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自然姓名學如何看複姓、雙姓對人生的影響?

自然姓名學如何看複姓、雙姓對人生的影響?

大姓普遍為單字,但亦有少數例外,常見的有歐陽、諸葛、司徒、公孫,主要源於封邑、官名、爵系、音譯等,稱為「複姓」;張簡、范姜這類則屬「雙性」,因男方入贅,孩子採用父母雙方姓氏,或因父母離異,在姓氏前加上娘親的姓!這些單姓以外的組合,對人生會造成什麼影響?就請命理老師,為我們解說一二吧!


姓名的組合分為「大姓」、「名一」、「名二」等三部分。例如:李詳璋,李為大姓, 詳為名一,璋為名二。空間為六十四卦,時間為六十甲子,所以又把六十甲子分為三等份,每份為二十年,所以,大姓二十年為一歲至二十歲 ,名一為二十一至四十歲,名二為四十一至六十歲,週而復始。

不管是單姓或複姓,甚至少數民族的多字姓,只要把二十除以大姓字數,再與年柱比對論述就對了!例如:李,可拆為木與子,木看一到十歲,子看十一到二十歲,歐陽的歐看一到十歲,陽看十一歲到二十歲等等。姓名學上的拆字,是不是出乎意料的有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