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AMD推土機和APU Llano上市時間確定

AMD推土機和APU Llano上市時間確定


根據國外媒體xbitlabs的報導,AMD終於把推土機Bulldozer與Fusion APU 〝Llano〞兩個系列處理器的上市時間定案,分別在2011年的第25周(6月20日-24日)跟第27周(7月4日-8日),如同先前的說法 Bulldozer會在第二季上市,雖然在六月上市比起一般預測的四月來得晚,不過仍然在官方公佈的時程之內。
如報導所說,內部代號為〝Zambezi〞的FX系列Bulldozer會在今年之內發表共八款處理器,其中包括四款FX-8000系列的八核心處理器、兩款FX-6000系列的六核心處理器、兩款FX-4000系列的四核心處理器,不過AMD並不會一口氣在六月一次公佈完,在六月會先發表四款,預計是各系列中較低階的版本,其餘的型號會在第四季上市。
而Fusion APU 〝Llano〞A系列會緊接著推土機之後上市,是2011年AMD在桌機跟筆電市場的主流性能產品,預計會有多款雙核跟四核型號,不過詳細資訊並未透露,可能要等官方後續的資訊了。
推土機被視為AMD下一世代的高階效能處理器,而FX-8000系列有機會挑戰由Intel Core i7 990X保持的現役最快處理器地位,雖然嚴格來說Bulldozer的對手應該是LGA 2011 Sandy Bridge E 處理器,不過LGA 2011還要等到今年第四季才會上市,所以在此期間光靠四核FX-4000跟六核FX-6000應該就可以壓制LGA 1155 Sandy Bridge CPU。
另外因為推土機六月上市的時程跟Computex 2011的展期(5/31-6/4)相近,猜測AMD應該會在國際展覽中再曝光一次,如果有的話,站上的特派員會為各位帶來第一手的消息。
順便一提同為Fusion APU消息,根據xbitlabs的報導,代號〝Zacate〞的E系列APU會在今年第三季作產品線的更新,包括新推出的E2-3250、E-450跟 E-300三款雙核處理器,雙核E-300會取代單核E-240,而E-450則會以相近功耗及提供更優異效能的方式與雙核E-350同時並行於市場,讓 E系列涵蓋的產品範圍再往上突破。新的E系列處理器除了增加運作時脈之外(E-450:1.65GHz、E-300:1.3GHz),還加入了AMD的動態加速技術(Turbo Core dynamic acceleration technology),讓消費者明顯感受出新款E系列APU效能的提升。
E2-3250一樣是雙核心處理器,但與其他E系列型號不同的地方在於其採用前述主流版本Llano的核心〝Husky〞,並且刪減部分GPU效能來降低售價,產品定位有點類似AMD Sempron。AMD此舉應該是想要把主流Llano的A系列APU與低功耗Zacate E系列串聯在一起,如此一來從中階與低階產品就可以互相支援,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