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你看懂姓名學

教你看懂姓名學

姓名學文章經常出現的生出、剋出、陰邊、陽邊等詞彙各別代表什麼意思?老師為我們公開解說,讓你一看就懂!


姓名學裡常會提到很多五術學理上的相關名詞,但有很多學習者無法把它類化為人的行為,五術老師只是扮演著學術翻譯官,我也不例外,研究的深度,就看個人功力與認真程度了!

「生剋關係」為五行所說之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循環相生;相剋為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循環相剋之基本觀念。

所謂的「生出」是年柱與文字的比對為生出者,例如:鼠年生於李家,老鼠為水, 李陽邊為木,所以水生木,生出代表的是付出、追逐、主動、關心…

「剋出」是年柱與文字的比對為剋出者,例如:鼠年生於馬家,老鼠為水,馬為火,所以水來剋火,剋出代表的是強迫、過度、強勢、高傲、干預、火爆…

「陽邊陰邊」是在講文字的位置,一個文字可分上下左右,上為陽,下為陰,左為陽,右為陰,中間的為不陰不陽。陽邊代表的是看的到的一切行為,陰邊代表看不到的內心世界,就六親的定位,陽邊看男性,陰邊看女人性;就身體而言,陽邊看六府,陰邊看五臟等陰陽定位之分。

「蹩腳」為文字有交叉型的文字,所代表的是不在意、逃亡、逃避、動盪…

「三合」與「三會」為地支生肖支合會,三合為申子辰、寅午戌、亥卯未、巳酉丑,三會危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但在姓名學裏,並不是要三者齊全才叫三合三會,只要兩者出現就叫合會!三合為眾多、牢固、密不可分;三會為同氣質、默契好、習性相近,一致性高配合度好。

學者只要懂得基本觀念,就能從年柱與姓名搭配中找出N個不同組合,就可分析客人想要知的答案了,幾年來我印證七千多人,準確度高到你會覺得不可思議!您也可用心研究一下文字之美,一起來喚起歷史文化的傳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