤、美白、抗老、抗痘與緊緻功效,而且每日在使用左旋 C 10分後使用防曬品,更能強化防曬力,減低防曬漏洞。


Dominique VEDY Phyto 教育訓練總監

M.C.:Phyto 提出個「頭髮也要化妝」新概念,到底讓染後髮色更亮澤有什麼秘訣?
D.V.:根據從事多年美髮師的經驗,染髮後三個禮拜內,一般消費者多會著重於如何讓髮色持久的工作,所以選擇染後護理產品。之後因為陽光日曬等環境因素、或吹整傷害,染後色澤難免開始失去光采。這時不妨選擇像 Phyto 天然補色洗髮精這類產品,藉由微分子化的天然植物染料,洗髮同時簡單快速地在毛鱗片外圍補上色澤,增添亮麗感。道理就像化妝,可讓頭髮馬上擁有亮麗髮色,而以普通洗髮精洗個2、3次就掉了,還可嘗試另款色彩。加分的訣竅是在乾髮狀態時像塗面膜般均勻用量抹上,再接著以溫水搓揉起泡沖洗,最後再用冷水沖洗一次,亮澤效果更棒。


Maria Norrman DNA Beaute CEO 執行長

M.C.:Banana Republic 香氛終於將在台灣正式登陸,可否推薦最值得入購的人氣款?
M.N.:這個素有「America Life Style」的品牌,自從加入 GAP 集團後,被定位在高雅都會風格。而其香氛沐浴系列,則是委由替 Burberry、Paul Smith 等知名品牌調配香水的法國香水集團 Inter Parfums ,特別針對 Banana Republic 特質來製造。繼2、3年前大受歡迎的 W、Classic 香水後,我本人也推薦歐美人氣 No1的 Alabaster 雪花香水,清新蓮花帶出野薔薇、麝香中後味,讓人有美好一天的感受;而 Jade 翡翠、Rose Wood 香木則詮釋性感神秘的佳人氣息。當然別忘,還有榮獲香水奧斯卡獎 Fifi Award 肯定的男香—Black Walnut,散發干邑白蘭地與菸草葉融合的成熟味道。


Ramakanta In ZERO Meditation國際大師

M.C.:和傳統 Madiation 相較,登琪爾動態式的心靈掃毒課程有什麼不同之處?
R:冥想、打坐這類靜態的心靈療癒方式,對於生活步調快速的現代人而言,似乎常會淪為「放空後,腦袋仍胡思亂想中」的靜不下來狀態,於是開始有歐美心理學者,融合古代亞洲修身方法,研發出動態式的 Maditation,透過脈輪系統呼吸法(類似瑜珈的腹式呼吸法)、舞蹈、生物能運動(接近原始動物的言語、動作)?等,還有團體間互動分享,藉由一連串探尋自我能量的過程,宣洩、排除長期累積的壓抑情緒、紛亂思緒雜質,最終達到心靈上的平和。這課程尤其適合高壓力、易憂鬱,常覺得做事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人來體驗。


Marie Vaucelle Red Earth Cosmetics 全球首席彩妝師

M.C.:如何簡單地使眼妝具有摩登地層次變化,同時不會暈染的髒髒地?
M.V:首先就應選購一盒不同質地的眼彩盤,或是像 Red Earth 本季所推出的夏日瀲光系列,以一只金色仿鱷魚手拿包,內含幫妳組合好的眼影組,集合眼底霜+眼影膏+眼影粉,輕鬆畫出深輪廓感的都會奢華風妝效。我強烈建議,眼影膏?霜這類質地的彩妝品,最好先在手上勻開來而非直接塗抹,利用手溫讓彩妝在眼皮肌膚上貼合度更佳,立體眼妝即刻呈現。為避免疊擦多款眼妝品,令眼妝變得髒髒濁濁,塗抹時份量應該是一點一點地加重,並先以深色系化在眼皮區域1/3處,再用淺色暈染開來,疊擦上深色系加強,如此即使是一般人也能享受彩妝師般的成就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