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2009春夏妝容趨勢大解析

2009春夏妝容趨勢大解析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多彩春色舞魅力

與現實反動,用創意闢出一條希望生氣,成為本季時尚人最大的共識。這股享樂的反撲勢力,更讓曾令人避之不及的鮮彩妝容,變得格外出眾耀眼,因此,不論在 Gucci、John Galliano 秀上的湛藍,或是 Ashley Isham 與 Rodarte 的亮橘、豔紫與桃紅…,都能察覺彩妝師翻出各種色彩的意圖,同時他們也將春夏繁花似錦的顏料,高調地從女人的眼、唇、頰到髮梢,拼接成歡樂無限好的一道彩虹,難怪參與多場時裝秀展的國際知名彩妝師 Val Garland 表示,「這季女人得像穿越過彩虹般,變得格外華美地性感。」讓人不禁讚嘆,流行真是功力最高的催眠術。



光誘極簡輕妝

「清新、單純而健康。」是彩妝師 Pat McGrath 主導 Stella McCartney 秀場妝容下的註解。早已被彩妝師認定淡之無味的素裸元素,如今透過光影 highlight,藉由純色畫龍點睛技法下,看似無妝的素顏,卻看起來如此地時髦,尤其在 Minimalism to the max 的流行關鍵詞下,塑造女人前所未見的清新樣貌,Cynthia Rowley 秀上妝容便是此妝容最佳範例。彩妝師 Lucia Pieroni 進一步說:「把亮澤銀色霜狀眼影加點到眼皮中央,巧妙綴飾到雙唇上,整個乾淨彩妝自然漾著光彩,並呈現一股未來想像的絕美姿態。」

TOP

發新話題